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玩弹笔游戏戳中眼睛十级伤残 获赔9万余元

2016年10月27日15:12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刚上小学没几个月,年仅7岁的小陈在和同学小林一起玩游戏时,被铅笔戳入右眼,医院诊断为眼角膜破裂,外伤性白内障,视力低下,且眼球上留存铅笔屑,经鉴定相当于十级伤残。

  10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获悉,经仔细审理,该法院于10月8日最终确定被告、校方与原告各自分别承担50%、30%、20%的责任,被告小林赔偿近6万元,校方需赔偿相关费用3.5万余元。

  据法院介绍,原告小陈一方称,2015年6月,小陈在玩笔和尺,被告小林擅自跑过来玩起了弹笔游戏。所谓弹笔游戏,是指将直尺架在橡皮上当翘翘板,将铅笔放在尺的一端弹射。结果,小林不慎将铅笔弹入了小陈的右眼,导致其右眼受伤。

  被告小林则表示,小陈先在玩弹笔游戏,邀请他参加,他在弹笔之前,还特意叮嘱小陈注意安全,但小陈仍然低头看着他弹笔,因此铅笔才会弹入小陈的右眼。

  对此,长宁法院工作人员现场走访了学校、两位当事人以及证人,了解到:当日,原告小陈已与另外一个同学小王一起玩了一会儿弹笔游戏,被告小林看到后,要求加入,小陈表示同意,同学小王则离开了游戏。于是,小林站在原告小陈课桌的左侧弹笔,小陈则在自己的座位上低头关注,后来便发生了以上意外。

  原告在起诉时提出,意外发生时,教室里没有老师看管,事发后小陈找到班主任求助,班主任没有及时处理,也没有通知家长带小陈就医,父母是在学校放学之后,听小陈说眼睛疼痛流泪、视力模糊,带小陈去医院检查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因此原告认为,校方应当承担责任。

  校方则辩称,学生入学时,学校已经对其进行了多次安全教育。事发时教室里虽然没有老师,但走廊里有老师巡视,他们也会兼顾教室里的动静。基于教师师资力量配备的原因,学校不可能在课间休息期间,在每个教室都配备老师看管孩子,老师也需要适当的休息和上厕所。事发后,老师将小陈带到医务室进行过简单处理,因为小陈没有表示疼痛,就让他继续上课了。因此在本案中,学校不存在过错,已经尽到了管理义务,不同意承担赔偿责任。

  对此,长宁法院认为,法律虽没有明确规定课间休息期间老师必须在教室巡视,但法律规定,学校对未成年学生负有教育和管教义务。小陈等学生事发时仅7周岁左右,活泼好动,学校老师应当尽量在教室内巡视,预防伤害事件发生。学校没有做到这一点,管理上有瑕疵,有过错。

  综上,长宁法院结合各方的过错程度,酌定给出了5:3:2的责任分担比例。被告小林需赔偿小陈医疗费、伤残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费用共计近6万元,而校方需赔偿相关费用3.5万余元。

  因为小陈的眼睛尚未发育完全,医生建议小陈暂缓至成年后再进行眼部手术。因此,原告方面要求保留后续治疗权。长宁法院认为,该要求符合法律规定,原告可待实际发生后另行主张。

文章关键词:伤残赔偿金;小陈;原告;小学生;被告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太乘电梯踩空摔成八级伤残 电梯公司担责一半

    (孙权夏倩)酒店电梯厅门打开轿厢未到,老太走入,一脚踩空跌入井道摔成八级伤残。电梯公司提出,该公司曾在酒店各楼层张贴“井道施工,请勿入内”的警示标志,但上述标志被酒店摘除了,电梯公司对此事愿意担责15%。

  • 男子28年前被送养遭多次易手 揣一张全家福寻亲

    2011年,养母因病去世,为了报答养父的养育之恩,小陈夫妇把他接到身边一起住,还可以帮自己接送读幼儿园的儿子。随后,“宝贝回家寻子网”的贺州志愿者开始行动起来,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户人家,搜集到疑似小陈父母、哥哥的照片,经过辨认,大家一致认为高度疑似。

  • 24岁男子杀害40岁姐姐 确认其死后静等警察(图)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仓山区龙凤苑小区内,突然传出女子呼救声,当众人顺着声音赶到楼上时,传出声响的单元房门开着,一女子倒在血泊中。老黄说,在确认小陈死后,陈某也没跑,只是呆呆地走到小区楼下等待警察。

  • 小伙现金折玫瑰求婚

    2月11日消息,杭州一小伙春节间受准丈母娘刺激,取工作5年积蓄共20万存款折成999朵玫瑰向女友求婚。据了解,今年春节,小陈和女友一同回家,在与女方家长聊天的过程中,流露出了想结婚的意思。用全部积蓄折成玫瑰去求婚,朋友都担心小陈最后会人财两失。

  • 沉迷网游双脚腐烂

    小陈的父母,在笕桥这边租了农居房的一层,一室一厅的小间,黄警官开车把他送回了家。黄警官背着小陈进门后,附近的邻居都围拢了过来,言谈中,既有对双脚带伤、浑身脏臭的小陈的同情,也有对这个不争气小鬼的指责。

  • 安徽16岁少年遭殴打后被扔进河中身亡

    阜阳市阜南县戴女士这几天沉浸在悲痛中,3月6日,她16岁的儿子小陈遭人殴打后,被扔进河中淹死。3月5日元宵节晚上,16岁的小陈得到妈妈戴女士的允许后,和表弟一起去网吧上网。”  此后,小陈的表弟向大人们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 小伙混得不好不回家过年 15年不与亲人联系

    蒋华提醒,小陈虽然回家了,最好有人能给他沟通。

  • 小伙混得不好不回家过年 15年不与亲人联系

    昨日凌晨6点过,一对父子从沙坪坝青木关出发,安全抵达老家湖南省黄梅县龙感湖农场。蒋华提醒,小陈虽然回家了,最好有人能给他沟通,更好地迈过心理台阶,将内心想法说出来,将心中垃圾倒掉。

  • 多名西班牙华人托人带物回国受骗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两年,有些侨胞趁着回国探亲顺便有偿帮别人捎点东西带回国已经越发成了时下大家赚点“零用钱”“报销点机票钱”的小手段。提醒民众不要轻易将贵重物品交给陌生人捎带回国,如有条件务必将对方的个人信息留根,在交易时最好还有第三方作证,以防日后发生纠纷。

  • 浙江萧山女子半夜挪车

    1月25日半夜11点,28岁的萧山姑娘小陈还惦记着自己停在楼下的小车。大冷天的,小陈有点哆嗦地从衣袋里伸出手,匆匆打火发动,她已经看到了一个车位。极度害怕的情况下,小陈只记得其中一个劫匪穿了一件黄色外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