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陈满申请996万赔偿仅获赔275万:很遗憾 但接受

2016年05月13日15:33  来源:法制晚报

5034

  今日上午,法晚记者从海南高院获悉,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陈满达成国家赔偿协议,向陈满支付国家赔偿金275万余元。陈满对法制晚报记者表示“接受”,将积极面对今后生活。

  1992年12月,海南海口发生一起杀人焚尸案。凶案发生几天后,四川籍青年陈满被锁定为凶手,并于1999年二审获判死缓。陈满坚称蒙冤,与其家人申诉。今年2月1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陈满故意杀人、放火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审裁判,宣告陈满无罪。3月30日,陈满申请国家赔偿一案,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听证,索赔966万。

  昨天上午9点,陈满申请国家赔偿一案,在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听证,陈满在其代理律师王万琼的陪同下出席了听证会。

  法晚记者了解到,陈满此次提出的国家赔偿申请中,一方面要求海南高院在央视等10余家国家及地方媒体向其赔礼道歉,并消除影响;另一方面,要求海南高院作出966万余元的经济赔偿。

  “966万的赔偿里主要包括300万的精神损失费、370万的误工费赔偿、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185万余元,以及100余万的家庭申冤支出补偿。”陈满说,“另外的则为医疗费用等相关层面的赔偿申请”。

  今日上午,陈满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南高院曾3次主动找其商谈国家赔偿一事,至今未达到一致意思,但对于270余万的赔偿,表示“只能接受吧”。

  “我们表示遗憾,但按国家赔偿法我们也认可了。”陈满告诉法晚记者,对于会不会继续申请,他说“要考虑各方面因素”。

文章关键词:申请国家赔偿;陈满;精神损失费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西乐平“5.24”案蒙冤者启动申请国家赔偿,并要求追责

    江西高院再审宣告乐平“5.24”案4名原审被告人无罪后第四天,当事人启动申请国家赔偿和追责事宜。张维玉还透露,他们还要求对当年“5·24”案的侦查人员、批捕人员、公诉人员、两次宣判四被告人死刑立即执行的法官等追责。

  • 少年被指杀害9岁堂妹坐6年冤狱 申请2088万赔偿

    据澎湃新闻报道,法院判决书显示,对于“取保候审”,宋争光的父母拒不同意,要求无罪释放,并以此要挟公安机关承办人刘其刚,向其索要三万元。

  • 少年被指杀害9岁堂妹坐6年冤狱

    2007年,河南16岁少年宋争光被指涉嫌猥亵杀害9岁堂妹。

  • 乐平冤案当事人申请国家赔偿 单人金额超2000万

    乐平“5·24”案的4名当事人于6月8日提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其中有3人的申请赔偿金额都超过了二千万。申请书显示,方春平、程发根、程立和3人分别申请了20320340.82元、20256360.27元、20299853.69元,包含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医疗费用(含后期治疗费用)、诉讼申诉费用等。

  • 吉林男子刘吉强蒙冤18年 申请国家赔偿1937万

    9月1日,吉林男子刘吉强向吉林省高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对其蒙冤失去自由的18年2个月13天,共索赔1937万余元。在精神损害抚慰金方面,刘吉强申请按50%侵犯人身自由赔偿金计算,索赔4349163.85万元。

  • 陕西农妇坐冤狱10年申请国家赔偿635万,法院已受理

    2016年8月16日,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蔡母柯长桂的国家赔偿申请。柯长桂是商洛市柞水县的一名农妇,2003年被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后经多次审理和减刑,柯长桂于2013年刑满释放。

  • 男子被关6年后检方撤诉父母被抓 申请两千万赔偿

    就在2月1日,宋争光收到了河南周口中院的立案通知书。宋争光说,警方对他实施了刑讯逼供,造成他腿部骨折,无奈之下,他只好承认自己杀了堂妹小玲。

  • “死亡保证书”案当事人李怀亮 申请国家赔偿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死刑保证书”一案又有新进展。2013年4月25日,平顶山市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事实不能成立为由,判决李怀亮无罪,被关押了12年的李怀亮当庭释放。

  • “死亡保证书”案当事人李怀亮 申请国家赔偿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死刑保证书”一案又有新进展。2013年4月25日,平顶山市中院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事实不能成立为由,判决李怀亮无罪,被关押了12年的李怀亮当庭释放。

  • 货商蒙冤10年申请7000万国家赔偿

    因为一纸错误判决,同仁堂曾经最大的供货商焦占军从资产数千万的老板沦为阶下囚。现在焦占军精神很正常而且还可以逻辑清晰地向法院递交国家赔偿申请,因此此案并没有给焦占军精神上造成严重后果。

  • 钱仁凤经历近14年冤狱 申请国家赔偿案将听证

    钱仁凤的代理律师杨柱对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表示,6月1日,在经历近14年冤狱后,钱仁凤向云南省高院提出各项总计955万余元的国家赔偿申请。

  • 张家川被拘少年称被多名警察殴打

    9月17日,因发帖质疑一名死者的死因,张家川县公安局以涉嫌寻衅滋事对该县初中生杨辉(化名)立案侦查,随后将其刑拘。对此,张家川县公安局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办案人员并未殴打杨辉,“没动过他一根手指头”。

  • 韩国版出租车劫杀冤案“受害人”申请巨额赔偿

    国际在线专稿: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16日报道,13年前,韩国益山地区发生一起出租车劫杀案,当地警方当时认定时年15岁的崔某为真凶。崔某刑满出狱后,一直坚持自己不是杀人凶手,并着手准备申请重审此案,日前,韩国劳动保障团体为崔某提供了100万韩元(约合5.4千元人民币)的法律援助,用来申请国家赔偿。

  • 女子身份证丢失后被冒用 遭遇刑拘10天

    北京市的刘女士身份证丢了,没想到为自己招来一场无妄之灾。随后,马某用刘女士的身份证伪造该套房屋的房产证,并将这套房屋挂到网上出租。如果居民身份证丢失被他人冒用,冒用者及相关部门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丢失证件者无须对自己未实施的行为承担责任。

  • 吉林高院再审改判刘吉强无罪 可申请国家赔偿

    据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今日对原审被告人刘吉强故意杀人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撤销原生效裁判,改判刘吉强无罪。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再审审理认为,原判认定刘吉强杀死被害人郭某某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控的犯罪事实不能成立,依法应予改判纠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