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爱穿男装遭辞退 公司:形象与单位要求不符

2016年03月10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女子爱穿男装遭辞退 公司:形象与单位要求不符

    小陈拿仲裁受理单于仲裁庭前

  “如果是因为工作能力和态度有问题,辞退我接受,但如果因为这种原因,我觉得有些过分!”昨日下午,市民小陈(化名)向记者反映称,自己在贵阳市一家体检中心工作(慈铭健康体检中心)了一周后被公司辞退,而理由竟然是“因为她爱穿男装,形象与公司要求不符合!”

  为此,小陈在3月7日向贵阳市云岩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希望能就此事得到公平待遇,并赔偿其损失。

  当事人:

  穿着不影响能力

  小陈说,自己是去年4月份入职贵阳慈铭体检中心的,作为健康销售顾问被试用。入职时,并没有对着装和个人打扮进行要求,而在学历等方面小陈都是符合要求的。

  入职后,小陈被安排跟着一位前辈学习,但就在工作了7个工作日后,小陈被通知不用再来上班了。小陈向公司询问原因,随后得到的答复是她打扮男性化,不符合公司要求。

  “他们说我是同性恋,有损公司形象!”小陈告诉记者,她今年28岁,从初中开始穿着打扮就偏向“男性化”,这些年也一直都是穿男装。

  小陈说,自己入职后表现很积极,希望能做好这份工作。被单位以这样的理由辞退觉得很委屈,希望公司能给予尊重。同时她也工作了一周时间,即使被辞退,也应该得到相应酬劳。

  公司:

  职位对外形要求高

  对于小陈的说法,昨日记者联系到了其工作单位的人事部负责人金主任。对此金主任表示,因为入职时小陈是熟人介绍,所以在面试等环节上没有过多要求。

  后来,小陈担任的职位是公司的健康顾问,主要是与其他单位、公司洽谈合作,平时常常接触的都是领导和老总级别的人物,因此公司对该岗位的外在形象要求比较高。“小陈在打扮上确实和我们的要求有出入”。金主任认为,男生和女生在打扮上应该要有明显的区别,小陈过于男性化的打扮确实也是辞退她的原因之一,但主要还是她的形象气质和单位要求不符。

  此外,对于小陈工作期间的报酬,公司也愿意支付。只是因为老总出差,要等一段时间。

  仲裁委:

  这类案件没遇到过

  3月7日下午,小陈向贵阳市云岩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要求仲裁委员会确认慈铭健康体检中心违法辞退,并返还拖欠工资,赔偿因此带来的经济损失。

  “像这样的事情,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云岩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省内暂无这样的案例,小陈已提交了相关的手续,稍后根据程序他们会进行立案。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小陈对于工资的诉求是合理的,他们也将对双方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

  律师:

  需支付相应报酬

  昨日针对该情况,记者向贵阳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刘东来律师进行了咨询。

  “如果在试用期,试用单位认为应聘者不适合该岗位,是可以劝退的,但还是需要支付在此期间的劳动报酬。”刘律师说,按照劳动合同法,劳动者在试用期,如果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或者不能胜任工作,用人单位有权解除合同,但需要支付报酬。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劳动约定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如果小陈认为公司辞退理由存在歧视,也需要进行举证,比如让当时的同事作证等。

  那么究竟女生穿着男装能不能被辞退?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们就提出了《反就业歧视法》立法建议,顺利进入人大立法讨论程序中,今年正在进行的“两会”也将进一步讨论其立法的可行性。《反就业歧视法》立法建议的专家建议稿中,包含了基于性倾向、性别认同及性别表达的反歧视条款。

文章关键词:女子爱穿男装遭辞退;小陈;女子;两会;入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28年前被送养遭多次易手 揣一张全家福寻亲

    2011年,养母因病去世,为了报答养父的养育之恩,小陈夫妇把他接到身边一起住,还可以帮自己接送读幼儿园的儿子。随后,“宝贝回家寻子网”的贺州志愿者开始行动起来,找到了网友所说的这户人家,搜集到疑似小陈父母、哥哥的照片,经过辨认,大家一致认为高度疑似。

  • 24岁男子杀害40岁姐姐 确认其死后静等警察(图)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仓山区龙凤苑小区内,突然传出女子呼救声,当众人顺着声音赶到楼上时,传出声响的单元房门开着,一女子倒在血泊中。老黄说,在确认小陈死后,陈某也没跑,只是呆呆地走到小区楼下等待警察。

