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地市 > 正文

检察官的情怀,你造吗?

2016年12月14日15: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朱辉

    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检察院

  傍晚的风轻轻吹着,吹过大门,吹入窗户,吹亮了一盏莹莹的灯,一位检察官在快速翻阅卷宗,记录着什么……

  他叫朱辉,山阳院公诉科科长,身高180,青葱岁月时,曾是山阳院院草,随着知识的增长,办案经验的丰富,皱纹一点点爬上了他的眼尾,伴随着他爽朗的笑声,从公诉岗位上的普通干警,成长为公诉战线上成绩卓越的带头人。

  为了吃透案情,加班加点是常事。2014年2月,某国企派出机构原负责人刘某某(副县级)涉嫌受贿案,朱辉会同侦查部门的办案人员不分昼夜驾车赶赴洛阳、西安等地调查、补证,仅用3天时间就圆满完成了取证任务。在审查中,他还发现,该国企派出机构涉嫌单位受贿,侦查部门并未移送单位作为被告,经请示汇报后,依法追加单位被告。该案提起公诉后,一审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9年6个月,以单位受贿罪对追诉的单位被告判处罚金。

  在家里,朱辉是父亲,是丈夫,也是儿子,同样需要扛起抚育家庭、孝顺老人的重担。2012年2月,正当他沉浸在初为人父的快乐时,父亲却罹患了癌症。一边是儿子和父亲需要照顾,一边是疑难复杂的案件需要办理,怎么办?为使二者能够兼顾,朱辉通过与医院协商,从省肿瘤医院请来专家,利用周末给父亲做手术。

  最终,手术成功,他如释重负,然而,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又打破了暂时的平静,一起棘手案件需要他立即赶回单位处理。面对术后的父亲,他不忍张嘴,但了解他的父亲却低声说:“我没事,你去吧!”朱辉背过身已是泪流满面。

  朱辉是山阳区人民检察院一名普通的检察官,坚守着一份对检察工作的热情、对检察梦的执着和对法律的信仰。在山阳区人民检察院这个大家庭里,有许许多多这样的检察官,他们做着自己的工作,坚守自己的法律信仰,平平凡凡而又踏踏实实。

  这就是检察官的情怀。

文章关键词:检察官;情怀;焦作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官支招教老年人防骗

    岁末年初,历来是盗窃、诈骗等各类侵财类案件的高发期,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法也日益多样,老年人上当受骗时有发生。为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3月4日,扶沟县检察院检察官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在老年人中间开展“提防受骗、理性防骗”法律知识宣传活动。

  • 检察官掌掴服员称闹着玩 陕西:非本院职工

    昨日,有媒体以“陕西检察官泗县办案掌掴酒店女服务员称是闹着玩”为题,报道了一名检察官酒后打了女服务员的消息。”

  • 检察官掌掴女服员称闹着玩

    经该院认真核查,并无陕西检察系统的工作人员在安徽泗县办案。

  • 检察官掌掴女服员称闹着玩 陕西官方:非本院职工

    昨日,有媒体以“陕西检察官泗县办案掌掴酒店女服务员称是闹着玩”为题,报道了一名检察官酒后打了女服务员的消息。”

  • 陕西检察官办案掌掴酒店女服务员 称“闹着玩”

    不久前,陕西某地检察院数名检察官来泗县办案,吃完晚饭回住宿酒店,其中一名喝了酒的检察官和前台女服务员王某发生争执。原标题:陕西检察官泗县办案掌掴酒店女服务员 称“是闹着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