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台媒:香港土豪携200万美元现金赴美 海关傻眼

2015年12月09日06: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2月9日报道台媒称,华人喜欢现金多过银行卡,家中动辄能存放成千上万元钞票已不是稀奇事。日前有超级华人“土豪”入境美国,带了200万美元现金闯关,洛杉矶海关见了这么多钱都傻眼了,差点惹到百万巨资全被没收。

  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8日报道称,中美会计师协会创会会长李豪表示,许多华人都知道美国税务负担很重,在踏上移民道路之前,先要想方设法规划个人财务,避免“落入移民陷阱”后,要缴纳大额税务。

  一位来自香港的吴先生日前抵达洛杉矶,携带200万元现金。不过为不让这笔巨额资产曝光,在填报随身携带物品和财务申报单时,他只填写了5000元现金。入境时,恰好遭遇海关抽查。海关表示,这笔资金没有如实申报,按照规定,海关有全额没收的权利。一听200万现金要泡汤,吴先生吓坏了,赶紧打电话四处求救。

  李豪表示,当晚已临近12时接到吴先生电话后与海关沟通,海关表示,愿意“放过吴先生一马”,不没收现金,但吴先生需要纳税。海关解释,以吴先生最初申报的金额5000元计算,他在飞行过程中,创造了199.5万美元“收入”,而这笔收入是在美国领空创造的,自然需要为美国纳税。按照美国联邦税率40%以及入境的加州12%的州税,吴先生总共要纳税52%,即103.97万9美元。

  吴先生与李豪对此解释表示无法理解,“飞行期间,乘客在飞机上如何创造收入?除非吴先生在同机其他乘客身上赚钱,但也不可能短短时间内赚取近200万元”。经过长达几个月与海关和税务部门周旋,虽然吴先生最终成功将钱拿回来,也免掉了100多万元税金,但隐瞒携带现金的经历却给他带来不少麻烦和阴影。

文章关键词:海关;土豪;现金;收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截获500吨韩国旧服装 有的来自太平间

    厦门海关6月7日通报,该关查获一起海上偷运走私“洋垃圾”案件,查获来自韩国的旧服装3596包、共计500吨。

  • 郑州海关“萤火虫”公益团队看望开封孤残儿童

    3月8日,郑州海关政治部主任彭海雄、政工办主任高本豹以及郑州海关驻经开区办事处主任蓝磊,携萤火虫志愿服务团队,来到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为生活在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奶粉、尿不湿等价值2万多元的慰问品。开封市民政局副局长郁正国、康复中心主任王睿莉陪同看望。

  • 海关支教老师捐款 13000元为山区学生买书

    “呼吁朋友们献出爱心,我的目标是让瓦屋中学的1100个孩子人均拥有1本书。我捐款13000元,但想购买1100本书还有难度。一起让孩子们读上好书吧,这可能改变他们的一生。”12月7日下午,北京海关在鲁山县瓦屋中学的支教老师潘登对记者说。

  • 这个“试点”全国7个咱河南占俩 11月1日起实施

    郑州新区国家税务局昨日透露,继今年8月底河南省成功获批自贸区后,再次迎来国家赋予的又一个重大政策利好——郑州出口加工区和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内企业,被赋予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

  • 郑州海关移交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 含象牙鳄鱼头骨等

    3月24日,郑州海关与国家濒管办武汉办事处在郑州举行了罚没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暨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仪式。

  • 郑州海关办公楼起火续:防火不力被消防部门罚款10万元

    7月23日中午,记者获悉,郑州海关因为防火不力,被消防机关开具了10万元罚单。并公开了相关的法律文书和调查报告。

  • “小三”“小四”互掐 深圳海关3名官员落马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因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被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网络举报,黄洲洲近日以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 郑州海关大楼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着火地点位于郑州海关大楼三楼,记者事发后看到3楼有两个房间的窗户向外喷射火苗。在消防搜寻的同时,郑州海关有关领导也开始要求各处室清点人员,落实楼内是否有被困人员。截至晚8时,记者从郑州消防了解到,海关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 郑州海关大楼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着火地点位于郑州海关大楼三楼,记者事发后看到3楼有两个房间的窗户向外喷射火苗。在消防搜寻的同时,郑州海关有关领导也开始要求各处室清点人员,落实楼内是否有被困人员。截至晚8时,记者从郑州消防了解到,海关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 加快通关一体化改革 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今年周口海关将狠抓两项工作,全面提高支持和服务全市进出口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外贸发展的综合素质。”近日,周口海关副关长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项工作分别是:加快推进落实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