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北大教授质疑化妆品广告反科学 状告央视8套

2015年11月22日08:47  来源:观察者网

5034

广告截图

广告截图

广告截图

广告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近日,化妆品品牌法兰琳卡再次因为一段仅15秒的广告被舆论讨伐。这段广告不断地重复着“我们恨化学”这句话,甚至直接用这五个大字占满屏幕。广告本意或许是想强调自家品牌的“天然”,但7月在湖南卫视播出后就一直风波不断。近日,央视8套也开始播这则广告,这引起了《结构化学基础》的作者、北大教授周公度的注意。 11月19日,网友爆料周公度递交声明要状告CCTV-8。

  7月底,法兰琳卡推出这则“我们恨化学”的全新广告。因为洗脑般的重复“我们恨化学”,引发很大争议。起初是在业内,有人指出没有化妆品可以做到不含化学成分,是伪概念,这样的炒作涉嫌欺诈、误导消费者。但法兰琳卡并未对此回应,事情似乎不了了之。

  直到前天(19日),北大学生@ cimico稳步贴膘_不足百斤者绝交 微博爆料,北大教授周公度教授请学院帮忙递交一份声明,称要状告CCTV8。原来,近来央视8套在播放这则法兰琳卡的广告。

  周公度在声明中写道,CCTV8每晚8点半都会播放这则广告,最后还在屏幕上较长时间显示:“我们恨化学”。

  这是一则坏广告,毫无基本科学素养,反科学、破坏化学教育。周公度长期从事晶体结构测定和结构化学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在北京大学化学系主讲结构化学基础课近20年,先后到国内外30余所大学和科研单位讲学,在相关领域很受尊敬。

  “我们恨化学”,这句话说给常用化妆品的人听,他们或许瞬间就能理解广告创意,但其他人未必……周公度的这纸“诉状”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共鸣,原微博转发近2000,网友们的评论越来越激烈:

  @换个可爱的昵称:“当时看到这条广告就觉得文案策划及决策是大傻……都没读过书吗?卖噱头起码有点常识好吗?”

  @iccam:“未成年的孩子们把这句话演绎的更远:我们恨数学,我们恨物理,我们恨英语……苦了基础教育的老师和班主任。”

  @-马前卒-:“这广告怎么过审的。”

  @船头月:“一切生命的存在都依赖化学,再怎么强调天然的护肤品归根到底还是化学物质。这则广告真是无知到极点,九年义务教育白学了。别说什么文科理科,初中学过化学都应该知道。”

文章关键词:广告;央视;我们恨化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轻信“中医保健按摩女”广告 被骗800元

    据巡防队员介绍,此类所谓的“中医按摩”、“上门按摩”等之类的服务并不是表面上的色情服务,而是一种诈骗手段。

  • 大四学生被网络诈骗近4万 诈骗团伙主谋16岁

    山东大四学生李华(化名)相信QQ好友所发高额返利广告,被骗3.85万。

  • 被广告“掏空”的肾宝

    “喝汇仁肾宝,他好我也好”——近乎轰炸式的电视广告,让汇仁药业的汇仁肾宝风头强劲,但公司利润却持续下滑。疯狂广告烧钱,汇仁药业“感觉被掏空”?

  • 买分卖分广告打到交警队门口 男子没等到“业务”就被抓

    4月1日上午10时,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该队办公楼对面的一栋简易房墙壁上,贴了一张“车务代理”巨幅广告,下方还留有两个手机号码。据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三中队杨指导员介绍,刘某的行为已经违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以及500元以下的罚款。

  • 买分卖分广告打到交警队门口

    4月1日上午10时,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发现该队办公楼对面的一栋简易房墙壁上,贴了一张“车务代理”巨幅广告,下方还留有两个手机号码。据建设路公安分局治安三中队杨指导员介绍,刘某的行为已经违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将面临5日以上10日以下的行政拘留,以及500元以下的罚款。

  • 男子到交警队门口贴广告卖分 被民警端了老窝

    郑州的刘某,嫌做小生意来钱慢,然后,看到交警大队门口办理业务的人挺多的,于是,就想学人家黄牛党,干起了买分卖分的生意。今天(4月1日)上午,郑州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发现,在大队办公楼斜对面的墙壁上,赫然张贴着一张大红色的广告,上面居然明目张胆的印着代扣分、高价收分等违法代办事项的相关内容。

  • 正阳县交通运输局官微发卖鞋广告? 回应:账号被盗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浏览驻马店市正阳县交通运输局官方认证微博时,上面全是卖鞋的广告,引发市民及网友质疑。至于官微为何未发表工作相关内容,交通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发过,不过内容很少,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 调查:超六成消费者厌烦电视开机广告 不能跳过快进重启也不行

    记者经1个多月的调查发现,如今,很多国内外家电制造商投入市场的互联网电视机,都已悄悄参与“OTT广告市场”(互联网电视及盒子的插入广告)利益分成。

  • 不能跳过不能快进 超六成被调查者厌烦电视开机广告

    买回家,电视开机后却是乐感疯狂的广告。记者经1个多月的调查发现,如今,很多国内外家电制造商投入市场的互联网电视机,都已悄悄参与“OTT广告市场”(互联网电视及盒子的插入广告)利益分成。

  • 全家桶不够一家吃 女子诉肯德基虚假推销

    港媒称,美国纽约州一名女性早前在肯德基(KFC)购买炸鸡桶餐回家与家人享用,但发现炸鸡分量跟广告显示的塞满整个桶大有出入。据香港《明报》10月25日报道,64岁妇人维茨布格尔(Anna Wurtzburger)于今夏购买炸鸡桶餐,但发现分量与广告描述的有很大出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