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生自主招生考试后身亡 第2天收到预录取通知

2016年04月26日14: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在距高考还有两个月的4月10日,花都区某中学高三学生小王被发现死在钟落潭镇一家旅馆,室内洗手间地上有堆木炭灰烬,警方表示,其死亡原因是一氧化碳中毒。

  自主招生考试后失去联系

  在父亲眼中,18岁的小王性格内向,兄妹几个,他和比他大两岁的哥哥关系最好。

  小王的班主任老师说,他学习成绩不太好,平常不爱说话。自他进入高中后,学校老师知道他家庭贫困,每年都发给他助学金。

  4月8日下午,小王在老师办公室打印了第二天到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参加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料,离开时还笑着和老师道别。次日早晨父亲将小王送到位于白云区广园中路的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直到小王进入考场,父亲才回家。当天下午5点,父亲看过了面试时间,打小王电话,被告知已关机,傍晚6点又发短信询问回家没有。直到晚上9点52分,小王才回短信说:“玩得太晚错过末班车了,在网吧睡,明天回。”父亲随即给小王打电话,又关机。

  因为小王没回家且手机一直关机,父亲不放心,当晚在隔壁几个镇上的网吧寻找,但都没有找到儿子。

  去世后收到高校预录取通知

  事实上,4月9日傍晚小王就到了白云区钟落潭镇,花35元住进了河东三街一家私人旅馆。旅馆老板徐先生称,小王于10日傍晚6点多登记入住。监控摄像头拍下的视频显示,小王于凌晨1点左右还下楼买了一次东西。10日中午12点是退房时间,他去小王的房敲门,但无人应,他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发现小王面部流血躺在床上,洗手间地面上有堆灰烬,他赶紧报警。

  警方赶来后检查证实小王已死。房间两个窗户紧闭,全都拉上了窗帘,洗手间的灰烬是木炭。警察调查后给出说法,小王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对于小王的死,有学校老师推测,他对自主招生抱有很大期望,估计他在参加自主招生考试时受挫,一时想不开而轻生。

  在小王去世后的第二天下午,他的手机收到了被广州交通技师学院预录取的短信通知。(记者 吴铭)

文章关键词:自主招生;招生考试;录取通知;小王;男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河南199人上北大 全省文科前十名中7人选择北大

    7月29日,记者从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获悉,今年高招,该校本科在河南共录取新生199人。今年,北大在河南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为理科672分、文科647分、医学部657分、医学部(护理)646分。元培学院(理科实验班)在河南省一批次录取4人。

  • 山东高校自主招生频现神题:厕所和黑板有啥关系?

    山东财经大学也赶在这一天开始了综合评价招生,不少考生在高考结束后继续奔波在了赶考的路上。今年,自主招生的试点高校共90所,其中77所高校面向全国招生,超过70所院校将自主招生时间定在6月10日-11日,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都将考试时间定在了6月11日。

  • 清华自主选拔笔试开考 河南300余学霸“赶考”

    昨日,清华大学自主招生、领军人才及自强计划三大自主选拔项目初试在全国30个省份、61个考点同步启动。河南今年有300余名学霸参加选拔,郑州作为考点城市之一,今年分别在郑州外国语、郑州四中、郑州十一中设三个考点。

  • 高考志愿填报最多可修改两次 自主招生本周末将陆续开始

    接下来还有很多事等着这些孩子:6月25日凌晨出成绩,接着就得操心填报志愿,还有近在眼前的高校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考生,其取得资格的高校无论在哪一批次录取,选报该志愿必须填在自主招生栏内。

  • 高考结束 6月10日名校自主招生启幕

    6月10日,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将正式启幕,未来的十几天内,包括清华、北大在内的90所重点院校自主招生考试将密集展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