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长征记忆 > 正文

揭秘红军第一份长征行动计划

2016年08月25日10:54  来源:东南网

5034

  1934年10月9日,中革军委发布《野战军由十月十日至二十日行动日程表》,对红军各部和军委纵队、中央纵队的集结转移、休整补充作出具体周详的安排。这是有记载的第一份部署红军长征行动的文件。这份珍贵历史档案充分表明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红军并没有慌乱,并且制定出周密的突围转移计划,也有力地证明了红军长征是有组织的战略转移。

  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 提供

文章关键词:红军长征;纵队;中革军委;行动计划;野战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捐资立“中国红军长征精神碑”的重要启事

    院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已出台“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新长征再走二万五千里红军长征路文化长征”方案(略题,详见本院官方网站

  • “红军长征第一村”:从长征村到淘宝村

    82年前,红军从这里出发横跨大半个中国,写下了革命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充满红色气息的红军街上,成排的淘宝店把当地的特色农产品销往大江南北。

  • 禹州国土局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中获奖

    近日,由禹州市委宣传部、禹州市总工会举办的“唱响夏都美丽禹州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职工合唱比赛”上,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因组织得力、表现突出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合唱比赛特等奖。

  • 三门峡卢氏县领导重走红军长征道路践行群众路线

    “通过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使我们对那段鲜为人知的历史有了清晰的认识,使我们感受到了先辈们的革命情怀,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近日,由卢氏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县四大班子领导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在该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充分展示了卢氏老区党员领导干部的精神风貌。1934年12月,红二十五军长征北上途经卢氏,4日抵达栾川叫河。

  • 濮阳市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音乐会

    9月份以来,为解决市城区马颊河以东区域污水外溢问题,市城市管理局市政设施管理处积极行动,采取得力措施。目前,该问题基本得到解决。

  • 长征中红军击落过敌人6架飞机

    担任预备队的红1军团第2师一边疏散隐蔽,一边对敌机集火齐射,击落敌709号战斗机,飞行员谢廷藩、魏德跳伞后被红军俘虏。危急时刻,红军在敌机轰炸掀起的尘土和烟雾中一齐对空射击,1架敌机当场被击中起火,冒着浓烟从空中坠落,其余敌机见状狼狈逃窜。

  • 高校军训推“红军套餐”:吃窝窝头红薯 用搪瓷碗

    2015级学生军训之际,上海交通大学军训后勤组特制了军训套餐“红军饭”。“红军套餐”和红军粗粮受到学生大力追捧,售卖红军套餐的专窗排起了长队。红军套餐包含窝窝头、秋茄子、南瓜汤、高粱饭等,红军粗粮则有蒸红薯、蒸芋头和盐水花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