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三”“小四”互掐 深圳海关3名官员落马

2015年07月09日12:5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记者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深圳海关稽查处副处长黄洲洲因移情于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四”,被同一水疗会所的按摩女“小三”网络举报,黄洲洲近日以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同时被提起公诉的还有涉嫌与其共同受贿380万元的另外两名关员。

  2014年4月,因“小三”打“小四”、“小三”发帖举报而被推为网络热点“主人公”的黄洲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个人生活问题的背后往往存在一定的经济问题,黄洲洲的“倒下”,再次印证了这一句话。而在“抱团腐败”模式之下,此次“倒下”的不止黄洲洲一人。

  黄洲洲被带走后,一度让自知“有事”的同案犯甄某超也坐卧不安。于是,为争取从轻处理,甄某超主动跑到纪检监察部门自首了。最终,因在这一单稽查中涉嫌共同收受巨额贿赂,三名海关工作人员“抱团腐败”而均被查。

  事情源于2011年海关总署发文要求对进口大理石企业进行专项稽查,深圳海关根据总署部署制定出应接受稽查的企业名单。

  对三人的起诉书认定,2011年9月,深圳海关稽查处机动稽查一科科长甄某超、带着黄某宁等人到深圳某石材公司和深圳市某实业公司进行稽查,发现两家公司都存在偷税漏税的问题。稽查期间,该石材公司执行董事郑某通过该实业公司总经理李某,希望花钱“搞定”。李某原是海关工作人员,后下海经商,在海关有不少“人脉”,于是找到甄某超和分管稽查一科的副处长黄洲洲,请求“关照”并表示愿意给付好处费。

  黄洲洲和甄某超提出了380万元好处费的要求,李某全额送上。最终,黄洲洲分得200万元;甄某超分得130万元;黄某宁分得50万元。

  在黄洲洲与甄某超等人的帮助下,稽查一科对该石材公司作出未发现问题的稽查结论,对该实业公司仅作出补缴部分税款和滞纳金的处理。(记者 赵瑞希)

文章关键词:海关;小三;互掐;小四;黄洲洲;深圳;官员;落马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海关发布境外购物“通关指南” 免税额度为5000元

    郑州晚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由于十一黄金周临近,近日,郑州海关发布境外购物“通关指南”,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行李物品以及税款超出50元人民币起征点的各类物品,要依法纳税;超出合理、自用数量的物品,要按照货物依法办理通关手续。

  • 周口海关实施“汇总征税” 贸易便利化

    8月18日,记者获悉,为提高贸易便利化,降低通关成本,7月27日,周口海关全面实施“汇总征税”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进出口纳税义务人在一定时期内多次进出口货物应缴纳税款,实施汇总计征。我市信誉良好的进出口企业有望借助这一政策降低通关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 郑州海关:前7月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增速全国领先

    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河南省外贸处于高速增长区间,外贸进出口规模有望超越去年水平,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4000亿元。

  • 郑州海关办公楼起火续:防火不力被消防部门罚款10万元

    7月23日中午,记者获悉,郑州海关因为防火不力,被消防机关开具了10万元罚单。并公开了相关的法律文书和调查报告。

  • 郑州海关大楼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大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着火地点位于郑州海关大楼三楼,记者事发后看到3楼有两个房间的窗户向外喷射火苗。在消防搜寻的同时,郑州海关有关领导也开始要求各处室清点人员,落实楼内是否有被困人员。截至晚8时,记者从郑州消防了解到,海关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 郑州海关大楼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着火地点位于郑州海关大楼三楼,记者事发后看到3楼有两个房间的窗户向外喷射火苗。在消防搜寻的同时,郑州海关有关领导也开始要求各处室清点人员,落实楼内是否有被困人员。截至晚8时,记者从郑州消防了解到,海关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 上半年海关查证走私冻品42万吨 网购走私冻肉威胁健康

    最近,多家媒体曝光走私冻肉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却仍源源不断流向餐桌。日前,在广东检验检疫局举办的“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中,记者发现,其中关于如何选购、辨别进口肉类合法安全的内容,引起消费者特别关注。

  • 加快通关一体化改革 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今年周口海关将狠抓两项工作,全面提高支持和服务全市进出口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外贸发展的综合素质。”近日,周口海关副关长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项工作分别是:加快推进落实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 河南外贸企业可在10海关选择口岸

    据悉,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措施还包括:区域执法互认、支持货物多式联运、统一区域执法标准、全面实现电子放行和拓展报关服务范围等。

  • 青岛海关查获18根日本进境象牙 案值387万元

    记者8日从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获悉,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连续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两根、象牙雕刻件两件,净重逾131公斤,案值387万元人民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