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校园内开奥迪超速撞飞老师 车前脸几乎撞碎

2017年06月03日11: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昨日中午11时许,学生开车撞飞老师的事顿时在沈师校园内传开了。

  网友发的照片和视频显示,肇事车辆为外地牌照的黑色奥迪车,一辆比亚迪 车车尾部受损严重。

  记者实在走访,部分沈师学生们表示,校园内开车可以,但一定要小心慢行。

  受伤的老师和学生住相邻病房

  昨日下午,在医院普外病房,车祸中受伤的年轻女教师正在打着点滴。她表情痛苦,还未从惊吓中走出来。三名家属围在床前,对车祸的具体情况不愿意多说。

  住在相邻病房的伤者来自辽阳,是沈师的在校学生。他躺在病床上,颈部围着固定器,头一动不动。

  该名学生颈部拉伤,额头等处有擦伤,父母还未赶到医院。有一名高个男同学守在他病前,陪他聊天。

  高个男同学身高有1.90米以上,他是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因为闯了祸,高个男生不时自责。

  事发时,奥迪车刚刚绕过孔子像转盘,进入直行时,正在加油门时,车前突然出来行人和一辆电动车,“为了躲他们俩,打了一把轮,将老师撞倒了。”

  该同学是学习运动训练的,家在外地,自己开奥迪车已经一年多了,事发时车速在50公里/小时左右。把老师撞伤,他深感内疚。

  受伤同学当时坐在奥迪车后座上,猛烈的撞击令他猝不及防,拉伤了颈部。

  医生表示,两名伤者暂时都未发现骨折情况,目前正在观察治疗。

  限速度20公里的地方肇事

  在沈师南区的孔子像转盘,限时20公里和禁鸣笛的标识立在南出口处,而事发地就在标识前。

  受损大树已经被锯断,现场只留在树根,目测树的直径近30厘米。地面上留下了一道弯曲的车痕,一位食堂的师傅称,事发后他赶到了现场,女老师躺在离大树30多米远的地上,“奥迪车撞到人后没能立即停下来,又撞到了停在停车位里的白色比亚迪。”比亚迪比撞出近十米后车身发生了调转,车尾部受到重创,“奥迪车快骑到了树上,前脸都撞碎了,但还没熄火,多亏有这棵树啊,要不后果不敢想。”

  比亚迪的车主是食堂二楼的工作人员,目击者,“这地方限速20公里,当时速度还是快,太危险了!”

  记者观察,在校园内行驶的机动车辆速度都不快。在东区、北区,电动车的速度远远超过机动车,送餐、送快递的电动机随意转弯、逆行。学生们表示,学校每天有数不清的送餐电动车,“这也真是校园的顽疾,希望学校拿出措施治理一下。”

  学生开车的并不多

  在沈师南区操场旁,不时有社会车辆驶来,从车上下来的人大都是走向操场,“我们就是过来锻炼的。”

  记者在沈师正门看到,外来车辆有专门通道,车辆略微降速之后就径直驶入校园,并未进行登记和询问。通道旁立着告示牌——“外来车辆严禁东西门穿行”,门卫称,在正门,社会车辆可以随便进,校园内不收停车费,其他门只允许门禁系统识别的车辆驶入,“就是老师和学生的车,车牌号存在电脑里面的。”

  学生表示,校园内有车的同学并不多,“我们学院里几乎没有,可能我们都比较穷吧。”同学们认为,家庭条件好的同学自己开车上学也无可厚非,毕竟许多同学都利用大学期间考取了驾驶证,在进入社会之前提前掌握驾驶技能,“但我们反对在校园内横冲直撞的不文明行为,毕竟我们这里是校园。”

  行车盲区小提示

  一方面学校加强安全防范,另一方面,司机们也要培养安全意识,我们就给大家总结了三个行车盲区小提示。

  提示一:车子的正前方对于成年人,或者是身高高于1米的儿童来说,并不存在盲区,可对于身高1米以下儿童,却是个危险区域。

  提示二:由于国内驾驶位设在左边,车子右侧就存在两处盲区,一处为车前灯处,一处为车子倒后镜位置往车头延伸的区域,这两个地方也要多注意。

  提示三:车子后方因为距离驾驶位远,并且中间阻隔多,所以盲区非常大。由于倒车雷达也存在盲区,因此也不要过分依赖“雷达”。驾驶员上车前最好绕车一圈观察周边,开动时也多探头出窗观察,并尽量装载一些360度全景摄像头,盲区预警系统等,多方面避免事故发生。

  

