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志愿填报 > 正文

河南举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2015年06月04日09:4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网郑州5月5日电 记者从河南省招生办公室获悉,为了使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系统,掌握网上填报流程,避免因误操作影响志愿填报,确保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的顺利进行,河南省定于5月16日和17日在全省进行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所有参加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含对口生、专升本考生)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已被高职院校等单独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本次模拟演练。

  据了解,5月14日下午,河南省招办将通过招生考试专网公布模拟演练使用手册和模拟演练专业目录,各省辖市、县招办于5月16日前下载、打印并下发至各学校、考生。5月7日至15日,河南省招办调试服务器和网络设备,期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关闭。5月16日9时至5月17日17时,考生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按照模拟演练使用手册要求进行填报。

  所有已报名参加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否则视为自动放弃。演练期间,任何人不得代替考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为确保考生信息安全,各地招办和学校要提醒考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密码,不要泄露给他人。

  考生如忘记密码,可以通过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的“忘记密码”功能进行重置登录密码,如重置不成功,须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原件到所在市县区招办办理重置手续。考生填报志愿结束后,应使用“退出系统”功能退出网上填报系统。

  另外,本次模拟演练所使用的有关高校招生计划、合格成绩信息等非报名数据均为模拟数据,仅用于本次演练,与正式填报志愿不同。为简化程序,本次演练不需要进行志愿表的打印和签字。(记者 杨勇)

文章关键词:普通高校;模拟演练;招生办公室;高校招生;志愿填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

    记者从教育部昨日召开的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2017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预计795万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介绍,我国连续三年实现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数“双增长”。

  • 河南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启动网上报名

    “对口招生”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可于5月27日网上公布,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同时公布。录取工作与普通高招同时进行,本科与普通高校本科一批同时录取,专科随普通高校本科三批同时录取。

  • 河南普通高校对口招生启动网上报名

    “对口招生”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可于5月27日网上公布,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同时公布。录取工作与普通高招同时进行,本科与普通高校本科一批同时录取,专科随普通高校本科三批同时录取。

  • 实现长治久安 建设美好新疆

    目标令人振奋、使命催人奋进,天山各族儿女在党中央决策部署下共同奋斗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 高招网上咨询周后天启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转发或分享本页面内容。教育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5月8日启动。今年,教育部将于5月至6月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

  •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后天启动

    5月5日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5月8日启动。今年,教育部将于5月至6月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

  • 我省普通高校总数达到120所

    记者5月15日从省教育厅了解到,我省转设一所本科院校,新增3所专科学校,至此,我省普通高校总数达到120所,其中本科院校47所(含独立学院),高职高专学校73所。

  • 省招办:普通高校招生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记者从河南省招办了解到,高考录取时,在投档成绩达到同批同类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中,按照投档规则向高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

  • 广东公办高校学费大涨:普通高校涨20.2%

    记者唐珩报道:16日,羊城晚报记者从广东省发改委获悉,《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学费的通知》已经正式印发。高水平建设大学和建设学科的学费标准在具有博士授予权本科院校学费标准的基础上再上浮10%;农学类专业学费按理工外语体育类专业学费标准的80%收取。

  •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6月24日下午,记者从市招生办获悉,2015年我省高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确定:文科一本为513分,理科一本为529分。

  • 职业教育或迎第3次春天

    我国教育投资分财政性和非财政性两大部分,财政性教育投资包括财政预算内教育经费,各级政府征收用于教育的税费,企业办学经费,校办产业、勤工俭学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  教育学者熊丙奇也撰文表示,应该实行学校自主招生,他认为分类高考未必就能提高职业教育的地位,甚至可能进一步降低职业教育的地位。

  • 高招"网上咨询周"于5月8日启动

    “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5月8日启动。

  • 2014年高招“网上咨询周”将于5月8日启动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5月8日启动。今年,教育部将于5月至6月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

  • 2014年全国普通高招“网上咨询周”将于5月8日启动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教育部“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5月8日启动。今年,教育部将于5月至6月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活动。

  • 青岛“艺考”美女帅哥云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