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聚焦 > 正文

《脱贫大决战》公益节目启动 张凯丽孙涛加盟

2016年11月16日11:25  来源:映象网-民生频道

5034

  腾讯娱乐讯(文/耿先生)河南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诞生地,曾经焦裕禄为带领兰考群众摆脱贫穷,战天斗地除三害,留下了了焦裕禄精神。10月17日是全国第三个扶贫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首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暨全国扶贫日宣传活动在兰考县焦裕禄纪念园隆重举行。时隔50年,焦裕禄精神依然在鼓舞着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

  《脱贫大决战》是河南卫视推出的一档使命类大型公益扶贫节目,聚焦最鲜活的扶贫故事,全景展现扶贫实景。节目每期选出一位特约记者或公益观察员担当扶贫大使,深入贫困区,探寻最有实效、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扶贫项目,通过探访贫困户真实生活、体验扶贫项目落地成效、感受扶贫干部艰辛付出、挖掘扶贫成绩背后的感人故事,并以此切身体验为贫困区发声代言,帮助扶贫项目的主人公实现他们的扶贫梦想。

  节目集结了150人的顶级制作团队,历时160多天,全程深度拍摄,紧扣精准扶贫主题;节目模式方面,充分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并进行本土化改造,还邀请了敬一丹、张凯丽、孙涛、鲁豫、刘洋、刘震云等担任特约记者和公益观察员,确保群众喜爱、市场接受;节目实体方面,河南卫视积极与职能部门、民营企业建立合作,创立“大象扶贫公益基金”,推动扶贫落到实处;节目推广方面,依托河南广电全媒体矩阵,携手新媒体平台持续跟进,力争打造全社会各层面的影响力和话题关注度。

  在第一期节目里,著名主持人敬一丹就通过24小时的深入走访,与“甜瓜馒头”农户、“山药姑娘”等河南当地的脱贫典型模范一起热聊攀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脱贫致富经验,深切感受到了扶贫的有效成果。曾经的贫困村里,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都在积极脱贫。感慨兰考巨大变化的同时,敬一丹对河南广电倾力打造的《脱贫大决战》也予以了充分肯定:“我觉得在这个节目的过程中,对媒体自身来说也是一种提高,就是我们在做有价值的事。”

  当天上午,《脱贫大决战》节目启动仪式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分为“脱贫攻坚 国家战略”、“脱贫攻坚 河南实践”、“脱贫攻坚 广电行动”三个篇章,通过大屏幕播放VCR短片,现场采访与对话的形式,展示了“脱贫攻坚战”对全国实现全面小康的战略地位。目前,河南尚有贫困县53个,占全省县级行政区划近一半;截至2015年底,贫困人口仍有430万。

  其中《脱贫攻坚 广电行动》篇章中,节目组将敬一丹、张泽群、张凯丽、孙涛等担任特约记者和特约观察员,深入河南“三山一滩”贫困地区实地探访的镜头在现场播放。

  在《脱贫攻坚 国家战略》这一篇章中,电视剧版“焦裕禄”、戏曲版“焦裕禄”的扮演者王洛勇、贾文龙两位老师来到了现场,专门谈了各自对焦裕禄以及焦裕禄精神的重新认识和理解。

  活动最后,河南广电全媒体主持团全体成员带来了一首配乐诗朗诵《脱贫攻坚 你我同行》,为这档节目的播出发出了最强的一声呐喊。

  河南卫视《脱贫大决战》将在10月26日正式上线播出,并且会在每周三晚间黄金档时间,每期70分钟的节目与观众见面。《脱贫大决战》节目拟持续三至五年跟进全国扶贫攻坚进程,架起致富项目与贫困地区的桥梁;同时也将成为帮助百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走向小康、凝聚社会力量,打造立足河南、影响全国、辐射世界的中国扶贫全新模式。

文章关键词:节目;张凯丽;脱贫大决战;焦裕禄;公益基金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柳岩录节目弯腰数球胸前抢镜 大发福利

    由米未传媒和优酷联手打造的全新大型健康健身类网综《拜拜啦肉肉》今天在优酷独家上线第二期节目“趣味运动会”。“老司机”吴宗宪嘴上“飙车”苦中作乐,但在游戏比拼环节,方家翊和马东就直接身体力行上演“辣眼”一幕了。

