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财政部官员借款1000万遭拒 私自发文处罚该公司

2016年03月02日06:58  来源:新京报

5034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部分地方和部门查处的7起在全面从严治党中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通报指出,这7起问题,尽管情节不尽相同,但问题产生的根源却有共性,即本地区本部门党的领导弱化,党委(党组)一把手责任担当缺失,管党治党不力。据新华社电

  1

  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玄冬梅等人因下辖社区干部大办婚宴等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2014年5月、12月,泰山区徐家楼街道大白峪社区原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唐继和先后大操大办其子婚宴和孙女满月喜宴,收受管理及服务对象礼金28万余元。此外,唐继和还存在默许亲属长期占用社区集体土地并出租谋利等问题。2015年9月,唐继和被开除党籍和罢免居委会主任职务;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泰山区委、区纪委被通报批评,玄冬梅、房宝玉、刘元栋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刘元栋同时被免去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职务。

  2

  财政部驻北京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书记、监察专员张更华等人因班子成员严重违纪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2013年,财政部驻北京监察专员办事处原党组成员、专员助理李长林带队检查某上市公司期间,违规要求该公司安排入住五星级酒店,多次接受宴请,并利用职务之便向该公司董事长提出借款1000万元。借款要求被拒绝后,未经请示向该公司发文作出处罚。此外,李长林还包养情人并生有一子。2015年7月,李长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张更华被免去党组书记、监察专员职务,党组成员、副监察专员兼纪检组组长江乐森被诫勉谈话。

  3

  辽宁省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于兆旭等人因下属单位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2008年1月至2014年9月,本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属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2名工作人员合伙作案112次,涉嫌贪污公款近3000万元,潜逃国外后被抓获归案。2015年1月至6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于兆旭和该局原党组成员姜志武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傲松,党组成员、副局长樊增军、何党生,原副局长张跃光分别受到行政记过处分;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健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前后两任党总支书记、支队长房启源、刘茂生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因玩忽职守罪被司法机关判处刑罚。因落实监督责任不力,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殿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被调离工作岗位。

  4

  湖南省临湘市委原书记黄俊钧等人因多名市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2015年4月以来,临湘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卫国,临湘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曹青松等人先后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查处。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临湘市委、市纪委被责令深刻检查;黄俊钧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离工作岗位;杨林彬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之前已调离纪检岗位)。

  5

  陕西省安康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彪因对下属人员违纪问题处理不当受到责任追究。

  2014年,安康市环保局纪检组对反映旬阳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熊贤猛有关问题的线索进行初核,认为熊贤猛存在违规购置车辆,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提出对其立案调查的意见。2015年4月,陈彪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决定对熊诫勉谈话。安康市纪委、监察局复查后给予熊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2015年11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陈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

  湖北省地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许建国等人因对巡视、抽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力受到责任追究。

  湖北省巡视、抽查发现全省地税系统存在领导班子成员违规修建办公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严重问题。2015年6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许建国和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许国勇分别被免去相关职务。

  7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下湾镇党委书记邓森文等人因镇、村多名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受到责任追究。

  桂平市下湾镇15名镇、村干部因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受好处费受到查处。2015年10月,因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邓森文和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汉锦,原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汉斌(分管危房改造工作),原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活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黄汉锦被调离工作岗位,李汉斌被免去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职务。

文章关键词:借款;党组成员;党内;处分;财政部官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学生为买手机借钱借到47个平台 欠款数十万

    尽管遭受严厉打击,目前裸条借贷现象依然未根绝,一些放贷群中,仍存在裸条借贷现象。南都记者统计发现,这3121位大学生,最少从5家平台借款,最多的大学生从47家平台借款,平均借款平台8.75家,借款金额在一万多元至近百万不等,平均借款66587.7元,合计借款金额达2.06亿元。

  • 南阳一女子借款20万不还 丈夫的奔驰车被查封

    张某以丈夫名下的两家公司作为担保,借款20万元,借款到期后张某拒不归还。

  • 借款不还法理难容 “老赖”拒不执行获刑

    明明有钱,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拖欠他人欠款不还。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了一起拖欠欠款一直不还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男女同居5年后分手 女方状告男方索要30万借款

    济南两个年轻人同居五年后分手,分手时签下协议,由男方向女方还款30万元,其中7万元为精神损失费。于玲玲主张向吴高远借款现金2万元,没有提供有效证据予以证实,且吴高远对此予以否认,所以法院对此也不予支持。

  • 官员借款1000万遭拒 私发批文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的典型问题。

  • 广东夫妻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1.7亿被追刑责

    广东省检察院11日通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荣、刘某君二人日前被肇庆市端州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 鲁山一男子借小伙伴7万元多年不还 最终对簿公堂

    20余年的发小,因一纸欠条对簿公堂,经法庭调解,借款人孙某最终向谢某还款7万元。

  • 借款折抵需谨慎 合法登记是前提

    双方原为借贷关系,为折抵借款,双方签订一份宅基房屋买卖协议,但未进行相关权属登记,协议无效,款项仍应退款。10月21日,扶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一审判决张辉于判决生效后五日内返还所欠购宅基房屋款143000元及占用资金利息(利息从2013年5月8日至判决确认还款之日止)。

  • 广东一税务局长借债过亿元跑路 失联40余天

    阳江市公安局江城分局刑侦大队负责人向记者证实,目前已经有20多人报案,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公安部门以林其军涉嫌合同诈骗立案,“可能还涉嫌集资诈骗”。一位参与此次会议的副总告诉记者,“林生就是林其军,林其军才是林之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 男子酒后索借款起纠纷 吃掉别人一块耳朵

    市民赵某酒后与人发生纠纷,竟然咬掉别人一块耳朵,而且还嚼碎咽了。2月7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获悉,赵某因涉嫌 故意伤害,已被批准逮捕。

  • 男子酒后索100元借款起纠纷 吃掉别人一块耳朵

    市民赵某酒后与人发生纠纷,竟然咬掉别人一块耳朵,而且还嚼碎咽了。2月7日,记者从平顶山市卫东区检察院获悉,赵某因涉嫌 故意伤害,已被批准逮捕。

  • 海南工商联副主席涉嫌诈骗10亿巨款后失踪

    12月18日,海南省公安厅证实,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海南省收藏家协会会长、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和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沈桂林,涉嫌诈骗10亿巨款“失踪”。18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海口市国贸路36号嘉陵大厦20层的海南泰达拍卖有限公司、海口泰特典当有限责任公司采访。

  • 海南工商联副主席“失踪” 疑非法集资超10亿

    资料显示,沈曾担任海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拍卖协会会长、典当协会会长等多个职务。另据知情人称,包括泰达拍卖、泰特典当在内,沈控制的企业中,大部分员工都和公司有“借款”关系。

  • 老师告女生借钱不还女生称其想发生性关系

    法院终判女研究生归还9万多元钱款年近五旬的大学老师结识了红粉知己,在对方读研深造期间,多次为其汇钱。法院一审采信了刘小姐的说法,认为两人曾经关系密切,不应把14多万元视为借款,判张先生败诉。

  • 老师告女研究生借钱不还 女生称其想发生性关系

    法院终判女研究生归还9万多元钱款年近五旬的大学老师结识了红粉知己,在对方读研深造期间,多次为其汇钱。法院一审采信了刘小姐的说法,认为两人曾经关系密切,不应把14多万元视为借款,判张先生败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