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 > 正文

掌握领导艺术方能做好群众工作

2016年03月03日09:04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批示,对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重温这篇著作提出明确要求,对全面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指明方向。笔者认为,好学才能上进,好学才有本领。领导干部只有掌握了领导本领才能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

  90多年来,我们党在做群众工作方面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历史经验,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更需要我们深入发掘自己的文明成果,深入研究党的群众工作规律,这离不开深入的学习和研究。领导干部要勤于学习,坚持“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姿态,做到以学修身,以学增才。

  毋庸置疑的是,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推进“四个全面”战略是存在诸多困难、面临巨大挑战,而随着改革步入“深水期”,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不少领导干部身上暴露出一些“不适应”症状,因此全面加强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真正掌握科学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才能实实在在增强全党的本领,才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保障,才能促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顺利实现。

  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面向未来。因此,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优化自身的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开拓视野,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虽然时隔半个多世纪,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中的工作方法放在今天仍然是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解决新形势下遇到的问题仍然适用。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深刻意义的前提下,真正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重要内容,其意义不仅在于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导本领,艺术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在于能够树立起高度的理论自信和实践自觉,担当起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历史责任。(木木)

文章关键词:领导艺术;群众工作;党委会;习近平;工作规律;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跟习近平学领导艺术”系列之——民主开明

    2013年6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对照检查中央八项规定落实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党内矛盾的有力武器。

  • 中国化领导力研究的主要着力点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结合中国当下领导力建设和研究的现状,中国化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研究可以重点从四个方面着手。通常来说,好干部的成长遵循先有为后有位的规律,领导力先到了更高的层级和境界,然后再有领导职级的晋升和领导岗位的调整。

  • 姚桓:克服群众工作的“抛物线现象”

    10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指出:“这一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结束了,但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历史进程永远不会结束。

  • 毕世祥:不到基层我的想法和判断就没有底气

    甘孜州州委书记胡昌升告诉记者,毕世祥走遍了全州18个县、325个乡镇,年均深入基层5个月以上,行程8万公里。”  毕世祥还主持编辑了《“爱国守法感恩团结”群众宣传教育指南》,通俗、形象地回答了群众宣传教育活动中“怎么宣传和宣传什么”的问题。

  • 周炳耀被村民称为微笑书记,“待人和气,做群众工作有一套”

    2009年,周炳耀当选卓洋乡庄里村支部书记时,这里人均年收入才3480元,是个典型的“靠天吃饭”的穷村。

  • 让互联网成为做好群众工作的桥梁

    网络舆情其本质上就是现实生活中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解决不好,在虚拟空间的的折射和反映。

  • 我市开展“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促进贫困地区和后进村社会经济发展,实现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和长效化,昨日,我市召开“驻村联户、结对帮扶”工作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 杨永志深入部分乡镇调研群众工作中心建设工作

    10月10日,淮阳县委书记杨永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祁永亮,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智华一行轻车简从深入黄集、葛店、大连、刘振屯、冯塘、王店等乡镇调研群众工作中心建设工作。 杨永志一行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乡镇负责人关于群众工作中心建设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硬件设施、时间进度及完成情况,并了解下一步工作谋划相关事项筹备情况。

  • 干部下乡身到还需要“心”到

    毋庸置疑,记者听到的基层干部群众所反映的情况肯定不是普遍现象,但是就全国范围来讲,相信也绝不是孤例。只有身到了,心也到了,而且也用心琢磨老百姓的事了,才能替老百姓出谋划策、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才能将党和政府的惠民富民政策落到实处,为党和政府赢得民心。

  • 商丘民权县大学生村干部当好“三大员”做实群众工作

    ”8月20日,民权县北关镇王公庄村大学生村干部周璞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内容精心编排成“三句半”向群众宣讲。据悉,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民权县 254名大学生村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群众“服务员”、致富“引领员”,做实群众工作。

  • 红旗区举办专题学习会

    近日,红旗区组织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300余人,举办“区委书记讲党课”专题学习会。结合该区往年来的典型案例来揭短亮丑,进行警示教育,告诫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警钟常鸣。

  • 人民日报评广东茂名事件:以更细致工作化解PX焦虑

    拿出谋发展的热情来认真做群众工作,就不难穿越隔阂、消除误解、赢得信任  PX的多米诺骨牌,再次翻倒一张。“市政府热忱欢迎社会各界,通过正当渠道表达对项目的关切,通过正当渠道反映项目情况”,茂名市政府的公告,表达出畅通参与渠道、积极开展对话的态度。

  • 国家信访局长:要善用法治思维破解信访问题

    据国家信访局网站消息,7月18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在天津市主持召开信访工作座谈会,就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群众工作、解决信访问题,听取部分省市县党委领导和信访部门负责人意见和建议。

  •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为民务实清廉 坚持群众路线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李君如: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作风在贯彻群众路线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干部自身的道德、品行、操守在贯彻群众路线过程中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 为民务实清廉 坚持群众路线的时代要求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18日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这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李君如: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作风在贯彻群众路线过程中具有重要的作用,干部自身的道德、品行、操守在贯彻群众路线过程中也具有重要的作用。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