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海南一贪官建议判自己11年 结果刑期真为11年

2016年12月22日07:15  来源:政事儿

5034

  近日,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对琼海市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原书记陈列雄受贿案进行了宣判。

  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陈列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陈列雄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2年至2012年,陈列雄在担任琼海市嘉积镇党委书记,琼海市委常委、琼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琼海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共计收受贿赂人民币769万元、港币80万元。

  而在3个月前的9月9日受审时,检察机关指控,陈列雄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中标工程项目、变更土地用途、提拔任用干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849万元人民币及80万元港币。

陈列雄

  陈列雄

  贪的钱去哪儿了呢?据《海南日报》报道,在从领导岗位退下后(2014年退休),陈列雄用存在小舅子处的900多万赃款,以儿媳妇的名义在海口国瑞城买了两间商铺(贷款300万,月供3.5万元)。后来,商铺被查扣。

  另外,据正义网曾报道,退休之后的陈列雄,住在琼海市南方花园近200平方的豪宅里,享受着政府给他的各种待遇。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在庭审时,陈列雄的一番言词还曾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在公诉机关对指控的22宗犯罪事实举证时,陈列雄说:“都是我主动承认的,不用一项项列举了,直接通过就好了”。

  “我很想念我的家人,1年多没见面了。”同时,陈列雄也希望对其宽大处理,“就像李杰一样判11年好了。”

  “政事儿”注意到,李杰系海口市原副市长,今年8月以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60万元。李杰受贿共计900万元及鉴定当日价值近2万的黄金两块。

  在三个月后,法庭满足了陈列雄的“自我量刑需求”,真判了11年。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多年来,陈列雄一边利用手中的权力满足贪欲,而另一边却长期被各种光环所笼罩。

  他曾在人民大会堂发言作报告,曾被评为“全国十佳人民满意公务员”、“全国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

  1998年10月16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为人民服务》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时任海南省琼海市市委常委、加积镇党委书记陈列雄以“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典型,在大会堂发言作报告。

  而据法院认定,陈列雄在任职嘉积镇党委书记时已经开始收受贿赂。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梳理发现,陈列雄在1997年时被评为第二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当时他任职海南省琼海市温泉镇镇长。

  1996年,还是在任职琼海市温泉镇时,陈列雄获得“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殊荣,当时全国共评出500名,海南共6名。

  据《特区展望》在1999年时的报道显示:“几年来,他从无公休假,就是周末,也经常是在工作中度过;作风上,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用权上,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

  最终的结局显示,曾经被光环笼罩的陈列雄,还是没有保持清醒的头脑,警钟也仅仅是短鸣而已。

文章关键词:陈列雄;为人民服务;刑期;贪官;政事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贪官催审判长"干脆一点" 3个月后"如愿"获刑11年

    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力度不断加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到目前为止,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数量早已过百,反腐败正在不断打破“禁区”。

  • 这名退休后落马的贪官,为啥要抢着认罪?

    今天出版的《检察日报》刊登了海南一名处级干部的忏悔书,其称“我抢着认罪,并表示不用一项项列举了,直接通过就好了”。看法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这个名叫陈列雄的贪官早在3年前就已退休,还花了1200万买商铺,想年收租60万安享晚年。

  • 习近平夯实“中国根基”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说。

  • 坚持为人民服务是加强和规范党的政治生活的理论基础

    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助于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中端正价值取向,有助于牢固地确立马克思主义的权力观。

  • 心中有“百姓”才守得住“清廉”

    为人民服务,就要拿出服务的劲头,不能行“服务”之名,行“贪腐”之实。要做到这样,就要从思想意识上认清自己的身份,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职责。

  • 风雨兼程,与民同行

    年波澜壮阔,67年励精图治,38年改革开放,民族的梦、国家的梦、发展的梦,逐梦的脚步从未停止。

  • 吴天祥:“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吴天祥在武汉市武昌区斗级营走访老街坊(2009年7月29日摄)。年过7旬的吴天祥退休10多年了,但闲不下来,每天坚持……

  • 《为人民服务》演讲地回访记

    新华社西安6月27日电题:宗旨决定未来——《为人民服务》演讲地回访记 1944年9月8日,毛泽东就是在这里同中共……

  • “为人民服务”动嘴更要动手

    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刻认识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人民群众才是干部真正的“衣食父母”,从而在实际工作中始终保持一颗公仆心。

  • 章开沅:以百姓心为心

    习近平同志在2015新年贺词中说:“我要为我们伟大的人民点赞”。习近平同志的这些讲话,亲切质朴、深得民心,也说明了人民对于执政党的分量。领导干部务必以国家、民众利益为重,“以百姓心为心”,摒除私心杂念,专心致志投入改革洪流。

  • “为民免费擦鞋”不等于为人民服务

    5月15日,深圳市25家市直机关的公务员走上街头,开展擦鞋、理发、红酒鉴别、珠宝鉴定、食品安全鉴定、修理家电手机数码产品、免费照像及打印等50余项形式多样的便民利民志愿服务,同时对深圳市直机关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

  • 为人民服务怎能“打盹”

    对“服务窗口闭目养神”行为的查处,绝不是“拿着鸡毛当令箭”,而恰恰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表明了作风建设将一直长抓抓常,展现了党维护群众利益不会分事大事小,所有干部就要引以为戒,时刻都要把群众放在心里。

  • “半条被子”,群众冷暖记于心践于行

    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群众满意是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并不是轰轰烈烈的壮举。

  • 官员面子不是靠“装”出来的

    面子的另一种理解是成功感、胜利感,这需要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去寻找,这是一种精神食粮,需要在化解民难、解民忧的过程中去赢得获得感。

  • 赤心报国为哪般

    去年12月22日下午3时左右,一架战机在陕西渭南失事,两名试飞员壮烈牺牲。 爱国到底需不需要理由,其实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也早已用亲身经历回答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