  • 小伙现金折玫瑰求婚

    2月11日消息,杭州一小伙春节间受准丈母娘刺激,取工作5年积蓄共20万存款折成999朵玫瑰向女友求婚。据了解,今年春节,小陈和女友一同回家,在与女方家长聊天的过程中,流露出了想结婚的意思。用全部积蓄折成玫瑰去求婚,朋友都担心小陈最后会人财两失。

  • 小学生玩弹笔游戏戳中眼睛十级伤残 获赔9万余元

    据法院介绍,原告小陈一方称,2015年6月,小陈在玩笔和尺,被告小林擅自跑过来玩起了弹笔游戏。被告小林则表示,小陈先在玩弹笔游戏,邀请他参加,他在弹笔之前,还特意叮嘱小陈注意安全,但小陈仍然低头看着他弹笔,因此铅笔才会弹入小陈的右眼。

  • 沉迷网游双脚腐烂

    小陈的父母,在笕桥这边租了农居房的一层,一室一厅的小间,黄警官开车把他送回了家。黄警官背着小陈进门后,附近的邻居都围拢了过来,言谈中,既有对双脚带伤、浑身脏臭的小陈的同情,也有对这个不争气小鬼的指责。

  • 看得出我是女人吗?

    小陈(化名)向记者反映称,自己在贵阳市一家体检中心工作(慈铭健康体检中心)了一周后被公司辞退,而理由竟然是“因为她爱穿男装,形象与公司要求不符合!”

  • 男子打电话叫“特殊服务” 却拨通110招来警察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这可能是苍南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过的最“无厘头”的电话了,打电话的人开口就要求“给我来个人”,警方出警后才知道,原来是一名小伙用宾馆电话招嫖。

  • 奇葩夫妻比谁出轨次数多 称不扯平不罢手

    一对刚刚接受调解的夫妇前天再次闹到瓯海派出所,女方说出的一番话让民警目瞪口呆。原来,小霞婚后生了第一个儿子后,觉得丈夫对她不关心,就出轨了,最后被小陈逮个正着,但小陈原谅了她。

  • 安徽16岁少年遭殴打后被扔进河中身亡

    安徽16岁少年遭殴打后被扔进河中身亡。

  • 安徽16岁少年遭殴打后被扔进河中身亡

    阜阳市阜南县戴女士这几天沉浸在悲痛中,3月6日,她16岁的儿子小陈遭人殴打后,被扔进河中淹死。3月5日元宵节晚上,16岁的小陈得到妈妈戴女士的允许后,和表弟一起去网吧上网。”  此后,小陈的表弟向大人们回忆了当时的情景。

  • 小伙混得不好不回家过年 15年不与亲人联系

    蒋华提醒,小陈虽然回家了,最好有人能给他沟通。

  • 小伙混得不好不回家过年 15年不与亲人联系

    昨日凌晨6点过,一对父子从沙坪坝青木关出发,安全抵达老家湖南省黄梅县龙感湖农场。蒋华提醒,小陈虽然回家了,最好有人能给他沟通,更好地迈过心理台阶,将内心想法说出来,将心中垃圾倒掉。

  • 多名西班牙华人托人带物回国受骗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两年,有些侨胞趁着回国探亲顺便有偿帮别人捎点东西带回国已经越发成了时下大家赚点“零用钱”“报销点机票钱”的小手段。提醒民众不要轻易将贵重物品交给陌生人捎带回国,如有条件务必将对方的个人信息留根,在交易时最好还有第三方作证,以防日后发生纠纷。

  • 浙江萧山女子半夜挪车

    1月25日半夜11点,28岁的萧山姑娘小陈还惦记着自己停在楼下的小车。大冷天的,小陈有点哆嗦地从衣袋里伸出手,匆匆打火发动,她已经看到了一个车位。极度害怕的情况下,小陈只记得其中一个劫匪穿了一件黄色外套。

  • 男子怀疑自己被孕妇跟踪 尾随对方将其打伤致死

    广州海珠警方称,嫌疑人精神恍惚言语表述异常须进行司法精神病学鉴定  前天凌晨3时许,一男子路过广州海珠区石榴岗台涌村东约八巷,路遇一名女子也途经此处。小陈连忙让舍友拿来平时吊机器用的麻绳,先是绑住该男子的双腿,紧接着在他身上绕了几圈,最后绑住他的双手。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