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道德模范刘婷变性后参赛选美 婉拒多名追求者

2015年09月23日09:16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刘婷获“最美蝶变奖”

   刘婷获“最美蝶变奖”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一场选美比赛上,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成功接受变性手术的刘婷(术前名为刘霆)参赛,并获“最美蝶变奖”。赛事策划总监秦树发说,接受变性手术后参赛选美,刘婷成为第一人。

  据悉,刘婷在报名参赛时,组委会成员曾就其是否具有参赛资格产生分歧。经讨论通过后,刘婷未参加预选赛,直接进入决赛。刘婷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自己还没有条件考虑感情问题,已婉拒多名追求者。

  目击

  决赛现场刘婷荣获“最佳蝶变奖”

  9月22日18时,这场选美比赛中国区总决赛在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有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23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刘婷代表广东赛区参加此次比赛。

  昨晚,刘婷作为4号选手登场。当时,她身穿红色上装、牛仔短裤。选手们列队走过T台,向大赛评委、来宾展示。刘婷一亮相便引发全场轰动。

  在才艺展示时,两名选手分别用中英文,介绍了刘婷背患尿毒症母亲上大学,之后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的事迹。她接受变性手术,从一名男性变身为女性,完成了自己的心愿。舞台的大屏幕上,打出了一张“广州号火车票”,上面显示“刘霆站——刘婷站”,主题为“本性绽放”。

  20时许,经过才艺比拼、华服展示等环节,主持人宣布刘婷最终夺得大赛单项奖“最美蝶变奖”。赛事的前三名也于当晚决出。

  此次比赛自2015年7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启动,全国1000余名选手通过预复赛,决出23名冠军进入全国总决赛。此次,中国区总决赛的主题是“美丽、关爱、慈善”。夺冠者将参加2015年10月在牙买加举行的总决赛。

  赛前训练赛场新手她练得很刻苦

  赛前,入围决赛的选手们在酒店接受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

  平时对着镜子、靠墙揣摩站姿的刘婷获得了老师手把手指导的机会。“走路时不要跳,脚尖不要外撇。”9月20日22时,仍在练习走模特步的刘婷在形体老师的指点下,踩着一双高跟鞋,一趟又一趟地练习着。其间,老师让其他选手休息10分钟,刘婷继续练习。

  “在舞台上她还是一个新手,还处于学习和成长的阶段。”在现场监督选手们训练的赛事总监秦树发说,在另外22名角逐比赛的选手中,有很多职业模特,她们来自高校,也有部分来自社会,参加过大的赛事,而刘婷则需要非常刻苦地训练,“她们光甩手这个动作,就需要靠墙练很久。刘婷一直不停地独自练习,还求老师指点,她的舞台表现力需要提高,舞台经验也需要这样大的赛事来不断提升。”

  训练结束后已是深夜,在回房间的路上,刘婷拿出在决赛上的中英文发言稿,一遍遍地背诵,“我怕做得不够好,和她们比,我失去的太多了,能补回一点儿算一点儿”。

  对于刘婷,她的不少伙伴都表示佩服,称这种高强度的训练她们都感到吃不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何况她还是接受手术不久”。

  有参赛选手表示,在和刘婷打交道时,心理上还是有那么一点点芥蒂,“不过她人很好,我们都爱和她交朋友,我们都是她的好朋友”。

  赛事安排 探望听障儿称想要孩子

  9月20日,应赛事安排,选手们曾到广州市天韵社会服务中心,看望该康复中心的50名听障儿童。

  上午10时,刘婷身着休闲装手捧玩偶走进康复中心。选手们先是接受如何和听障儿童进行沟通、如何做义工等教学培训。该中心负责人邹雷称,患有听障的孩子在此进行康复训练,“孩子们需要和不同的人群接触,也需要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

  患有先天性耳聋的小玹(化名)今年6岁,当面带微笑的刘婷来到他面前时,他拉着刘婷的手,和刘婷一起玩起了玩具,“姐姐,请你帮我拿一个黄色的三角形和一个红色的圆形。”“你看这个对吗?我也想让你拿一个红色的正方形。”刘婷耐心地说,她带着小玹辨认木块儿的颜色和形状。

