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有请当事人 > 正文

新人结婚 家长凌晨4点半排队

2016年08月10日10: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孩子要领证,老爸凌晨四点半来排队

  早上8点,金水区婚姻登记处门前就排起了长队。

  □记者蔡君彦实习生房晋云记者李康摄影

  核心提示|昨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郑州众多情侣选择在这个有“中国情人节”之称的日子登记结婚,郑州市各区(县、市)的婚姻登记机关也在七夕当天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大河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获悉,截至昨日18时,郑州市共有1662对新人登记结婚,与去年同期相比少了353对。

  【现场】孩子要领证家长特激动,老爸凌晨4点半来排队

  昨天早上7时许,位于郑州市花园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北侧的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前,已经排了近百米长的队伍,准新人们排队等候时,不时有婚庆公司、婚纱店、酒店的工作人员来派发小礼物,让排队的时间也充满惊喜。

  可怜天下父母心,排在队伍最前面的,是一位特别激动的家长。这位徐老先生说,自己凌晨4点半赶来排队,并提前弄清楚了结婚登记的流程,早上7点半,见儿子和儿媳赶来,老人又忙着招呼他们复印文件。老人还带来了排队“神器”——折叠小凳子。老人说,儿子和儿媳此前已经举行婚礼,特意选在七夕节领证,“孩子们今天开心,我也开心,起早来排队也不觉得累”。

  上午8时许,随着该婚姻登记处开门办公,排队的人流有序进入办证大厅,依次取号、领表、填表、领证。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郑建刚表示,为迎接七夕结婚登记小高峰,专门增开了窗口、增加了人手,为新人们结婚登记服务。

  不过,来得早并不一定最先领到证,准备充分很重要。当天,金水区最先领到结婚证的是一对穿着黄色情侣装的年轻人,“我们凌晨5点来排队,加上手续准备得最齐全,登记最快,今天最先领到证,很开心。”年轻男子说,自己平时工作比较忙,七夕节也没给爱人准备礼物,选择这天领到结婚证,是给彼此最好的七夕节礼物。

  浪漫七夕,金水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社工特意举办了“缘定七夕留下爱意说出爱你”公益活动,向现场的新人们派发《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鼓励大家写下爱情宣言粘贴到展板上,用这种直接的表达方式,感受婚姻美好的开始。这对最先领证的年轻夫妻参与其中,写下了爱情宣言——“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该活动吸引多位新人参与其中,“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我想对你说,你是我最大的幸运”等等,一句句爱情宣言温暖无比。

  【故事】身着篮球服来领证,有情人结束6年爱情长跑

  在婚姻登记处排队的人群中,有一对穿着情侣篮球服的新人特别引人注目,里约奥运会正在举行,他们运动范儿十足的装扮,显得很时尚。

  原来,这对新人读初中时就已经相识,真正开始恋爱是六年前,为了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他们特意选择七夕这个“中国情人节”来登记结婚。一大早,两人赶来排队领证前,特意穿上了网上定购的球衣,球衣上分别有一个看似普通对他们却有特殊意义的号码——11和23,来纪念两人的浪漫缘分,女方的球衣号码11,是初中时的学号,男方球衣号码是23,也是初中时的学号,同时男方喜欢打篮球,23号也是他喜欢的球星迈克尔·乔丹的球衣号码。此外,号码23也是为了纪念求婚:在2015年11月23日,男方向女方求婚,彼此约定相守一生。

  【数据】截至昨日18时,郑州市1662对新人登记结婚

  据郑州市民政局相关统计显示,截至昨日18时,郑州共有1662对新人登记结婚,比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53对。

  记者比对发现,今年七夕,各区(市、县)办理结婚登记的人数与去年七夕相比,均有所下降,究其原因,金水区、中原区、二七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均表示,今年七夕和8月8日这样的“好日子”紧挨着,不少新人选择在8月8日领了幸福的红本本,使得在8月9日领结婚证的新人被分流不少。此外,也有新人觉得牛郎织女一年相聚一次的传说美好中带着心酸,并不青睐这一天,当然,扎堆儿登记结婚的新人有所减少,也是新人结婚理念更为理性的表现。

  郑州市七夕节结婚登记人数统计:金水区195对中原区133对二七区109对管城区93对上街区45对惠济区79对中牟县162对巩义市183对荥阳市144对新密市180对高新技术开发区55对经济技术开发区19对航空港区5对登封市103对新郑市106对郑东新区51对

  链接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发源于中国,是华人地区以及部分受汉族文化影响的东亚国家传统节日,农历七月初七夜或七月初六夜妇女在庭院向织女星乞求智巧,故称为“乞巧”。其起源于对自然的崇拜及妇女穿针乞巧,后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传说使其成为象征爱情的节日。

  2006年5月20日,七夕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文章关键词:七夕;郑州;新人;结婚;家长凌晨4点半来排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单身女孩七夕夜受刺激跳河

    说句很鸡汤很滥俗的话:“这世上,除了生死别无大事”,现在不懂再过十年你会深有体会。

  • 抢滩“情侣”经济 郑州土豪餐厅七夕开业送万元钻戒

    8月20日是七夕,又称中国的“情人节”,不少餐饮企业适时推出针对年轻人和情侣的促销活动。

  • 七夕节 百度和你一起解救“单身汪”

    七夕不做“单身汪”,百度和你一起关注忙碌的“单身贵族”今年七夕,百度河南营销服务中心——河南锐之旗举办“相伴百度 温情七夕-百度推广VIP俱乐部浪漫七夕节”,和你一起关注忙碌的“单身贵族”,为河南中小企业的单身男女们提供爱的平台。

  • 晒爱情信物,分享爱情故事

    8月20号,农历七夕,商都网、河南电台FM107.4《全城热恋》节目,在大学路升龙商业广场举办“晒出你的爱情信物,分享你的爱情故事”主题活动。

  • 七夕铁塔光影秀 见证十年坚贞爱情

    8月20日七夕佳节之时,张先生借开封铁塔景区的光影秀向妻子表达了他们十年来像铁塔一样坚贞不渝的稳稳的爱情,现场的众多游客一起见证了这场浪漫的表白仪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