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郑州海关发布境外购物“通关指南” 免税额度为5000元

2015年09月30日06:57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郑州晚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由于十一黄金周临近,近日,郑州海关发布境外购物“通关指南”,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行李物品以及税款超出50元人民币起征点的各类物品,要依法纳税;超出合理、自用数量的物品,要按照货物依法办理通关手续。

  境外“血拼”

  免税额度为5000元

  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进境居民旅客携带在境外获取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总价值在5000元人民币以内(含5000元)的,海关予以免税放行,单一物品限自用、合理数量;携带价值超出5000元人民币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经海关审核确属自用的,海关仅对超出部分的个人自用进境物品征税,对不可分割的单件物品全额征税。根据规定,另外,每位16周岁以上(含16周岁)的旅客,携带人民币现钞进出境限额为2万元,超过2万元或者外币现钞折合超过5000美元的,需如实向海关申报,办理验核手续。

  同时,海关特别提醒,烟草制品、酒精制品以及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摄像机、音像设备、打字机等国家规定应当征税的20种商品另按有关规定办理。如果旅客出境时携带有电脑、相机、摄像机、名牌包、手表等物品,应主动申报,这样入境时凭借出境时填写的申报单可免于征税。当旅客对自己携带的物品是否应缴纳关税有所疑问时,可在通关时选择“申报通道”向海关关员咨询。

  邮递物品超过限额须退运或报关

  据了解,进境个人邮递物品应符合“自用、合理数量”原则,即收件人本人或本人家庭自用、寄件人馈赠亲友,且属于海关规定的个人物品范围。个人寄自港澳台地区物品,每次限值为800元人民币;寄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物品,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超过上述限值,即交由邮政企业退运或报关,不能按照个人物品验放。个人邮递进境物品,应征税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税款超过人民币50元的则需要全额征收进境物品进口税。

  郑州海关提醒民众,国外高档商品价值往往较高,通常会超出限值,切勿盲目贪多、图便宜大量邮寄。同时,建议在国外购买商品时索要购物凭证(如购物小票、发票等),并放置在邮件内,以便海关确定完税价格,避免出现“因无法提供真实成交记录,只能按照相同来源地最近时间的主要市场零售价格确定其完税价格”问题。 (郑州晚报记者 肖雅文)

文章关键词:海关;境外购物;免税额度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海关大楼突然起火浓烟滚滚

    着火地点位于郑州海关大楼三楼,记者事发后看到3楼有两个房间的窗户向外喷射火苗。在消防搜寻的同时,郑州海关有关领导也开始要求各处室清点人员,落实楼内是否有被困人员。截至晚8时,记者从郑州消防了解到,海关未有人员伤亡报告。

  • 上半年海关查证走私冻品42万吨 网购走私冻肉威胁健康

    最近,多家媒体曝光走私冻肉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却仍源源不断流向餐桌。日前,在广东检验检疫局举办的“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活动中,记者发现,其中关于如何选购、辨别进口肉类合法安全的内容,引起消费者特别关注。

  • 加快通关一体化改革 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为更好地服务全市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今年周口海关将狠抓两项工作,全面提高支持和服务全市进出口工业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外贸发展的综合素质。”近日,周口海关副关长张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两项工作分别是:加快推进落实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服务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 河南外贸企业可在10海关选择口岸

    据悉,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措施还包括:区域执法互认、支持货物多式联运、统一区域执法标准、全面实现电子放行和拓展报关服务范围等。

  • 青岛海关查获18根日本进境象牙 案值387万元

    记者8日从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获悉,青岛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连续在7个寄自日本的邮包内,查获象牙原牙16根、整根雕刻象牙两根、象牙雕刻件两件,净重逾131公斤,案值387万元人民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