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洽会开幕

2016年04月09日08:3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4月8日,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董亮杜小伟摄

  河南日报讯(记者朱殿勇)4月8日上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以“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开幕。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省委副书记、省长陈润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外交部原部长李肇星,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理事长萧万长出席开幕式。

  谢伏瞻宣布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陈润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萧万长先后致辞;省委副书记邓凯主持开幕式。

  陈润儿在致辞中代表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向莅临投洽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东部产业转移、西部资源输出、南北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河南经济蓬勃发展,经济实力显著增强,成为全国经济大省、新兴工业大省和现代农业大省,展现出交通优越、产业完备、要素充足、投资便利的开放画卷。中原大地已经成为投资兴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舞台。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以推动双向投资为重点,以专题推介、产业对接、项目洽谈、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必将为与会各方加强合作交流、扩大投资贸易提供更多发展商机。真诚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深耕河南,逐鹿中原。我们将营造更加规范的市场环境、更加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加公平的法制环境,与来豫客商携手合作,共图发展。

  卢鹏起在致辞中说,河南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大省,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具有独特的地域优势和资源优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将充分利用自身对外工作的渠道和资源优势,通过共同打造贸易投资促进平台、积极提供经贸信息、开展相关法律服务等方式,助力河南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和企业国际化经营,助推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这次机会研讨交流、对接洽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户思社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华文明的主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是全国经济、文化、人口大省,蕴藏着巨大的商机和活力。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河南正以开放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向海内外投资者展现出了独特魅力。本次投洽会的举行,将进一步提升河南对外经贸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推动河南走向世界。

  萧万长在致辞中说,河南位居中原地区的核心,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近年来发展成就令人赞叹。河南作为内陆省份,可以从别的地区发展中吸取经验,形成后发优势,本次投洽会的各项安排充分体现了河南对未来发展的前瞻性。经过多年发展,台湾经济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可以和河南实现优势互补。希望通过投洽会的平台,加强双方经贸合作,为发展两岸经济贸易关系作出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播放了《开放的河南欢迎您》专题片。

  在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上,副省长赵建才作主旨演讲,李肇星、苏伊士环境集团亚洲区水务首席执行官方恒业、李毅中、泰国泰中商务委员会主席李绍祝、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召集人兼高级研究员管涛先后演讲。

  开幕前,与会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巡视了展馆。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乐视网副董事长韩方明,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博,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安徽省副省长杨振超,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甲热·洛桑旦增,河北省政协副主席郭华,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青海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安纯人。

  省领导吴天君、赵素萍、李文慧、刘春良、蒋笃运、徐济超、赵建才、张广智、李亚、王艳玲、张维宁、许甘露、史济春出席开幕式。

  美国、印度、英国等80多个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嘉宾和代表,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表团,韩国、丹麦、新西兰等国家驻华外交使节,境内外知名商会负责人,200多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知名企业、龙头企业高管和协办单位代表,共1500余人出席开幕式。

文章关键词:第十届投洽会开幕;中原经济区;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贸易关系;河南经济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

    谢伏瞻宣布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陈润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 履职商国是 尽责献良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指出,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堡垒作用。科技投入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强的保障,最后恳请中央财政持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的支持,继续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在资金、项目上给予倾斜。

  • 2017继续推动中部崛起 聚力“战略+”出彩大中原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列入了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这让出席全国两会的驻豫人大代表和住豫政协委员深感振奋。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河南迎来了国家战略叠加红利释放和收获期,这必将为河南带来更多利好政策,厚植更多发展优势。

  • 茅台集团“大佬”们调研首站选在河南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集团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酱香酒公司董事长李明灿,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玉鹏等出席会议。

  • 荥阳:谋划确定117个重点建设项目

    中原经济区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项目建成投产,“荥阳造”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下线,荥阳产业集聚区晋升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大力推进49个安置房项目,完工192万平方米,回迁群众6500户、2.6万人……刚刚过去的2016年荥阳市狠抓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

  • 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

    近几年,国家政策“大礼包”不断落地河南,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给河南带来了更多的战略发展机遇。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看来,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布局河南,至少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 小假:中牟缘何受到全球土豪的瞩目?

    前几天,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第10届年度峰会在纽约召开,大会向世界公布了中国200个最具投资潜力的县市,郑州中牟县上榜,也是郑州唯一一个上榜的县市。

  • 中原城市群晋升“国字号”战略 郑州大都市区为龙头

    2012年,中原经济区得到国务院批复,以郑汴洛都市区为核心、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成为涵盖河南全省延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区域。

  • 中原城市群晋升“国字号” 郑州大都市区为龙头

    根据规划,中原城市群范围涵盖河南、河北、陕西、安徽、山东等5省30个市,将重点打造郑州大都市区,构建“一核四轴四区”的空间分布格局,实现城市群一体化发展。2012年,中原经济区得到国务院批复,以郑汴洛都市区为核心、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成为涵盖河南全省延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区域。

  • 平顶山等市成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

    根据规划,中原城市群以河南省郑州市、开封市、洛阳市、平顶山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漯河市、济源市、鹤壁市、商丘市、周口市和山西省晋城市、安徽省亳州市为核心发展区。推动安阳、新乡、南阳、洛阳、阜阳北、信阳、运城西、三门峡等铁路物流基地建设。

  • 十余载中原城市群终成“大群”

    中原城市群规划获批,郑州机场今后的作用将随之更加突出了。他认为,14个核心区和16个联动辐射区,共同构成中原城市群的主体发展区,既有分工,又有合作,将有助于实现1加1大于2的倍增效应。

  • 2016收官“大彩蛋”: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获批

    这将进一步凸显我省在全国的战略地位,郑州也将成为中原城市群发展的“领头羊”《批复》中提及的省份包括河南、河北、山西、安徽、山东五省。

  • “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荥阳下线

    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荥阳下线,标志着“河南车实现郑州造”,也预示着荥阳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又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 "郑州造"地铁列车下线 网友:升级版1号线

    12月21日上午9时,“郑州造”首列地铁列车在荥阳下线,标志着“河南车实现郑州造”,也预示着荥阳在制造业转型升级方面又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 内陆省份难对外开放?看看河南交出的成绩单

    不仅如此,我们还有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还有中原城市群,还有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集齐这些“王牌”,将为河南未来发展“召唤”充足动能。在新的历史时期,一亿河南人民发挥滚石上山精神,向着既定目标坚定攀登,我们一定能早日把中原腹地筑成开放高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