文章关键词:校园;奥迪车;撞飞;老师和学生;超速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校园足球小将雨中云集

    9月25、26日,郑州高新区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在莲花街小学火热举行。来自全区各小学的教练员和小小足球运动员们齐聚莲小绿茵场,挥洒汗水,收获足球运动带给自己的力量与热情。

  • 不出校园就能买书 来看看河南哪些校园内将建书店

    从今年起到2020年,河南中小学及高校学生将不出校门就能买到书。

  • 95后女生校园贷两年骗180多万!涉39院校90余人

    近日,山东泰安,年仅21岁的90后女生王某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王某告诉她们,贷款到账后,就会让她的朋友从公司后台还款、“销户”。

  • 走入校园:太平人寿少年中国说濮阳海选赛

    7月21日,太平人寿“少年中国说.太平演说家”全国少儿口语表达能力展演大赛濮阳海选赛走入濮阳县兴濮小学,展开了一场“校园中小学生口语表达能力展演讲比赛海选活动。

  • 杜岭街道办事处科普知识讲座进校园

     映象网讯2017年6月20日,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内,郑州市科普讲师团讲师刘凤斌律师为150名师生讲授了一堂“学习旅游法,快乐去旅行”的课程。刘凤斌律师重点从河南省游客参与国内和国外旅游时出现的旅游争议案例入手,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应对旅游中出现的强迫游客购物、消费、人身伤亡、财务损失等损害问题,如何通过投诉、起诉、仲裁等措施维护自身权利等法律方法,

  • 江苏检察院:去年以来批捕100名校园欺凌嫌犯

    26日,江苏省检察院举行的主题为“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检察开放日活动。江苏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通报称,去年以来,江苏检察机关共受理提请批准逮捕的涉嫌校园欺凌违法犯罪嫌疑人133人,经审查,批准逮捕100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452人,经审查,提起公诉329人。

  • 河南3所高中开办校园足球实验班 今年起开始招收

    5月25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部分高中从今年起开始招收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名列其中。按照有关规定,自2017年开始,三所学校校园足球实验班将面向应届初中毕业生各招收50人,专项测试由各个学校组织实施。

  • 郑州成全国第2批6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

    日前,教育部下发文件,郑州成为全国第二批6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之一,成为河南首个成功创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城市。据了解,获批此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的有:上海市、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青岛市、厦门市、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深圳市、武汉市、成都市、郑州市、兰州市、滨州市。

  • "人"剧小皮球揭校园乱象 反腐从娃娃抓起

    15集之前,他一直活在字幕里,他就是汉东省反贪局局长陈海的儿子陈东,外号“小皮球”。在《人民的名义》中,小皮球是“根正苗红的红三代”:爷爷,抗日老红军;爸爸,反贪局局长。

  • 大二男生借款4万半年后要还100万 已辍学全家躲债

    侯先生告诉南都记者,事情发生在去年6月,在上海读大二的小侯收到一条“校园贷”的短信,称可以为学生族提供分期贷款。

  • 山西一精神病男子混进校园砍杀学生 致1死多伤

    3月28日上午,山西省运城市平陆县常乐镇发生一起校园凶杀案,嫌犯混进校园教室,冲着手无寸铁的学生一阵砍杀,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后逃走。3月28日下午,京华时报记者从常乐镇政府获悉,嫌疑犯柴庆奎已被抓获,其确实患有间歇性精神病,随后平陆县公安局也向记者确认了这一消息。

  • 先缴费后兼职?校园兼职成网络诈骗“重灾区”

    在收集诸多案例后,记者试着以在校大学生身份,微信添加以打字、刷单兼职为主的某某团队。暨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马老师指出,校方已再三强调,只要涉及收费或扣押身份证的兼职,就不赞成学生去。

  • 济南大学生开学时节"晒被忙"

    2月18日,山东英才学院的校园里,返校大学生的被褥铺天盖地,晾满校园,高空俯瞰非常壮观。2月18日,山东英才学院的校园里,返校大学生的被褥铺天盖地,晾满校园,高空俯瞰非常壮观。

  • 调查:近4成受访者用过校园借贷 超9成不懂高利贷

    由于大学生校园借贷乱象的曝光,校园不良网贷带来的负面影响受到广泛关注。对于不接受校园借贷的受访者,其主要原因是没有借贷需求,占60.16%,其次是觉得不可靠以及害怕自己没有还贷能力,分别占53.30%、39.97%。

  • 校园内环境差 希望尽早改善

    “王楼二中校内环境太差了,别说硬化的操场了,就连水泥路都没有。到了下雨的时候,学生进出校园都要穿胶鞋才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