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网评 > 正文

答好供给侧改革“必答题”

2016年06月02日09:43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年初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对供给侧改革作了详细阐释;五月,又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的重要讲话中,对供给侧改革作出重大部署。(6月1日 新浪网)

  受国际大环境深刻变革和国内“三期叠加”的深度影响,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增速换挡、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形势下,推进供给侧改革,既是解决发展难题的时代要求,也是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的“必答题”。

  习近平强调,推进供给侧改革,“不能因为包袱重而等待、困难多而不作为、有风险而躲避、有阵痛而不前”。习近平提出这四个“不能”,是对供给侧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的深刻阐述,给我国的供给侧改革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君子攸行,先迷失道,后顺得常。当中国经济增长从高增速放缓到中高速,有些人患上“速度焦虑”,有些人感到“转型迷茫”,也有人忧虑自己的“钱袋子”。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审时度势,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清晰判断,明确要,给新时期的中国经济发展找准了“定盘星”,给全国人民的心理装上了“千斤秤”,为全国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强大武器。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站在时代的起点,我们必须认清新常态新趋势新机遇新任务,主动认识、主动把握、主动克服、主动作为,坚决克服“速度情节”、“换挡焦虑”,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厚植创新后发赶超优势,念好质量和效益“中心经”,答好供给侧改革“必答题”,在新常态下抢先作为、敢于作为、有效作为,统筹叠加各种机遇和多重挑战,敏于把握、精于谋划、善于转化,在世界发展的大潮中做到稳重进位、竟进提质,在新常态下实现后发先至,甚至弯道超越。

  深刻认识把握引领新常态,是撬动中国未来发展的理论“支点”,也是推动供给侧改革的“起点”,更是动力转换、结构转型的“突破点”。展望未来,让我们答好供给侧改革“必答题”,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形成合力,弹好中国发展“协奏曲”,唱响中国发展“好声音”!(钟飞鸿)

文章关键词:供给侧改革;全面小康;经济发展新常态;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供给侧改革并非轻而易举

    最近,上海全面盘点“营改增”试点5年红利,结果令人惊叹。不仅企业直接减负1500多亿元,还在助力服务业发展、有效拉动就业创业、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扩大税基增加财政收入、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产生了显著“外溢效应”。一个实实在在的减税负、降成本举措,既解决一时之弊,更利于长远发展,激发出了强劲的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

  • “供给侧改革”不是供给学派

    对于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供给侧改革”,一些人只看到了难度和悲观,岂不知中国此前早就进行了“供给侧改革”的成功实践。美国的“供给学派”改革,远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成功,中国的“供给侧改革”,更没有想象的那么悲观。

  • 供给侧改革是一场全民大戏

    供给侧改革概念对于普通人来讲,似乎在接受上还是没有那种主动性。这种被动的接受,说明供给侧改革应该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是场全民性运动。

  • [深化改革]供给侧改革是一场全民大戏

    供给侧改革概念对于普通人来讲,似乎在接受上还是没有那种主动性。这种被动的接受,说明供给侧改革应该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是场全民性运动。

  • 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在全面分析国内经济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给出的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治本良方。

  • 推进旅游行业供给侧改革构建国民旅游大格局

    《通知》的下发,体现的是国家层面旅游发展机制的重大突破,是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进入经济前沿的有力证明。而其对旅游重点项目建设的巨大推动作用更是不言而喻。

  • 旅游供给侧改革威猛发力

    国家旅游局明确,对没有整改的省份,将收回其4A级景区评定管理权限,并停止受理其5A级景区申报。

  • 2016一季度中国农业经济景气指数报告发布

    2016年一季度,中国农业经济景气指数为100.4点,延续温和“换挡”走势,整体仍处于景气区间;中国农业经济预警指数为93.3点,继续在显示平稳的“绿灯区”运行

  • 河南探索化解房地产库存 关键是推进供给侧改革

    尽管我省化解房地产库存取得初步成效,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的最新通报显示,截至3月底,郑州市区商品房非住宅库存高达1261万平方米,去化周期71.7个月,3个省辖市和24个县(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超过18个月,17个县(市)商品住宅去库存周期超过30个月,我省商品房去库存任务仍然繁重。

  • “离婚潮”凸显楼市政策缺陷

    “楼市离婚潮”带来的几多尴尬影射政策错位。扩大供给,降低土地出让金,保障居住需求,这些似乎才是楼市调控的当务之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