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坐冤狱男子结婚 自曝真相令人震惊

2016年10月25日17:26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坐17年冤狱男子与小女友结婚,自曝真相令人震惊。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10月24日,黄家光与海口女子杜文举行婚礼,步入幸福的婚姻。据了解,黄家光的妻子比他小10几岁,海口长流人。

  1994年7月7日,22岁的黄家光在澄迈县永发镇打工时,听说当月5日老家有人打死了邻村的黄恒勇,担心家人的他便决定回去看看。黄家光说,黄恒勇在当地横行霸道,经常欺负百姓,而且还涉嫌一宗刑事案件,但警方一直没有抓住他。

  “父亲看我回来,跟我说‘村里年轻人都跑了,你回来做什么?’”黄家光说,他当时认为这不关自己的事,所以不需要担心。但黄家光不知道,有人已经向公安机关举报说他参与打死了黄恒勇,警方也已经将他列入犯罪嫌疑人。

  接下来的三年间,黄家光被警方前后抓了三次。黄家光说,在1998年第三次被抓后,面对警方的刑讯逼供,自己没能坚持,无奈招供曾参与杀人,“当时警察让我在几张空白的纸上写名字,然后他们写好供词给我按手印。”之后,黄家光被送进了看守所。

  入狱期间,黄家光一家一直没有放弃为黄家光申诉。2014年9月,该案再审,终审宣告黄家光无罪,黄家光获赔160多万元。无罪释放时,黄家光已42岁。“当年的律师帮我四处奔走,很感谢他们。”黄家光告诉记者。

  黄家光出狱时42岁,正直壮年,青春时期入狱被剥夺的一切,出狱后又聚拢过来。160余万赔偿金到账后,春节前黄家光找人打了70克重的大金戒指、粗金链子。平日他喜欢打麻将,出手并不小气。图为黄家光和出狱不久后结识的一名女友,后面是他刚建成的新房。

  160万元巨款在贫穷的小村激起不少波澜,黄家光的一个亲戚找他借钱,说是要12万建房子,还说以后会还,黄家光并没有借。“一开口就是十多万,还说借了会还,这是谎话,我的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我不会随便把钱花掉。”黄家光说,希望政府帮忙安排住房和找份环卫工作。图为黄家光的父亲在2005年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家里已无米下锅。

  2015年春节,黄家光17年来首次在家过年,一家人又欢欢乐乐坐在一起喝酒吃肉。黄家光说17年前入狱时,大哥的孩子还没出生,不过出狱后孩子很快就跟他混熟了。

  “其他人可以原谅,但是办理冤案的人应该被追责。”黄家光说,“只有办理冤案的人员被处理,我心里才舒服。”  

文章关键词:坐冤狱男子结婚;冤狱;自曝;男子;刑讯逼供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王本余获释后回到四川老家,家中残破不堪,柜子上的日历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底,40岁的四川人王本余被牵进一起8岁幼女的奸杀案,后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真凶获死刑

    被判刑后曾三次申诉,怕影响减刑放弃继续申诉。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真凶20年后获死刑

    王本余获释后回到四川老家,家中残破不堪,柜子上的日历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底,40岁的四川人王本余被牵进一起8岁幼女的奸杀案,后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美国男子被误判谋杀坐牢16年 获千万美元赔偿

    据外媒20日报道,经过长达三年的诉讼,被误判谋杀坐了16年冤狱的美国纽约男子阿拉巴·柯林斯,终于和市府达成和解协议,并获得1000万美元的赔偿。其中1人承认出庭指控柯林斯是为了换取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好处,另外两人则称收到了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律师的威胁。

  • 安徽男子17年冤狱

    8月13日,安徽省高院对于英生故意杀人案再审宣判,认为原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于英生无罪。“我们现在已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对该案进行重新侦查”,蚌埠市公安局宣传科张科长称,“现在省高院按照疑罪从无原则判于英生无罪,我们就要重新立案。

  • 坐17年冤狱男子与小十几岁女友结婚 曾获赔160万

    据南海网报道,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图片来源:南海网)  黄家光家住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新岭冲村,1996年,24岁的黄家光遭人举报参与了1994年的杀人案被抓。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

  • 坐11年冤狱 柯长桂获判国家赔偿130万

    8月16日下午,柯长桂在儿子陪同下递交国家赔偿申请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近日召开的关于柯长桂申请国家赔偿听证会上,柯长桂申请国家赔偿金635万余元:其中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285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万元;医疗费用50万元;赔偿柯长桂的儿子近13年为母申冤费用100万元。

  • 教授蹲七年冤狱房屋被拍 法院赔70万不道歉

    除了梁策外,参与项目的谢艳萍及都林也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8年,最终由内蒙古高院宣告无罪。2009年2月22日,梁策被包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包头警方认为,2005年期间,梁策与谢艳萍、都林等人先后发包施工工程,与第三方签订施工协定,收取工程保证金,已涉嫌合同诈骗罪。

  • 云南经历13年冤狱保姆找好工作 正在看书充电

    年后,她将去广州的一家船舶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想走出家乡工作的她一直担心没有钱去租房,广州的这份包吃住的工作,钱仁凤很满意。

  • 云南巧家坐13年冤狱保姆找好工作

    钱仁凤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年后,她将去广州的一家船舶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