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 正文

垃圾没了环境美了邻里亲了 三千“管家”扮靓乌镇

2016年11月14日17:24  来源:浙江日报

5034

  “一个上午我们已经清理了300多户人家的小广告。”望着整洁清爽的沿街风景,乌镇虹桥村64岁的“乌镇管家”田文荣说。目前像他这样义务加入“乌镇管家”的居民已有3000人。他们中不仅有来自乌镇各村、社区的热心退休老干部,也有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店铺老板、出租车司机都是“乌镇管家”中的一员。

  “乌镇管家”利用自己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随时随地收集发现的各类社会信息,邻里纠纷、安全隐患、卫生交通都在他们的观察范围。一旦发现问题,他们便通过“乌镇民情”微信公众平台、“乌镇管家”热线等各种渠道上报给村委会、乌镇社会治理综合指挥室等。乌镇镇党委副书记杨雪慷说,今年以来,“乌镇管家”已陆续报送各类信息2万余条,处置率、及时率均高达99.5%以上。

  田文荣的怀里总揣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翻开一看,里边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不少“鸡毛蒜皮”的事:慈云路778号后面窨井盖破损、环河路杨木桥两处桥面立柱掉落……这样的笔记本每两个月他便会向村委会提交一本。

  “乌镇是我家,我是大管家。”作为土生土长的乌镇人,每到节假日,拥挤不堪的路边停车状况田文荣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今年,田文荣与其他管家多次向桐乡市提出建议,希望能建造社会停车场缓解停车难。如今,在西栅景区内、乌镇大桥南面、禽蛋市场,4个停车场已陆续投入使用。

  有自豪感、责任感的不止田文荣,作为“乌镇管家”中的一员,负责河道保洁的顾长明也干劲十足。悠悠碧水间,只见须发皆白的顾长明正摇着橹,和他的“管家”搭档默契地打捞着漂浮的水草。“家里收拾干净,才好迎接世界各地的朋友。”年逾七旬的顾长明说。

  3000名不辞辛苦忙碌着的“乌镇管家”活跃在街头巷尾,因为他们,垃圾少了、环境美了、邻里亲了,乌镇变得更加美好。

文章关键词:管家;乌镇镇;环境美;乌镇管家;邻里纠纷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出租车行业混乱打车难 主管部门回应称未懒政

    取消“运六歇一”、解决加气难、完善交接班制度、电台调度制度等,尽管主管部门力图改善,但打车难的现象依然存在。郑州市交运委副主任赵治业说,解决市民打车难的问题,不仅需要客运管理处努力,还需要规划、财政等多方面合力而为,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 李嘉诚“管家”霍建宁年薪1.8亿港元

    4月8日,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两家公司和记黄埔(00013,HK)和长江实业(00001,HK)公布2012年年报,除了业绩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公司各位高的薪酬话题。而从其获得的酬金构成来看,霍建宁1.8亿港元中,有1.66亿港元为公司花红所得,而李泽钜的花红仅为4655万元。

  • 奥普发布“空气管家”理念 愉悦享受深呼吸

    2016年7月8日,第十八届中国(广州)建博会盛大开幕。作为国内乃至亚洲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行业盛事,广州建博会历来也是汇聚家居建材行业最新风向的源地。本届展会顺应智能化趋势增设的“智能家居”主题馆作为展会最大亮点,成为家居建材各大品牌展示最新智慧成果的秀场。

  • 投资商务公寓 不一定非找“管家”

    如果投资公寓不只是为了坐享其成,还可以投入一定精力的话,也不一定非得找有“管家”的楼盘,相比有“管家”的公寓,投资者亲力亲为可能获得的回报更高。

  • 半夜遇“盗贼” 管家变冤家

    半夜遇“盗贼” 管家变冤家

  • 电商巨头齐推管家服务

    北京商报讯 电商巨头在“管家”领域的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当当网正在紧张筹建卖家服务平台,有望于10月上线。目前,除淘宝网卖家服务平台外,京东、1号店等电商平台也开始角逐管家市场。

  • 一双鞋子可换两套房 “汽车城”底特律濒临破产

    据新华社、央视报道美国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14日宣布,由州政府接手底特律市财政,任命一名企业破产重组专家为紧急财政管理人,以应对这座城市濒临破产局面。正如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吴军所言,这就是广东将500强龙头企业引进所产生的集群效应。

  • 郑州拟对多家物业企业进行信用分级

    根据规定,发现物业企业在合同有效期内擅自退出管理项目等7种违规行为,直接一票否决。程建颖特别强调,物业出现7种严重违规行为,将直接一票否决,信用等级评定为不合格。

  • 【大国工匠】工地的明灯:自学成才的装配大师

    “平时是很难在厂里看到王亮的,这次真是难得。尽管只是配合英方进行这次的安装工作,但王亮还是站了出来,他带领着团队开始了艰难的故障排除工作。”一向不允许中国工人进入电脑室的英国专家干脆直接把电脑室的钥匙交给了王亮,让他主持整个安装调试工作。

  • 胡润报告:中国千万富豪投资首选仍为股票

    调查数据显示,国内富豪首选投资类别仍为股票,其次是房地产和固定收益。胡润百富调研数据显示,截止去年5月,中国大陆地区约有121万名千万富豪,较2014年增加了12万人,其中亿万富豪人数为7.8万名,较上年增加1.1万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