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媒体:12位“断崖式”降级官员 现在都去了哪里

2016年02月14日07:18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魏宏

  去年至今,已经有12名省部级以上的官员遭遇了“断崖式”降级,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发现,在中纪委公布的12人名单中,只有2人的去向明确,那另外10人都去了哪里呢?

  去向明确的2人分别为中国农业银行原行长张云,由中国农业银行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安排工作;东风汽车公司原总经理朱福寿由东风汽车公司按部门副职以下(不含部门副职)非领导职务安排工作。

  12名“断崖式”降级官员 5人年过60周岁

  法制晚报记者(微信公众号:观海内参guanhaineican)注意到,遭遇“断崖式”降级的12名官员中,5人已经年过60周岁。这5名超过60岁的官员分别为四川省原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志勇,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礼祖,陕西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清云,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志然。

  其中魏宏和韩志然都被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刘志勇被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孙清云被降为正处级非领导职务,刘礼祖被降为科员。

  对于这5位超过60岁的干部,他们的职务都有哪些变化呢?

  在1月14日的梧州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罢免刘志勇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随后,广西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十六次常委会议1月22日在南宁召开,会议通过关于免去刘志勇政协第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自治区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

  这也就是说,刘志勇在广西的人大和政协没有了职务。

  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原副主席刘礼祖在江西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2016年1月22日,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十五次常委会议闭幕,鉴于刘礼祖严重违纪,会议决定免去刘礼祖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其政协江西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资格,并将在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书面通报。

  2015年11月19日,孙清云被免去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撤销政协第十一届陕西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根据相关规定,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岁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都可以退休。

  同时,《公务员法》第八十七条规定,公务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应当退休。

  颜世元到省政协任办公厅副巡视员

  除了以上7名官员外,还有5名遭遇“断崖式”降级官员,他们还没有到60岁,那么他们现在都去了哪里呢?这5人分别是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颜世元降为副厅级非领导职务,云南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曹建方,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许爱民和国家税务总局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范坚三人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什么叫非领导职务?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公务员职务分为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层次在厅局级以下设置。

  综合管理类的非领导职务分为:巡视员、副巡视员、调研员、副调研员、主任科员、副主任科员、科员、办事员。

  据无界新闻报道,颜世元1956年出生,出事时距离退休还有一年,来自山东统战系统的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6月下旬,山东省委统战部一位副部长在统战系统的内部会议上通报了此事,彼时颜世元已经搬离了原来的部长办公室,到山东省政协办公厅任副巡视员,级别副厅。

文章关键词:断崖式;降级官员;省部级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指数断崖式下跌 全球经济下半年或崩盘?

    全球信贷脉冲(credit impulse)在最近几个月出现了急剧下降,这像极了10年前的雷曼时刻。有分析称,全球经济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崩盘。

  • 河南经历"断崖式"降温 郑州一夜狂降12℃

    明天白天,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平顶山、南阳六地区和郑州、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五地区西部以及巩义、汝州、邓州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8日夜里,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转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 媒体:12位“断崖式”降级官员 现在都去了哪里

    在中纪委公布的12人名单中,只有2人的去向明确。

  • 湖南2名干部遭断崖式降级:正处级被降为科员

    日前,湖南省湘潭市纪委对市委巡察组移送的湘潭教育学院在党的十八大后违规发放津补贴、部分院领导套取教材费等问题线索进行了调查。时任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平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滥用职权审批同意以发放“助学金”名义套取公款用于发放招生费用。

  • 网约车司机沉浮记:补贴降低 收入断崖式下跌

    25日,星巴克清河营南路店,去年5月,王斌(化名)买下一台汽车,成为了一名网约车司机。王斌同时使用三部手机,装上滴滴、优步、易到用车三个APP,对比三家当天的补贴政策,再决定使用哪家平台出车。

  • 十八大以来至少12名官员遭断崖降级 有人连降7级

    张田欣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这12名官员中,除四川省原省长魏宏此前的级别为省部级正职、武夷山市常务副市长林春松外为厅局级正职外,其余10名官员的级别全部为省部级副职。

  • 2014年度十大流行语出炉

    “顶层设计”一词位列今年“十大”之首。

  • 报告称全国楼市逐步回归理性 不会出现断崖式崩溃

    倪鹏飞认为,与美国不同,我国住房信贷首付比例较高,楼市风险主要存在于开发贷款环节。”  根据2014年《中国住房发展(中期)报告》,2015至2030年中国城市住房需求的总体走势将呈现“上升—平稳—下降”的“倒U型”特征。

  • 四问楼市会撞冰山吗:不会断崖式暴跌

    此次楼市调整是近十几年来首次非行政干预因素导致的市场波动,也引发舆论格外关注。“影子银行”规模未知是最大风险,住房金融不盲目扩大杠杆就不会引发系统性风险  尽管楼市并未进入趋势性下降,但并非毫无风险。

  • 诉苹果悬而未决 高通净利现断崖式下跌

    截至2017年9月24日,高通第四财季营收59亿美元,同比减少5%;净利润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亿美元,大幅下滑89%。上两个财季,高通净利润分别下滑36%和40%。

  • 网络广告收入首次超过电视广告,收入规模超过1500亿元

    2014年中国传媒产业总值首次超过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网络广告收入首次超过电视广告,报业出现“断崖式”下滑,2015年发展形势严峻。

  • 冷!冷!冷!河南局部暴雪 部分地区降温16℃

    省气象台昨日发布消息称,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强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23日,我省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2日。伴随着降雪和化雪,我省气温将出现“断崖式”下降,南部部分地区将下降14℃~16℃,大家需要及时防范。

  • 中国人口结构恶化:90后数量现“断崖式减少”

    清华大学就业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杨燕绥担心,中国没有完成农业和工业的现代化就进入老龄化社会,实质上已经是“未富先老”。但他提醒,户籍管理的放开要与城市规划同步,比如需要考虑如何提供更多的教育资源,如何增加大城市的土地和住房供应,如何改善交通,治疗“大城市病”。

  • 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 中石油净利润预计减70%

    公告称,受2015年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以及国内天然气价格下调等因素综合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公司将大力实施资源、市场、国际化、创新四大战略,深入开展开源节流降本增效,不断优化业务布局和资产结构,努力为全体股东创造可持续回报。

  • 报告称2014年中国反腐舆情进入官方主导模式

    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25日在北京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4年中国反腐舆情进入官方主导模式,曾经风起云涌的网络反腐出现“断崖式”降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