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芬兰发布官方“表情包”:桑拿、诺基亚手机入选

2015年11月09日11:15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国家表情包

国家表情包

  诺基亚手机出了名的结实抗摔,这个诺基亚3310的表情因此被命名为unbreakable(坚不可摧的)。

  芬兰外交部发布了一组官方表情符号,其中包括曾人手一部的诺基亚手机。

  芬兰外交部称,这组“表情包”有30多个表情供人们下载,均描绘了“与芬兰有关的重要事物”。首批公开的3个表情为正在洗桑拿的男人和女人、一部诺基亚3310手机(在智能手机时代之前,这部手机深受许多人喜爱)以及一位重金属摇滚乐迷,最后这个表情体现的是芬兰人对硬摇滚乐的热爱。芬兰公共外交主任佩特拉·瑟曼(Petra Theman)说:“这些芬兰表情设计走的是搞笑风格。但我希望,通过它们,世界不仅可以了解芬兰的特色,还能发现我们的优点,例如能够让人放下戒心的诚实。”

  这些表情符号是芬兰外交部与一家市场营销机构共同设计的,不久后将可在一款网络降临节日历中使用。该日历支持13种语言,包括汉语、阿拉伯语和印度语。芬兰外交部称,芬兰是世界上第一个发布自身表情符号的国家。

  芬兰《新闻晚报》(Ilta-Sanomat)曾要求读者就是否喜欢这些表情的设计进行投票。而到目前为止,人们似乎很满意,在4400多个投票中,75%的人表示喜欢。但那些没急着评论的人则持更为怀疑的态度。有人认为,重金属摇滚乐的联想“太俗气”;还有人指出,桑拿也可以代表芬兰的邻国。还有一个人讽刺地说:“让我们在互联网上传播人们对芬兰的模式化印象吧”。还有一些人就尚未公布的表情应该包含的事物提建议——从简单的芬兰国旗到一瓶伏特加都有。

文章关键词:表情包;诺基亚手机;芬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 涉事公司被处罚

    近日,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慰安妇”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引发社会公众强烈愤慨。记者27日从上海警方获悉,制作“表情包”的上海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行政处罚。

  • 别让对历史的铭记毁于“表情包”

    缺乏基本的历史素养和价值认知的社会现象,提醒我们在道德教育、历史普及等方面要做得更好。历史需要我们共同铭记,价值需要我们共同塑造。

  • 这个壶上 可能画着全球最古老的表情包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9日报道,考古学家近日在土耳其Karkamis市发现了有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笑脸表情。考古学家当时在靠近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Karkamis市的考古现场进行挖掘工作。目前这个自带“笑脸”的壶将会被送往加济安泰普考古博物馆展出。

  • 一路走好!日本网友哀悼表情包柴犬逝世

    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在网上见过这张笑得很开心的柴犬照片吧,这张从里到外散发出幸福的表情,感染了许多网友,让他们忘记了悲伤,即使在中国也一度十分流行它的表情包。也许是想让北登安安静静地离开,“DASH村”并没有大肆报道这件事情,直到近日不少日网友才发现这个讣告。

  • “表情包试卷”是教育改革的有益探索

    当一份形象幽默却在情在理的生物试卷呈现在学生们面前时,带给学生的不仅是鲜活的试卷“面孔”,更是一种学习与考试背后的享受。

  • 一亿河南人的专属表情包来了!看看这16个表情都是啥

    聊天不需要特定的话题,突然想起的时候就天马行空地撩一下。能用表情包说话就坚决不打字,一言不合就斗图,哈哈哈哈哈地持续玩一整天都不觉得累。为喜迎河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大河客户端专门为河南的乡亲们、党员们设计了一套情意满满的表情包。

  • 那些年,我们无法转发的“表情包”

    里约奥运会火了自带“表情包”的傅园慧,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乐观、拼搏的可爱女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表情的魔力。

  • 媒体:台湾网络被大陆表情包碾压事件意义被低估

    大陆众多网友在得知偶像被围攻后,也纷纷对台湾网民的言论展开了回击。也有一些内心坚强的台湾网民,则选择“盗用”大陆网友的图片素材,重新制成他们的表情包进行“还击”…

  • 交通违章“表情包”,创意还是败笔

    近日,一组由陕西省府谷县交警大队推出的“表情包”,在网络上引发热议。街道、马路上,一张张违章者的脸被放大,形似大头贴。而在这些照片下方,还附有对违章行为的点评。

  • 傅园慧:我练了十几年游泳就是个表情包吗?

    赛后,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后,傅园慧激动地冲身边泳道的浙江队队友、获得并列冠军的朱梦惠比出“6”的手势。我还是希望自己因为运动成绩而被人关注,而不是因为体育以外的任何东西……”  20岁的傅园慧也曾想,自己是不是应该“收敛”一点儿。

  • 9.12社群活动:了解微表情的营销力

    从第一个表情符号“:-)”发布至今已经过去了34年,“表情”也越来越融入生活。如果你有留意观察,你会发现除了NBA和影视明星,麦当劳、肯德基等大牌公司也陆续参与到表情包大战,这当中仅仅是营销这么简单?

  • 为女儿比赛揪心 朱婷父母观战喜忧参半 猛犸录制“朱家表情包”

    在朱婷家中的小院,早上7点就已经挤满了人,全村只要在家的人都挤进“朱家小院”,观看这场世界对决,观看自己的老乡朱婷的表现。朱婷的父母紧紧攥着拳头,手拿国旗,凡事中国队打出好球,朱婷的父母就会挥舞双手,露出灿烂笑容。

  • 那些年 我们错过的奥运“表情包”

    里约奥运会火了自带“表情包”的傅园慧,让我们认识了一个乐观、拼搏的可爱女孩,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表情的魔力。体操王子傲江湖(李宁)从1984年奥运会开始,国人通过黑白电视、彩电,报纸上的黑白照片、彩色照片铭刻在脑海中的奥运表情,融汇着几代人的奥运记忆。

  • 人气比肩宁泽涛 泳坛表情包我只服傅园慧

    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第二天的赛程中,中国泳坛新贵傅园慧以半决赛第三名进入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她的58秒95刷新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赛后,她更是凭借洪荒之力正式成为了一名“网红”,人气比肩宁泽涛。

  • 伦敦市长参加拔河比赛 脚打滑摔出表情包

    英国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参加伦敦“罂粟花日”的军人拔河比赛,不慎脚下打滑摔倒,场面尴尬、表情滑稽,为网友贡献了一组丰富的表情包。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