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两会速递 > 正文

傅莹:今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 增幅为7%-8%

2016年03月04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3月4日上午11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傅莹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回答记者提问,并回应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CNN记者:谢谢。最近美国军方的高级将领去美国国会作证,尤其提到中国的一些军事部署,包括刚才CBS同仁提到的在南海岛礁的军事部署等,他们以此为依据,向美国国会要求拨给美军更多的款项,以提升他们的武器装备。我想问一下傅莹女士,中国政府今年向人大提交的国防预算,也就是军费开支,能不能透露一下?与去年相比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如果增幅大的话是什么原因?与最近热点的南海和朝鲜半岛的局势有多大的关系?谢谢。

  傅莹:我不知道刚才关于南沙问题对CBS的回应有没有在一定程度上说服你。我也觉得美国军方炒作的事情,可能与他们要求得到更多的军费是不是有一些关系。中国国防费预算的制定主要是考虑两个因素:一是中国国防建设的需要;二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情况和财政收入的情况。

  傅莹:我们整个预算的大盘子是明天提交给人大代表,我每年都解释,外媒在我的记者会上希望早点拿到军费预算的数据。但是我提前讲单项预算又有抢跑之嫌,但是我要不讲,你们是不是有点心塞,所以我还是给你一个大致的数。今年中国军费预算保持增长,但是增长的幅度比前几年要低,是在7%至8%之间。确切的数字,你明天就能看到了。(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文章关键词:军费预算;增幅;武器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度海军预算增加74%用于购买航母潜艇等装备

    印度海军计划在下一财年将预算提高74%,用于购买水面舰艇和潜艇,并继续为航母提供经费支持。海军正在建造46艘舰艇,包括驱逐舰,隐身驱逐舰和护卫舰。

  • 2012中国军费预算6702.74亿 增长11.2%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就会议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答记者问。

  • 英拉称泰国有望实现4.2%以上经济增幅

    泰国总理英拉29日称,预计2013年该国的经济增幅有望保持在4.2%至5.2%的幅度之间,而其通货膨胀率应可控制在2.3%至3.3%的范围内。这位女总理表示,该预算要达到的另外两个目的,其一是使2013年结转的项目能够继续实施,其次是为2015年将要正式建成的东盟共同体作准备。

  • 23省区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甘肃增幅12.9%居首

    广东、江苏、山东GDP已超万亿  从GDP总量来看,3省区超过万亿,分别为广东12612.88亿元、江苏11881.3亿元和山东11076.5亿元,3省仅在百亿级别,分别为海南734.62亿元、青海356.81亿元和宁夏的415.69 亿元。

  • 商务部预测今年外贸增幅低于GDP

    记者在17日上海对外贸易学院举行的“201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上获悉,商务部预测中国今年对外贸易增幅预计在6%左右,低于国内生产总值(G D P)增幅,但明显高于今年世界贸易的平均增幅。

  • 去年中国财政收入增5.8% 增速1988年以来最低

    与普通家庭过日子一样,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国家稳增长、保民生更得“精打细算”。财政部分析,财政收入增幅低于年初预期的主要原因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影响,2015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等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低于年初预期。

  • 广东房产开发投资连续两个月回落 增幅创年内新低

    广东省统计局昨日公布的前10月全省主要经济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调整对开发投资的影响正逐渐显现,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并在前10月创下本年内新低,同比仅增长13.9%。

  • GDP增7.4% 专家:以百姓生活质量为标准是一大成绩

    居民收入继续增加——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167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0%。

  • 韩媒称全球韩流粉丝达2200万 中国增幅明显

    据韩国《中央日报》,统计显示,去年全球韩流粉丝数量多达2200万名,一年时间里增加了一倍有余。具体来看,包括中国在内的23个亚洲、大洋洲国家共有267个韩流联谊会,比前一年(234个)增加了14%,其中韩流粉丝会员高达1760万名,约是前一年(680万名)的2.5倍,出现了大幅增加。

  • 国内宽带网速增幅收窄 人均下载速率4.09Mb/s

    10月30日,宽带发展联盟(http://www.chinabda.cn)发布了第5期《中国宽带速率状况报告》。首屏呈现时间和宽带接入速率符合度则延续了本年度以来的平稳表现,仅有小幅度的波动。

  • 我市去年年用电量增幅位列全省电力系统第一

    昨日,记者从周口供电公司获悉,我市2013年全年用电量达81.94亿千瓦时,较2012年度增长11.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16%,增幅在全省电力系统中名列首位。

  • 马来西亚垃圾增幅高 去年每天产垃圾3.3万吨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1月18日报道,马来西亚近年来发展较快,各类垃圾的增幅也着实惊人。

  • 前10月财政收入接近去年全年 10月增幅超GDP2倍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2136亿元,比去年同月增长16.2%。财政部表示,中央财政收入增幅逐步回升主要是受经济逐步回暖、贸易形势好转以及一次性收入缴库增加等特殊因素的影响,扣除特殊因素,7至10月中央财政收入增长7%左右。

  • 日系汽车销量大涨

    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统计显示,9月份汽车销量达到194万辆,环比大幅增长17.4%,去年基数较低的日系车整体增长超过七成。

  • 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增幅居全省首位

    据省统计局贸易外经处反馈,今年上半年我市实际利用外资完成15513万美元,完成目标进度的57.3%,同比增长61.5%,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8.2%)53.3个百分点,居全省首位,总量居黄淮四市第二位,低于周口(23160万美元)7647万美元,高于信阳(8323万美元)7190万美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