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王振立 > 正文

王振立先进事迹:他把感动留在了人间

2016年08月10日10:59  来源:大河网

5034

  根据中宣部要求、省委宣传部安排,7月29日,来自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省直新闻媒体及所属新媒体、开封市主要媒体共30多家新闻单位,对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原副主任王振立的先进事迹进行了集中采访。

  王振立29年如一日,奋战在基层一线,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承担并完成了群众安置、房屋征收、项目推进等多项艰巨任务。在负责开封市夷山大街北延项目建设过程中,他长期带病超负荷工作,导致心脏病复发,英年早逝,享年48岁。王振立逝世后,当地上千名干部群众自发为他送行。大家称赞他是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先进党员代表,是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领导干部典范,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忠实践行者。

  6月15日,本报在头版刊发消息《王振立以生命诠释忠诚》,在9版以整版篇幅刊发长篇通讯《擎起精神上的火炬》,详细报道了王振立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恪尽职守、乐于奉献的先进事迹。报道刊发后,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开封市持续开展多项宣传学习王振立先进事迹的活动。开封市委作出了关于开展向王振立同志学习的决定,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组织的王振立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区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讲。

  在29日的集中采访中,王振立生前多个岗位单位领导、同事、员工和辖区群众代表,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感人事迹,向各位记者详尽地介绍了王振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基层干部,坚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为民情怀和高尚品格。

  在采访中,不少记者被王振立的工作激情、实干精神所打动。他们说:“王振立以生命诠释忠诚,他把感动留在了人间。”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这次采访机会,深入基层,把河南人的好故事挖深讲好。 (记者 童浩麟)

文章关键词:先进事迹;先进党员;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间;王振立以生命诠释忠诚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门峡公安消防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人民会堂举行

    8月11日下午,三门峡市公安消防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举行。映象网记者在现场获悉,近年来,三门峡市公安消防支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先后出色地完成了连霍高速义昌大桥垮塌事故......

  • 中宣部、全总公布10名“最美职工”先进事迹

    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24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向全社会公开发布吴吉林等10位“最美职工”的先进事迹。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吴吉林等10位“最美职工”的表彰决定》,播放了反映“最美职工”先进事迹的短片,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向他们颁发了“最美职工”荣誉证书。

  • 河南省直干部服务群众事迹报告团走进兰考

    昨日,“心在人民——省直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兰考县。据悉,该报告团从3月13日至4月10日,将马不停蹄地在全省18个省辖市和兰考、长垣两个直管县作巡回报告。

  • 河南省直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先进事迹报告团首站进兰考

    昨日,“心在人民——省直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兰考县。据悉,该报告团从3月13日至4月10日,将马不停蹄地在全省18个省辖市和兰考、长垣两个直管县作巡回报告。

  • 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在信阳举行

    12月11日上午,“人民在我心中”河南省公安机关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信阳专场在市公安局应急指挥中心二楼举行。来自河南各地公安机关的7位先进典型以自身经历为在场民警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 向忠诚致敬 ——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7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行政服务综合楼会场,感动充盈着每一个角落。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原副大队长王高峰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

  • 张建华事迹在港区引起强烈反响

    眼下,投身港区建设以身殉职的原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财政局局长张建华的事迹,正在港区全体干部群众中发酵,并成为全区上下勇于开拓建设现代化港区的精神动力。周口港区党委日前号召港区干部群众以张建华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建设现代港区,打造周口新区的“火车头”和动力引擎。

  • 许昌市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团开讲

    “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义无反顾地干下去,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许昌环卫精神传承下去。报告会上,市城市管理局环境卫生管理处宣讲人苏轶代表该处党总支作报告时如是描述许昌市的环卫工人,赢得了阵阵掌声。

  • 镇平:学习先进事迹 传承时代精神

     日前,镇平县组织全县党员干部200余人开展“百位共产党人百篇小传”朗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唱响“共产党好”的时代主旋律,传承时代精神,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运用科学理念指导工作的本领,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践行者。

  • 学习王高峰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春节期间,平顶山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副大队长王高峰因连续工作突发脑干出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月22日不幸以身殉职,终年41岁。获悉王高峰不幸殉职的消息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批示要求总结宣传王高峰先进事迹,并向王高峰的亲属表示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