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南京大学计划在豫招生106人 首招“大地学”理科实验班

2016年06月27日12:09  来源:映象网

5034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博士生导师高阳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博士生导师高阳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博士生导师高阳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博士生导师高阳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邵怡/文 段晋哲/图)“南京大学今年在河南省本科招生计划共106人,新增一个“跨界、交叉、融合”教育的“大地学”理科试验班(地球系统科学与环境)招生。”6月27日上午,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博士生导师高阳做客大象融媒映象网直播间,与河南考生分享南京大学招生政策。

  计划在河南招生106人 理科前1000名文科前250名录取希望大

  今年南京大学今年在河南招生人数较去年增加了6人,达到106人。其中文科27人,理科79人。从类别上看,普通计划70人;贫困地区专项29人;国防生7人。

  在录取分数线和位次方面,2015年南京大学文史类分数线598分,理工类652分。

  “结合近两年的录取情况,理科前1000名,文科前250名可以与南大河南招生组联系,理科660分以上,文科613分以上将更有把握。”高阳说。

  新增“大地学”理科实验班 服从专业调剂承诺不退档

  高阳表示,除了汉语国际教育和建筑学外,其他专业在河南都有招生计划,包括传统优势学科(数理化、天文、生物科学、文史哲)和以新能源、新材料和通信技术为代表的现代工学: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材料物理与材料化学等。

  值得一提的是,南京大学今年新增了“跨界、交叉、融合”教育的“大地学”,即南京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与环境”实验班和“计算机与金融工程”实验班。

  高阳介绍,南京大学“地球系统科学与环境”理科实验班采取“2+2”的培养模式:即前2年按大类培养,后2年分流到具体专业。

  “计算机与金融工程”实验班则采取“1+3”模式:大一末招生组成实验班,后三年集中学习和管理。大二和大三实施“交叉融合学习”,修读交叉融合课程以及计算机与金融工程融合相关的平台课程和选修课程;大四将安排一流金融企业、金融科技企业进行实训,并完成毕业设计。

  此外,南京大学在进行专业招生时,按照“按院系和专业类招生”,专业级差仍为“1,1,0”。

  高阳表示,“只要分数达到南京大学提档线,并服从专业调剂,在通过教学部规定的身体体检要求之后,学校承诺不退档。”

  各地区招生咨询途径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联系方式:

  郑州驻地:郑州中州国际饭店(郑州CBD会展中心店),郑州金水区金水路201号

  郑州、开封及全省其他地区

  刘老师:15936237736

  傅老师:18951679095

  王老师:18703834362

  吴老师:18703834327

  张老师:13770694112

  漯河、新郑地区

  许老师:13913825040

  信阳、驻马店地区

  王老师:15850516360 叶老师:18625186368

  商丘、郸城地区

  马老师:18951991733傅老师:18951679095

  濮阳、鹤壁地区

  詹老师:18761841092

  许昌、平顶山地区

  李老师:13952004787

  洛阳地区

  程老师:18912990599

  南阳地区

  路老师:13951902726

  安阳地区

  杨老师:13951820125

  周口地区

  郭老师:13952094824

  新乡地区

  唐老师:13515124725(注:其他地区可以直接和郑州招生组联系)

  此外,为了方便考生了解南京大学,考生还可以通过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和全国招生热线进行了解:

  南京大学全国招生热线:400—1859680 (市话费)

  南京大学招生主页:http://bkzs.nju.edu.cn

  南京大学官方微博:@南京大学本科招生(新浪)

  南京大学官方微信:南大招生小蓝鲸(内有非常详尽的专业介绍)

文章关键词:南京大学;在豫招生;理科实验班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