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端访谈 > 正文

李世宏:论坛有望为中国旅游外交创造一个新亮点

2016年05月17日15:1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上届论坛,嘉宾在少林寺参观访问(资料图)

  “上合会议”之后,世界目光将再次聚焦河南,两年一度的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即将开幕!5月24日至26日,美国、德国、俄罗斯等各国代表将再次云集郑州,共同探讨国际旅游发展。下面就跟着记者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个旅游界的盛事吧。

  什么是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原名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地址设在郑州,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四届。为更加凸显开放、共享的理念,本届论坛更名为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论坛由国家旅游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主办,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太旅游协会作为支持单位,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政府外侨办、郑州市政府承办,为促进世界各地旅游城市间交流发展经验和先进理念、开展国际合作的国际性高端论坛。

  国际级的旅游论坛为什么放在郑州举办?

  “河南省旅游发展,这些年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在全国的排位是靠前的。尤其是这些年河南旅游市场的拓展,包括‘老家河南’这个品牌的推广,走在了全国前面,有许多经验是可以和世界其他城市共享的。”这是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李世宏在出席论坛首次新闻发布会时,对河南的肯定与鼓励。李世宏认为,我国旅游业处于黄金发展期,是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第三大入境旅游接待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旅游消费市场。在这个过程中,世界许多国家,想分享中国发展的机遇、分享中国发展的经验。旅游业将在促进消费、带动经济转型发展、对外开放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希望(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能为中国旅游外交创造一个新亮点!

  论坛都讨论哪些问题?

  论坛既设置有关于旅游发展理念的专题讨论,也安排了许多旅游产品的体验展览,为介绍世界旅游城市,推广河南旅游产品提供交流平台。以本次论坛为例,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将举行包括“河南风采”文化旅游体验活动、开幕式暨论坛大会、河南旅游推介会、“旅游+文化”分论坛、“旅游+金融”分论坛、国际旅游城市风采展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乐活旅游展、国外旅行商及媒体河南入境游产品体验、河南旅游产品线路考察等在内的一系列活动。

  本届论坛都有哪些亮点?

  相比往届,此次论坛在参会国家、境外城市数量、来宾规格上均超过以往,共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的99名旅游城市市长或市长代表、近60个国内城市确定参加论坛。除了政府代表,本次论坛还比以往多了66名国外旅行商、批发商和22家国外媒体参加,预计参会人数在400人左右。无论是参会人员的规模,还是规格都超过往届。相信本次论坛将在国际合作和对外宣传上有更好的表现。截至目前数据,本次论坛预计签约项目达52个,签约金额997.3亿元。

  市长论坛和我们有关系吗?

  当然有关系!看到“乐活旅游展”了么?这就是本次论坛为旅游者准备的最大福利。为了迎接“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让论坛办成老百姓的旅游狂欢节。今年的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特别新增一个“首届中国郑州乐活旅游展”。在这个展览上,你将享受到全省150个旅游景点的免费门票,以及各大旅行社专门定制的低价线路。这里还有各种各样的旅游装备,别具风格的特色商品,河南各地的风味小吃,以及眼花缭乱的精彩表演。展览期间,每天还会组织绿博园一日免费之旅的活动。众多项目,让你“足不出郑,玩转世界”!

  目前,论坛各项工作都在紧张的筹备中。5月15日,有关方面对参加论坛的400多名导游、志愿者、翻译、酒店接待人员、对口接待单位骨干工作人员进行外事礼仪、省情市情等专题培训。包括参加外事活动该如何着装、遇见外宾该有怎样的礼仪等细节都有专业的讲解。同时,论坛从郑州大学等院校及部分国际旅行社抽调近200名优秀翻译、导游组成志愿者团队,全程为论坛服务。(记者 刘春香)

文章关键词:旅游市长论坛;旅游发展;旅游组织;旅游论坛;旅游景点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今天,2016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隆重开幕,围绕“旅游,城市互联互通的纽带”这一论坛主题,来自世界主要旅游城市的嘉宾,分享发展经验,共创美好明天。

  • 我国今年上半年已跃居俄罗斯第一大旅游客源国

    俄罗斯联邦旅游署顾问奥萨德切娃在此间召开的中俄蒙三国五地旅游联席会议上介绍,最近两年来,中俄两国已举办超过400项的旅游交流活动,旅游业交流与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中国俄罗斯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国和旅游目的地国。奥萨德切娃说,2008年至2013年,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人数由12.7万人增加到37.2万人,5年增长3倍多。

  • 生动实践夯坚实基础崭新蓝图汇巨大合力

    据悉,全域旅游理念提出后,国家旅游局连续出台多项措施,推动全域旅游理念的转化落实。2015年,国家旅游局启动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陆续公布了两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名单。

  • 河南7小吃上榜中国金牌旅游小吃 有恁老家么?

    北京的炒肝、重庆的酸辣粉、海南的芒果肠粉、宁夏的手抓羊肉……18日,首届中国金牌旅游小吃评选结果揭晓并颁奖,200道中国金牌旅游小吃摘得“金牌”。49上海老城隍庙鲜肉锅贴上海老城隍庙百年传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和丰美食楼 

  • 资本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

    旅游投资主体日益多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投资方向日渐贴近需求,旅游投资在推动旅游供给改革、满足不断升级的多样化市场需求方面正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