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消息 > 正文

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我省道德模范已达51人

2015年12月31日06:46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12月3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邓凯,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省军区副政委冷志义等出席颁奖典礼。

  经群众广泛推荐、层层遴选审核、社会公示监督、民主投票评选等程序,马刚等10人被评选为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刘景瑞等12人获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共有五类道德模范。其中“助人为乐模范”是项城市官会镇昌福学校校长马刚、三门峡市爱心之家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梅丽;“见义勇为模范”是荥阳市王村镇司村村民王西广、福州市华威交通运输有限公司公交车司机田云超;“诚实守信模范”是浚县小河镇田庄村医生董恩科、民权县北关镇李馆村村民赵松武;“敬业奉献模范”是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原栾川县潭头镇副镇长马海明;“孝老爱亲模范”是漯河市源汇区老街办事处受降路社区居民王淑珍、襄城县王洛镇房村村民宋梅花。

  据介绍,自2007年以来,河南省道德模范每两年评选一届,评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道德模范。截至目前,已评选出51名河南省道德模范,43名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文章关键词:道德模范;河南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道德模范”周高峰:不忘从警初心 奉献铸就警魂

    周高峰先后任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办公室主任、副大队长、任店派出所长等职务。2013年12月份任确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长,2015年5月任确山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刑侦大队长。

  • 商丘市举办道德模范故事汇汇演暨基层巡演活动

    据悉,商丘市文明办、市文联从第四届商丘市道德模范中选出10名具有代表性的典型,组织文艺工作者以他们的模范事迹为原型,撰写了豫东琴书、河南坠子、山东快书、快板等10部剧本,组织演艺团体和优秀表演艺术家排练,为全市人民呈现了10部思想境界和艺术水准都很高的文艺作品。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进事迹三巡活动在西平举行

    近日,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活动西平县专场在电业局礼堂举行。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王梅军、管保臣、郑珺、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领导与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团一行欢聚一堂,共同参加道德讲堂,感受道德的花香,重温仁爱的美德。

  • 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11月26日下午5时15分,伴随着项城市委1号会议室的阵阵掌声,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最后一场报告会圆满落幕。

  • 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沈丘

    11月26日,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沈丘专场报告会在我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成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党出席报告会,各县直单位、乡镇(办)宣传系统人员200多人共同聆听了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

  • 道德模范王英20年如一日照顾失智大伯哥

    她幼年丧母,婚后不到6年丈夫就撒手人寰,撇下了她和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好不容易把一双儿女拉扯成人成了家,本以为老了会苦尽甘来,却不曾想照料身患重病、无依无靠大伯子哥的担子又落到了她的肩上,而这担子一挑竟是漫长的20年。

  • 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淮阳县

    7月2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淮阳。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人及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淮阳代表和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 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走进周口

    7月16日晚上,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周口站)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和淮阳县分会场同时举行。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和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 “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进漯河

    7月3日晚,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漯河站开演。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回到老家受热烈欢迎

     9月26日,信阳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据了解,黄久生是自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信阳市第二位获此殊荣者。29日,黄久生回到信阳老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