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就习近平总书记 国家主席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 老挝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17年11月03日21:0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外交部3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商务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即将赴越南岘港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主席将出席于11月10日至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的APEC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领导人首次出席国际多边会议。其间,习近平主席将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出席两个阶段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工作午宴,出席APEC领导人与东盟领导人对话会,出席APEC领导人与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对话会,并将会见有关经济体领导人。会议共识将反映在会后发表的领导人宣言中。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打造全新动力,开创共享未来”。中方坚定支持越南成功主办本次领导人会议,期待会议在以下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一是共同维护亚太开放发展的大方向。二是共同挖掘亚太发展新动力。三是共同勾画未来合作新愿景。四是共同推动贸易畅通、北京会议成果落实、亚太自贸区建设取得新进展。中方将继续同各方一道,推动亚太经济合作稳定向前发展,促进亚太和世界的发展繁荣。

  有关负责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对越南、老挝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出访,将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周边外交新境界。访越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将同阮富仲总书记、陈大光主席、阮春福总理和阮氏金银国会主席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就深化中越两党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全面部署和规划新时期两国关系的前行路径。访老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将同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通伦总理,巴妮国会主席分别举行会谈会见,就弘扬传统友好、夯实政治互信、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全面规划和系统部署新时期中老关系发展。两党两国领导人还将共同出席中方援建老方的民生项目奠基仪式。访问越南和老挝期间,中越、中老将在各领域达成一系列重要成果。相信此访必将为新时期中越、中老关系发展,以及中国同东南亚国家的互利共赢合作带来新机遇,注入新动力,开启新篇章。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习近平;国家主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今年河南夏粮总产量再创新高科技助力 让“中国粮仓”更稳固

    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河南历届省委、省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河南农业从单纯地追求高产到追求优质,从“随大溜”到标准化,从粗加工到新业态,河南从建设大粮仓到建设大厨房、大餐桌。

  •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各界收看收听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一起为新时代喝彩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信心满满,今后将继续值好每一天班,站好每一班岗,保卫好国家和人民的安全。

  • 庹震:习近平总书记担任十九大报告起草组组长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十九大新闻发言人庹震向中外记者介绍十九大准备工作情况和大会议题。报告起草工作始终贯穿着民主精神、充分听取了党内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 “中国碗”盛上更多“河南粮”

    9月27日,在尉氏县张市镇沈家村的高标准粮田里,村民们和该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专家一起查看套种的朝天椒长势。郭天财说,当时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长势喜人,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尉氏县张市镇高标准粮田综合开发示范区,仔细查看麦穗灌浆情况。

  • 用镜头记录下殷殷嘱托

    河南日报推出的“牢记嘱托出彩中原”系列述评,站位高远、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中原儿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断拓展中原出彩新境界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河南发展,对河南人民有着深厚的感情,多次到河南考察指导。

  • 《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重大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促进当代国人把更多的文化自信、更生动的中国故事带到全世界面前,带入到世界文化的百花园中。

  • 提高认识聚焦重点 确保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6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脱贫攻坚工作。陈润儿、王炯、翁杰明、赵素萍、任正晓、李亚、孔昌生、陶明伦、许甘露、马懿、穆为民出席会议,刘春良、王铁、史济春列席会议。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上海团代表这样说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与总书记议国是有何体会?

    昨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5年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的审议。“上海这种超大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上海长宁区虹储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朱国萍代表对总书记这句话印象深刻。

  •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 “虽然不经常去上海,我还是牵挂着上海!”

    两个多小时的审议,现场气氛热烈活泼,习近平总书记与基层一线代表徐小平、周振波同排就坐,认真聆听上海代表的审议发言,不时交流互动。民建市委副主委、上海社科院副院长 张兆安代表  孙跃明代表谈了加强农村基层治理问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