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东夫妻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7亿被追刑责

2015年12月11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广州12月11日电 (索有为 陈云飞)广东省检察院11日通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荣、刘某君二人日前被肇庆市端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该案犯罪嫌疑人陈某荣、刘某君因借款、利息缺口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无力支撑的情况下到相关部门投案自首而浮出水面。经初步审查,该案涉及借款金额达1.7亿元,被害人多达445人,陈某荣、刘某君原经营的三间幼儿园停办,受影响的教职工130多名、在读幼儿900多名。

  陈某荣、刘某君二人为夫妻关系,肇庆市人,二人于1996年开始经营肇庆市端州区某幼儿园,开始经营时,其二人通过以每月1%或2%的利息向其亲朋戚友借钱进行经营。2002年,为了扩大经营,其二人通过支付每月2%的利息的条件下向朋友借款几百万元购买物业进行自主经营幼儿园,此后,又租下肇庆市端州区沙街村委物业进行经营第三间幼儿园。

  2006年开始,为了填补资金缺口,陈某荣、刘某君夫妇就通过举行幼儿园工作会议向幼儿园的工作人员借款,以及由工作人员向其家人朋友在社会上广泛宣传:承诺每笔借款以每月2%的利息还本付息,以此来吸引社会的不特定对象的借款。至2015年10月底案发前,经初步统计,共计有440多人借款给陈某荣、刘某君,所有款项均转账到该二人的银行账户,并写下借据,涉案总金额1.7亿元。

  检方分析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三条的规定,陈某荣、刘某君未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出具凭证,承诺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扰乱金融秩序,数额超过一亿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对象亦超过400人,因此,其二人的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之规定,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完)

文章关键词:借款;非法集资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为买手机借钱借到47个平台 欠款数十万

    尽管遭受严厉打击,目前裸条借贷现象依然未根绝,一些放贷群中,仍存在裸条借贷现象。南都记者统计发现,这3121位大学生,最少从5家平台借款,最多的大学生从47家平台借款,平均借款平台8.75家,借款金额在一万多元至近百万不等,平均借款66587.7元,合计借款金额达2.06亿元。

  • 南阳一女子借款20万不还 丈夫的奔驰车被查封

    张某以丈夫名下的两家公司作为担保,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拒不归还。

  • 借款不还法理难容 “老赖”拒不执行获刑

    明明有钱,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拖欠他人欠款不还。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了一起拖欠欠款一直不还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男女同居5年后分手 女方状告男方索要30万借款

    济南两个年轻人同居五年后分手,分手时签下协议,由男方向女方还款30万元,其中7万元为精神损失费。于玲玲主张向吴高远借款现金2万元,没有提供有效证据予以证实,且吴高远对此予以否认,所以法院对此也不予支持。

  • 财政部官员借款1000万遭拒 私自发文处罚该公司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部分地方和部门查处的7起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

  • 官员借款1000万遭拒 私发批文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

  • 鲁山一男子借小伙伴7万元多年不还 最终对簿公堂

    20余年的发小,因一纸欠条对簿公堂,经法庭调解,借款人孙某最终向谢某还款7万元。

  • 借款折抵需谨慎 合法登记是前提

    双方原为借贷关系,为折抵借款,双方签订一份宅基房屋买卖协议,但未进行相关权属登记,协议无效,款项仍应退款。10月21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一审判决张辉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所欠购宅基房屋款143000元及占用资金利息(利息从2013年5月8日至判决确认还款之日止)。

  • 广东一税务局长借债过亿元跑路 失联40余天

    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已经有20多人报案,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公安部门以林其军涉嫌合同诈骗立案,“可能还涉嫌集资诈骗”。一位参与此次会议的副总告诉记者,“林生就是林其军,林其军才是林之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 男子酒后索借款起纠纷 吃掉别人一块耳朵

    市民赵某酒后与人发生纠纷,竟然咬掉别人一块耳朵,而且还嚼碎咽了。2月7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获悉,赵某因涉嫌 故意伤害,已被批准逮捕。

  • 男子酒后索100元借款起纠纷 吃掉别人一块耳朵

    市民赵某酒后与人发生纠纷,竟然咬掉别人一块耳朵,而且还嚼碎咽了。2月7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获悉,赵某因涉嫌 故意伤害,已被批准逮捕。

  • 海南工商联副主席涉嫌诈骗10亿巨款后失踪

    12月18日,海南省公安厅证实,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和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沈桂林,涉嫌诈骗10亿巨款“失踪”。18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海口市国贸路36号嘉陵大厦20层的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采访。

  • 海南工商联副主席“失踪” 疑非法集资超10亿

    资料显示,沈曾担任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拍卖协会会长、典当协会会长等多个职务。另据知情人称,包括泰达拍卖、泰特典当在内,沈控制的企业中,大部分员工都和公司有“借款”关系。

  • 老师告女生借钱不还女生称其想发生性关系

    法院终判女研究生归还9万多元钱款年近五旬的大学老师结识了红粉知己,在对方读研深造期间,多次为其汇钱。法院一审采信了刘小姐的说法,认为两人曾经关系密切,不应把14多万元视为借款,判张先生败诉。

  • 老师告女研究生借钱不还 女生称其想发生性关系

    法院终判女研究生归还9万多元钱款年近五旬的大学老师结识了红粉知己,在对方读研深造期间,多次为其汇钱。法院一审采信了刘小姐的说法,认为两人曾经关系密切,不应把14多万元视为借款,判张先生败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