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男子28年前被送养遭多次易手 揣一张全家福寻亲

2016年06月28日16: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5034

  28年前,他几个月大就被送养,却被多次易手。3年前,他以为找到亲人,却被DNA比对否定。

  揣着一张斑驳的全家福

  他做梦都想和亲生父母团聚

男子28年前被送养遭多次易手 揣着一张全家福寻亲

  这张全家福小陈已保存多年,据说照片中的那个婴儿就是他。(受访者供图)

  核心提示

  他1988年出生在广西贺州市(当时叫贺县)农村,当时家中已有4个孩子,因为家境贫寒父母只好在他才几个月大的时候,狠下心把他送人抚养,结果他像商品一样被多次转手,最终被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一陈姓农民收养,并一起生活到现在。

  28年过去了,他依然保存着一张“全家福”照片,上面是一对夫妇和他们的5个孩子。他知道,那对夫妇就是自己的亲生父母,自己就是父亲怀里的那个婴儿。2013年4月,他曾在“宝贝回家寻子网”注册登记,志愿者帮他找到一对情况高度一致的夫妇,然而遗憾的是,DNA检验却给了否定的结果。他说,自己时常在梦中与家人团聚,希望本报能让他好梦成真。

  无奈

  家里孩子多,亲生父母忍痛把他送人

  这个苦命的孩子,让记者叫他“小陈”,1988年被父母送养时只有几个月大,把他抚养大的养父姓陈,就以“陈”姓给他取了个名字。

  打从记事起,小陈就知道自己不是养父母亲生,而是花1万元买回来的。养父母有3个女儿,要不是没有儿子,当年也不会花这么一笔“巨款”把他买回来。据小陈长大后了解,养父母是从干爹手里买的他,在此之前这个干爹也曾养育过他一段时间。干爹和养父母住在同一个镇,如今小陈仍与干爹有来往,算是认了这门亲戚。

  其实,干爹也不认识小陈的亲生父母,而是从其他人手里把小陈买来的。成年后小陈曾经找干爹追问自己的身世,干爹说当年把他从朋友手里买来时,只听说他的父母是广西贺县(就是现在的贺州)人,因为先后生育了5个孩子,家境贫寒,才把最小的儿子送养。

  如今,干爹的朋友早已过世,至于此人是不是直接从小陈父母手里抱走孩子的,成为一个无法揭开的谜。小陈说,养父母对自己还算不错,不仅送他读书,长大后还出钱给他盖了新房并娶了媳妇。2011年,养母因病去世,为了报答养父的养育之恩,小陈夫妇把他接到身边一起住,还可以帮自己接送读幼儿园的儿子。

  真相

  曾被转手几次,亲人的照片成唯一念想

  小陈有一张珍藏多年的旧照片,那是一张一对夫妇和他们的5个孩子的全家福,画面已经斑驳了。小陈知道那对夫妇正是他的亲生父母,而照片中父亲怀里的婴儿,就是他自己。

  说起这张照片,还是小陈在读小学三年级时,在养父母家无意中发现的。除了照片,还有一份《送养协议书》,是养父母和干爹签订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陈说,协议书的字迹很潦草,当时自己还年幼,看不懂,只记得里面有“一万元”的字样。但是小陈知道,这两样东西肯定与自己的身世有关。最终,小陈又把协议书放回原处,只把照片偷偷珍藏起来。

  后来养父发现后,责问小陈是否拿走了照片,他拒不承认。结果,养父当着小陈的面把协议书烧掉了。小陈不禁暗自庆幸,幸亏他把照片藏起来了,否则自己连对亲生父母的最后一点念想,恐怕也被养父付之一炬。

  成年后,小陈借看望干爹之际,拿出照片询问干爹照片中的人都是谁?干爹告诉他,自己从朋友处把小陈买回来时,他随身带着的就只有这张照片,据朋友说这张照片是小陈的全家福,分别有小陈的父母以及4个哥哥姐姐,而父亲怀里那个婴儿就是小陈。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其他物品以及寻亲线索。

男子28年前被送养遭多次易手 揣着一张全家福寻亲

  小陈现在在广州打工(受访者供图)

  寻亲

  一次网上求助,让他燃起找到亲人的希望

  随着年龄的增长,小陈寻亲的念头日益强烈,迫切地想知道自己是谁,家在哪里,父母以及哥哥姐姐的近况。他说,自己在家里排行最小,算起来亲生父母应该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了,如果再不寻找,恐怕将会留下永远的遗憾。

  2013年6月,小陈得知有个名为“宝贝回家寻子网”的网站,专门帮助像他这样的群体寻亲,于是到网上注册登记。没想到,该网站很快就有了回音。

  几天后,该网站的志愿者“夜薇儿”回复小陈说,她把寻亲帖子转发到贺州当地的论坛后,得到了当地网友的反馈,说小陈可能是自己朋友家的孩子。这位朋友刚好也有5个孩子,分别是4个男孩和1个女孩。其中,最小的男孩生于1988年,几个月大时被一名广东人收养。孩子的父母曾去广东看望孩子,才发现孩子已经被转手不知下落。

  随后,“宝贝回家寻子网”的贺州志愿者开始行动起来,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户人家,搜集到疑似小陈父母、哥哥的照片,经过辨认,大家一致认为高度疑似。

