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版呼格案冤狱男子获赔625万美元 曾索赔1.62亿美元

2015年06月25日07:36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弗莱明

  弗莱明

  26年前的一天,美国男子乔纳森·弗莱明因卷入一场谋杀案,获刑终身监禁。直到去年4月,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才推翻此前的裁决,还弗莱明清白。此时,他已在狱中度过了近25年。其律师批评,如果不是调查人员扣留关键证据,弗莱明不会被判入狱。

  日前,纽约市政府向这名堪称“美版呼格案”的冤狱男子支付625万美元的赔偿金。

  曾索赔1.62亿美元

  纽约市检察官斯科特·斯特林格称,与弗莱明达成的赔偿协议“符合各方的利益”。

  “我们无法弥补他失去的时光,但纽约市会用这笔赔偿来弥补乔纳森·弗莱明所遭受的不公正待遇。”斯特林格说。

  弗莱明已经表态接受这笔625万美元的赔偿。他的律师保罗·卡伦和马丁·埃德曼则称这笔赔偿会让弗莱明和他的家庭“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尽管这与他们去年开出的1.62亿美元赔偿相去甚远。

  失踪证据神秘再现

  据悉,27岁的弗莱明被控于1989年8月15日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一住房外枪杀了朋友达利尔·拉什。然而,最新收集的证据表明,案发前4小时,弗莱明正与家人在距案发现场1600公里的佛罗里达州迪斯尼乐园度假,甚至有酒店收据作证,但他还是被判有罪。

  弗莱明的律师称,他们找到了1989年8月14日晚弗莱明在佛州酒店的电话账单,可作为弗莱明的不在场证据。这张账单曾在当年神秘失踪,但20多年后,它却在此案的文件夹中被发现。

  除了电话账单,能证明他在佛州度假的证据还包括机票、视频录像等。

  此外,当年的调查记录显示,多名酒店人员曾证明,在案发期间,自己曾在酒店见过弗莱明。律师认为,这两条证据足以让陪审团相信,弗莱明没有犯下谋杀罪。

  据悉,此案只有一名目击者,她称当晚曾坐在窗户下,看到弗莱明开枪杀死拉什。弗莱明据此被判二级谋杀罪名成立,被判终身监禁。然而,数月后这名证人承认撒谎,并要求撤回证词,称指证弗莱明只为换取官方撤销其面临的一项重罪指控。

  刚签协议就送别母亲

  在弗莱明被囚近25年后,直到去年4月,纽约布鲁克林地区检察官才推翻此前的裁决,还弗莱明清白。

  尽管洗清了冤屈并获得赔偿,但弗莱明的解脱却带着悲剧色彩:作为家中唯一的孩子,他刚刚签署结案文件,就要去医院送别因病重弥留的母亲。

  弗莱明去年受访时透露,在获悉终于自由后,他哭了10分钟,出狱后他身上只有93美元,找工作时只能不停辗转住旅馆或借住朋友家。

  625万美元并非美国最高的冤狱赔偿金。1989年,同样来自美国纽约的16岁少年德斯柯维奇被控性侵并杀害一名同学,尽管DNA证明他无罪,却仍遭判囚,还因此坐了15年的冤狱。含冤许久后,德斯柯维奇终于重获自由。去年10月,德斯柯维奇胜诉,最终获得4100万美元的巨额赔偿,创下美国历年来最高额的性侵冤狱案赔偿纪录。(单桂志)

文章关键词:冤狱;索赔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阳16岁少年被指杀人坐6年冤狱 申请赔偿2088万

    2007年,河南16岁少年宋争光被指涉嫌猥亵杀害9岁堂妹。而后,周口中院两判无期,河南省高院两次以事实不清为由发回重审。

  • 美国两男子坐数十年冤狱 将获赔共2430万美元

    据“中央社”19日报道,美国洛杉矶市议会19日通过冤狱赔偿决议,两个被法院误判而坐牢的受害人,分别可获得1670万与760万美元的赔偿,总金额高达2430万美元。

  • 美国坐冤狱男子获赔625万美元

    26年前的一天,美国男子弗莱明因卷入一场谋杀案获刑终身监禁。

  • 美版呼格案坐冤狱男子获得赔偿625万美元

    26年前的一天,美国男子乔纳森·弗莱明因卷入一场谋杀案,获刑终身监禁。弗莱明去年受访时透露,在获悉终于自由后,他哭了10分钟,出狱后他身上只有93美元,找工作时只能不停辗转住旅馆或借住朋友家。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王本余获释后回到四川老家,家中残破不堪,柜子上的日历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底,40岁的四川人王本余被牵进一起8岁幼女的奸杀案,后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真凶获死刑

    被判刑后曾三次申诉,怕影响减刑放弃继续申诉。

  • 男子冤狱18年昭雪 真凶20年后获死刑

    王本余获释后回到四川老家,家中残破不堪,柜子上的日历还停留在上世纪90年代  1994年底,40岁的四川人王本余被牵进一起8岁幼女的奸杀案,后因强奸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美国男子被误判谋杀坐牢16年 获千万美元赔偿

    据外媒20日报道,经过长达三年的诉讼,被误判谋杀坐了16年冤狱的美国纽约男子阿拉巴·柯林斯,终于和市府达成和解协议,并获得1000万美元的赔偿。其中1人承认出庭指控柯林斯是为了换取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好处,另外两人则称收到了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律师的威胁。

  • 安徽男子17年冤狱

    8月13日,安徽省高院对于英生故意杀人案再审宣判,认为原审认定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判决于英生无罪。“我们现在已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兵强将对该案进行重新侦查”,蚌埠市公安局宣传科张科长称,“现在省高院按照疑罪从无原则判于英生无罪,我们就要重新立案。

  • 坐冤狱男子结婚 自曝真相令人震惊

    坐17年冤狱男子与小女友结婚,自曝真相令人震惊。1994年7月7日,22岁的黄家光在澄迈县永发镇打工时,听说当月5日老家有人打死了邻村的黄恒勇,担心家人的他便决定回去看看。

  • 坐17年冤狱男子与小十几岁女友结婚 曾获赔160万

    据南海网报道,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图片来源:南海网)  黄家光家住海南省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新岭冲村,1996年,24岁的黄家光遭人举报参与了1994年的杀人案被抓。坐了17年冤狱的海口男子黄家光结婚了。

  • 坐11年冤狱 柯长桂获判国家赔偿130万

    8月16日下午,柯长桂在儿子陪同下递交国家赔偿申请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近日召开的关于柯长桂申请国家赔偿听证会上,柯长桂申请国家赔偿金635万余元:其中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285万余元;精神损害抚慰金200万元;医疗费用50万元;赔偿柯长桂的儿子近13年为母申冤费用100万元。

  • 教授蹲七年冤狱房屋被拍 法院赔70万不道歉

    除了梁策外,参与项目的谢艳萍及都林也分别被判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8年,最终由内蒙古高院宣告无罪。2009年2月22日,梁策被包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包头警方认为,2005年期间,梁策与谢艳萍、都林等人先后发包施工工程,与第三方签订施工协定,收取工程保证金,已涉嫌合同诈骗罪。

  • 云南经历13年冤狱保姆找好工作 正在看书充电

    年后,她将去广州的一家船舶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想走出家乡工作的她一直担心没有钱去租房,广州的这份包吃住的工作,钱仁凤很满意。

  • 云南巧家坐13年冤狱保姆找好工作

    钱仁凤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年后,她将去广州的一家船舶公司工作,开始新的生活。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