  自上午10时许至下午5时,小玹一直和刘婷在一起画画、吃饭、跳舞、玩游戏……直至妈妈来接,小玹才抱着玩偶“小黄人”,对刘婷恋恋不舍地摆手说再见。当时,刘婷的眼中悄然涌出泪水,“多乖的孩子,见我喂他饭,他就主动张开嘴巴,这让我很开心,可是,他们却听不到声音”。

  “我很希望有个孩子。”刘婷告诉记者,她曾多次考虑收养一个孩子,但最终又被自己否定了,“现在没有条件。”刘婷称,收养孩子需要钱,可目前尚无稳定的经济收入。

文章关键词:道德模范;选美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举办道德模范故事汇汇演暨基层巡演活动

    据悉,商丘市文明办、市文联从第四届商丘市道德模范中选出10名具有代表性的典型,组织文艺工作者以他们的模范事迹为原型,撰写了豫东琴书、河南坠子、山东快书、快板等10部剧本,组织演艺团体和优秀表演艺术家排练,为全市人民呈现了10部思想境界和艺术水准都很高的文艺作品。

  •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选进事迹三巡活动在西平举行

    近日,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活动西平县专场在电业局礼堂举行。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申保卫、陈黎、王梅军、管保臣、郑珺、孟丽、李玉清、张鹏、王兴等领导与三巡暨道德讲堂观摩、评比团一行欢聚一堂,共同参加道德讲堂,感受道德的花香,重温仁爱的美德。

  • 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揭晓

    12月3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 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圆满结束

    11月26日下午5时15分,伴随着项城市委1号会议室的阵阵掌声,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最后一场报告会圆满落幕。

  • 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沈丘

    11月26日,周口市2015年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沈丘专场报告会在我县举行。本次活动由周口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市文明办副主任刘成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党出席报告会,各县直单位、乡镇(办)宣传系统人员200多人共同聆听了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

  • 周口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启动

    近日,我市道德模范进基层巡讲活动正式启动,荣获“全国优秀基层文化志愿者”的申文慧、“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李春伟、“河南省最美村官”张耀等5人作为巡讲团成员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用自身的经历做了一场精彩报告,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 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候选人公示启事

    今年5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军区政治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部署启动了第五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 河南3人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 另有9人获提名

    他们是普普通通的身边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动了中原大地,激励着中华儿女。

  • 道德模范刘婷变性后参赛选美 婉拒追求者

    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一场选美比赛上,曾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成功接受变性手术的刘婷(术前名为刘霆)参赛,并获“最美蝶变奖”。

  • 道德模范王英20年如一日照顾失智大伯哥

    她幼年丧母,婚后不到6年丈夫就撒手人寰,撇下了她和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好不容易把一双儿女拉扯成人成了家,本以为老了会苦尽甘来,却不曾想照料身患重病、无依无靠大伯子哥的担子又落到了她的肩上,而这担子一挑竟是漫长的20年。

  • 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淮阳县

    7月20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走进淮阳。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负责人及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淮阳代表和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 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走进周口

    7月16日晚上,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主办的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周口站)在周口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和淮阳县分会场同时举行。省文明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领导和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 “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活动进漯河

    7月3日晚,河南省“道德模范在身边”基层巡演漯河站开演。

  • 两名豫籍全国道德模范载誉归郑 表态不辜负乡亲厚爱

    9月27日下午,郑州东站气氛热烈,赴京参加全国第四届道德模范表彰的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范海涛及提名奖获得者宋丽萍等一行载誉归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有关部门领导前往车站迎接。

  • 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回到老家受热烈欢迎

     9月26日,信阳潢川县双柳树镇驻郑州农民工党支部书记黄久生荣获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据了解,黄久生是自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以来信阳市第二位获此殊荣者。29日,黄久生回到信阳老家,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