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国两男子坐数十年冤狱 将获赔共2430万美元

2016年01月20日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19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市议会19日通过冤狱赔偿决议,两个被法院误判而坐牢的受害人,分别可获得1670万与760万美元的赔偿,总金额高达2430万美元。

  报道称,瑞吉斯特(Kash Register)与李斯克(Bruce Lisker)两人的谋杀案官司没有任何关连,但都是被法院误判而锒铛入狱。

  当年瑞吉斯特与李斯克都是活泼好动的青少年,如今都已是上了年纪的中年男子。

  他们的冤案被改判后,两人的律师随即提告洛城警方当年践踏当事人的公民权利,以及承办警官涉嫌编造证据诬指两人犯案。洛城市议会上午同意这桩冤狱赔偿。

  瑞吉斯特委由律师发表声明指出,追不回那逝去的34年岁月,但希望他的案例能对其他有人帮助,并促使警方改善身分辨认的步骤或其它的改革,并说要把这一切抛诸脑后,与太太携手向前展开新的人生。

  1979年西洛杉矶发生一起枪杀案,瑞吉斯特被控杀害老人并逃逸,虽有证人挺身而出替瑞吉斯特辩驳,遗憾冤狱还是造成了。洛杉矶市议会决议,赔偿他1670万美元。

  李斯克则是目睹妈妈倒在血泊中破门而入要救人,但是警方不采信他的说词,以致无端坐牢26年。在获悉洛城市议会的决议后,他难掩喜悦说,这真是快乐的一天,因洛城市议会认同他是无辜的。

  不过他也感慨表示,过去家人所受到的伤害,逝去的岁月,还有妈妈的亡故已悬案33年,这些都不是金钱可挽回的,更无法以笔墨形容。洛城市议会决议应赔偿他760万美元。

  尽管如此,报道说,李斯克打算拿到这笔赔偿金后先还清信用卡债,重新做人也重新出发。

文章关键词:冤狱;赔偿;误判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16岁少年被指杀人坐6年冤狱 申请赔偿2088万

    2007年,河南16岁少年宋争光被指涉嫌猥亵杀害9岁堂妹。而后,周口中院两判无期,河南省高院两次以事实不清为由发回重审。

  • 美版呼格案冤狱男子获赔625万美元 曾索赔1.62亿美元

    26年前的一天,美国男子乔纳森·弗莱明因卷入一场谋杀案,获刑终身监禁。弗莱明去年受访时透露,在获悉终于自由后,他哭了10分钟,出狱后他身上只有93美元,找工作时只能不停辗转住旅馆或借住朋友家。

  • 美国坐冤狱男子获赔625万美元

    26年前的一天,美国男子弗莱明因卷入一场谋杀案获刑终身监禁。

  • 美版呼格案坐冤狱男子获得赔偿625万美元

    26年前的一天,美国男子乔纳森·弗莱明因卷入一场谋杀案,获刑终身监禁。弗莱明去年受访时透露,在获悉终于自由后,他哭了10分钟,出狱后他身上只有93美元,找工作时只能不停辗转住旅馆或借住朋友家。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王本余获释后回到四川老家,家中残破不堪,柜子上的日历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底,40岁的四川人王本余被牵进一起8岁幼女的奸杀案,后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真凶获死刑

    被判刑后曾三次申诉,怕影响减刑放弃继续申诉。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真凶20年后获死刑

    王本余获释后回到四川老家,家中残破不堪,柜子上的日历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底,40岁的四川人王本余被牵进一起8岁幼女的奸杀案,后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美国男子被误判谋杀坐牢16年 获千万美元赔偿

    据外媒20日报道,经过长达三年的诉讼,被误判谋杀坐了16年冤狱的美国纽约男子阿拉巴·柯林斯,终于和市府达成和解协议,并获得1000万美元的赔偿。其中1人承认出庭指控柯林斯是为了换取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好处,另外两人则称收到了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律师的威胁。

  • 安徽男子17年冤狱

    8月13日,安徽省高院对于英生故意杀人案再审宣判,认为原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于英生无罪。“我们现在已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对该案进行重新侦查”,蚌埠市公安局宣传科张科长称,“现在省高院按照疑罪从无原则判于英生无罪,我们就要重新立案。

  • 坐冤狱男子结婚 自曝真相令人震惊

    坐17年冤狱男子与小女友结婚,自曝真相令人震惊。1994年7月7日,22岁的黄家光在澄迈县永发镇打工时,听说当月5日老家有人打死了邻村的黄恒勇,担心家人的他便决定回去看看。

  • 坐17年冤狱男子与小十几岁女友结婚 曾获赔160万

    据南海网报道,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图片来源:南海网)  黄家光家住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新岭冲村,1996年,24岁的黄家光遭人举报参与了1994年的杀人案被抓。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

  • 坐11年冤狱 柯长桂获判国家赔偿130万

    8月16日下午,柯长桂在儿子陪同下递交国家赔偿申请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近日召开的关于柯长桂申请国家赔偿听证会上,柯长桂申请国家赔偿金635万余元:其中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285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万元;医疗费用50万元;赔偿柯长桂的儿子近13年为母申冤费用100万元。

  • 教授蹲七年冤狱房屋被拍 法院赔70万不道歉

    除了梁策外,参与项目的谢艳萍及都林也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8年,最终由内蒙古高院宣告无罪。2009年2月22日,梁策被包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包头警方认为,2005年期间,梁策与谢艳萍、都林等人先后发包施工工程,与第三方签订施工协定,收取工程保证金,已涉嫌合同诈骗罪。

  • 云南经历13年冤狱保姆找好工作 正在看书充电

    年后,她将去广州的一家船舶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想走出家乡工作的她一直担心没有钱去租房,广州的这份包吃住的工作,钱仁凤很满意。

  • 云南巧家坐13年冤狱保姆找好工作

    钱仁凤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年后,她将去广州的一家船舶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