  听说这些情况后,小陈一度欣喜若狂,以为真的找到了自己的亲人,否则天底下哪有这么多的巧合?然而,命运却和小陈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警方为小陈以及疑似父亲、哥哥进行DNA比对后,排除了相互之间具有血缘关系的可能。

  牵挂

  常从梦中惊醒,他希望能与亲生父母团聚

  如今,小陈和妻子都在广州市南沙区东涌镇的工厂里做工,6岁的儿子在读幼儿园。小陈说,自己经常在夜里梦见亲生父母,并且在梦中设想过多种亲人团聚的场景。每次从梦中惊醒,才发现枕头都已经被泪水打湿。

  随小陈一起生活的养父,今年已经68岁,3个姐姐早已出嫁,小陈说,既然知道自己亲生父母身边有那么多兄弟姐妹,就特别想找到他们,即使不能再成为那个家庭里的一员,至少今后逢年过节也多了门亲戚。

  关于寻亲这件事情,小陈没有告诉养父,怕他受伤害,不过他的3个姐姐都知道,对小陈的行为表示理解,并且还帮他一起隐瞒着老人。“希望通过当代生活报的报道,帮我找到亲生父母,让我知道我是谁,同时也让我曾经做过无数次的团圆梦,最终实现好梦成真。”

  寻亲人特征

  小陈,身高1.75米, 1988年出生在广西贺县(现在是贺州),父母都是农民,生有5个孩子,因为家里太穷,在小陈几个月大时,送养给一对广东夫妇。后来被几次转手,读小学三年级时在现在的养父家发现一份送养协议书和一张全家福照片,照片上是亲生父母和几个哥哥姐姐,小陈本人是O型血,身上没有任何胎记,对自己被送养之前没有任何记忆。

文章关键词:小陈;全家福照片;男子;干爹;一万元;送养协议书;1988年;子网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伙美发店剪发被上药水还伤了自尊 店长:你很漂亮

    小陈今年21岁,从事整形行业。结果小陈很高兴的走了进去,又很失落的走了出来,原来他没有拿到钱。后来,小陈反馈说,他准备好材料后,陈经理还要再扣20块钱的洗发费用,只能退460块钱,并且还要等15个工作日,小陈想了想,还是接受了。

  • 24岁男子杀害40岁姐姐 确认其死后静等警察(图)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仓山区龙凤苑小区内,突然传出女子呼救声,当众人顺着声音赶到楼上时,传出声响的单元房门开着,一女子倒在血泊中。老黄说,在确认小陈死后,陈某也没跑,只是呆呆地走到小区楼下等待警察。

  • 小伙现金折玫瑰求婚

    2月11日消息,杭州一小伙春节间受准丈母娘刺激,取工作5年积蓄共20万存款折成999朵玫瑰向女友求婚。据了解,今年春节,小陈和女友一同回家,在与女方家长聊天的过程中,流露出了想结婚的意思。用全部积蓄折成玫瑰去求婚,朋友都担心小陈最后会人财两失。

  • 小学生玩弹笔游戏戳中眼睛十级伤残 获赔9万余元

    据法院介绍,原告小陈一方称,2015年6月,小陈在玩笔和尺,被告小林擅自跑过来玩起了弹笔游戏。被告小林则表示,小陈先在玩弹笔游戏,邀请他参加,他在弹笔之前,还特意叮嘱小陈注意安全,但小陈仍然低头看着他弹笔,因此铅笔才会弹入小陈的右眼。

  • 沉迷网游双脚腐烂

    小陈的父母,在笕桥这边租了农居房的一层,一室一厅的小间,黄警官开车把他送回了家。黄警官背着小陈进门后,附近的邻居都围拢了过来,言谈中,既有对双脚带伤、浑身脏臭的小陈的同情,也有对这个不争气小鬼的指责。

  • 安徽16岁少年遭殴打后被扔进河中身亡

    阜阳市阜南县戴女士这几天沉浸在悲痛中,3月6日,她16岁的儿子小陈遭人殴打后,被扔进河中淹死。3月5日元宵节晚上,16岁的小陈得到妈妈戴女士的允许后,和表弟一起去网吧上网。”  此后,小陈的表弟向大人们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 小伙混得不好不回家过年 15年不与亲人联系

    蒋华提醒,小陈虽然回家了,最好有人能给他沟通。

  • 小伙混得不好不回家过年 15年不与亲人联系

    昨日凌晨6点过,一对父子从沙坪坝青木关出发,安全抵达老家湖南省黄梅县龙感湖农场。蒋华提醒,小陈虽然回家了,最好有人能给他沟通,更好地迈过心理台阶,将内心想法说出来,将心中垃圾倒掉。

  • 男子银行卡10个月内被盗刷187次 近4万存款丢失

    记者从银行出具的流水明细上看到,自去年5月初出现一笔POS机刷卡消费后,小陈的账户开始出现异常。小陈表示,虽然自己存取款收到了短信,但是对这187次盗刷,他从未发现过相关短信提醒。

  • 男子觉得自己太帅

    长相帅气本是资本,但是近日苏州常熟竟有一男子觉得帅也是大麻烦。20岁的小陈(化名),家住安徽,高中毕业后就来到苏州常熟打工了。终于小陈想到了一个“妙计”,他想如果自己去偷窃,让自己染上“污点”,女友便会主动与他分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