  • 王思聪《hello!女神》约女神别墅吃饭

    近日,王思聪花费1亿打造的《Hello女神》18进10已经甄选结束。据悉,节目中“好好吃”环节,主持人用“请吃饭”app发布约会,邀约网友到女神别墅聚餐一起玩耍,想要与宅男女神一起零距离接触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 行径龌龊!韩真人秀节目中国人遭恶意殴打

    近日,网上曝光了一段韩国格斗真人秀节目《road man》录制片段,视频中一名“中国队”选手在与“韩国队”成员进行掰手腕比赛时,遭对方恶意袭击面部,期间,主持人看到如此状况并没有立刻制止。

  • 李宗盛不看选秀节目 直言现今音乐大多是垃圾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音乐教父李宗盛22日出席金曲国际论坛,和乐视音乐高级副总裁姚谦,畅谈“艺人的自我经营之道”,得知在场人皆产业、媒体,李宗盛喊话:“各位的审美决定我们这个时代音乐的面貌。

  • 土耳其19岁少女因参加选秀节目遭枪击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一名19岁少女参加才艺选秀节目,引起伊斯兰教激进分子不满,开枪把她击成重伤。这名女子叫卡雅,她因为参加电视选秀节目,在节目中唱歌,最近遭人开枪击中头部,送医急救,生命垂危。

  • 土耳其19岁少女因参加选秀遭枪击

    据外媒报道,土耳其一名19岁少女参加才艺选秀节目,引起伊斯兰教激进分子不满,开枪把她击成重伤。这名女子叫卡雅,她因为参加电视选秀节目,在节目中唱歌,最近遭人开枪击中头部,送医急救,生命垂危。

  • 李敏镐女友录节目避记者 发与好友卖萌照心情好

    ”而秀智之前已安排好要录刘在石主持的节目《Happy Together》,在恋情曝光后首次露面,大批媒体收到消息,马上扑去电视台门口等秀智,希望她亲口讲一下和李敏镐的甜蜜恋情。秀智十分鬼灵精,偷偷走秘道去摄影棚,事后再于社交网站公开与节目另一嘉宾Jessi撅起性感嘴唇作状KISS的合照,逃过世纪大逼供啦。

  • 二季度“综艺大战”比拼开始 韩式综艺再领风骚

    上周刚刚公布新一季奔跑团的阵容,观众惊讶地发现,王宝强居然“临阵脱逃”,因为档期原因缺席,只能由包贝尔顶替。由此可见,目前的综艺节目在投入、制作和呈现上都越来越“大片化”,虽然一定程度上存在泡沫,但受益的依然是电视机前的观众。

  • 羊年春晚节目接连被撤 哈文感慨理解万岁

    2015年羊年春晚将至,继张杰、张靓颖节目被撤后,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宁泽涛四位小鲜肉的节目也退出春晚。

  • 节目结束后他们在聊什么

    多年来,《新闻联播》的片头会改,但“ending pose”永远不变,那就是大家熟悉的“灯光变暗、字幕升起、俩主播交头接耳”。

  • 台北公务员上大陆节目批反服贸惹议

    据报道,谢启大接受大陆节目邀请,畅谈台湾反服贸学运是“遭人利用”,但此举恐违反台湾“公务员服务法”。谢启大新闻稿指出,她服务公职22年(10年老师、11年法官、1年行政官,还不包括9年“立法委员”时间),她为台湾奉献、工作32年,退休金是合法、合情、合理的工作报酬。

  • 文艺演出丰富农村生活

    精彩的舞狮表演让现场观众笑声不断

  • 八旬老太看相亲节目物色孙女婿

    黄奶奶昨天告诉记者,过年时,很多亲戚问孙女怎么还不找男朋友。

  • 八旬老太深夜看相亲节目物色孙女婿

    上周日,她和朋友出去聚会,晚上11点回家,奶奶还在看相亲节目。黄奶奶昨天告诉记者,过年时,很多亲戚问孙女怎么还不找男朋友。她很着急,孙女交际圈窄,她担心孙女成“剩女”,才想着在电视上帮忙找找。

  • 《中国好歌曲》获广电总局表扬:勇于创新

    周一公布的CSM48城市网收视数据显示:上周五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播出的《中国好歌曲》第三期节目以2.621的成绩再夺当晚全国收视冠军,在这场电视制作团队的荣耀之争中暂时领先。期《中国好歌曲》依旧为观众奉上风格各异的7首原创歌曲。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