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泰康在线:互联网保险创新永不止步----映象网

2017年05月31日08:58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从互联网到大数据、从云计算到区块链、从物联网到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进步没有止境,互联网保险创新永远在路上。”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在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论坛上如是说。

  近日,中国互联网保险发展论坛在京召开,众多业内大咖围绕“互联网保险政策解析及市场发展”、“金融科技助力传统保险产品服务转型升级”、“互联网保险渠道拓展探索及商业模式创新”和“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保险风险控制”四大板块展开深度探讨。泰康保险集团总裁兼泰康在线董事长刘经纶题为《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与创新实践》的演讲引起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构建互联网保险产业生态圈

  保监会数据显示,2016年共有117家保险机构开展互联网保险业务,实现签单保费2347.97亿元。2016年新增互联网保险保单61.65亿件,占全部新增保单件数的64.59%。中国的互联网保险领域的业态构成已进入到,由专业的互联网保险公司、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创业公司以及BATJ巨头纷纷积极布局的“百花齐放”阶段。

  不过,在繁荣的数据面前,刘经纶指出,中国互联网保险从规模、机构、市场需求等多方面来看,都在短时间内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但是对于整个行业而言,互联网保险的发展依然处于起步阶段,互联网保险行业在经历了以渠道创新为中心的1.0阶段和以产品创新为核心的2.0阶段之后,整个行业依然尚未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这意味着互联网保险公司在下一阶段的发展重心是对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和践行。

  刘经纶认为,现在是共享经济大行其道的时代,这是互联网保险行业在探索商业模式上的一个机会,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发展也需要“融合”。场景创新已经为中国互联网保险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用户基础,但是为用户提供的服务依然有限,如果“场景创新”升级为“生态构建”,就可以连接出更多的共同体,形成一个更为完善的“互联机制”。简而言之,互联网保险现阶段的核心是构建多方位跨界融合的互联网保险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泰康在线多年来与医院、移动医疗平台等诸多渠道保持合作。但这些合作并非是一个简单的双向合作,而是一个“大健康生态圈”模式。经过多年的实践和探索,泰康在线并非只是在某个平台上销售互联网保险产品,而是把互联网保险做成了在这个生态圈里的一种支付手段,把健康服务和保险深度结合,为细分人群提供包括优质医疗资源、健康管理服务和保险保障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在泰康在线的大健康生态里,除了个人用户之外,泰康在线也为更多体制内医生个人和新兴医生集团提供医院基础保障范围上的高额保障;与基因检测领域深度合作,在基因检测责任保障和含基因检测服务的创新保险产品开发做到行业领先。

  泰康在线副总经理方远近也在会上表示,“互联网保险行业不能以产品去选择市场,要以市场去设计产品”。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泰康在线的互联网保险产品的表现形式变得更为丰富。同时,这种模式对互联网保险公司的产品设计要求提出了新的挑战,不仅要设计能够解决根本痛点的产品,还要设计完整流程的产品解决方案。

  技术是互联网保险发展的突破口

  《2016互联网保险消费行为分析》显示:截至2016年3月,被互联网保险服务的用户已超过3.3亿,同比增长42.5%。中国保险的渗透率正在逐年提高,国人的保险意识正在快速觉醒,85后互联网一代正在成为保险的消费主体,另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人们对于保险产品的品质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刘经纶表示,中国保民日渐成熟,监管方面也在不断趋紧,互联网保险行业必会经历大浪淘沙的阶段,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下半场。在互联网金融的战场上,前、中、后台的界限已经模糊。对一个企业全面互联网化革新的要求,是要用互联网的思维和工具重新武装一个企业。

  互联网时代,保险和技术的关联越来越密切,保险行业的发展趋势都和技术相关或受到技术因素驱动。互联网技术对保险行业的渗透更加深入,大数据、社交网络的应用,促使保险产品向场景化、个性化、定制化方向发展。从互联网到大数据、从云计算到区块链、从物联网到人工智能,互联网保险也跟随时代发展的风向标,不断完成一次又一次更新迭代。

  据刘经纶介绍,泰康在线正在把区块链、大数据、AI等多种新技术手段逐步渗透到整个保险的业务流程当中。用技术说话正在成为泰康在线实现快速发展的主要手段之一。建设大数据平台,依托移动互联网,积累结构化数据、非结构化数据和流数据等数据资产,通过数据驱动实现,提升洞悉客户价值的能力,实现“个性化、点对点、端到端”的销售、运营、管理,这些都是泰康在线发展的重点。

  据了解,通过大量引入数据分析、数字挖掘和风控建模技术,泰康在线已经上线“大数据核保项目”,建立起数据模型量化风险评估,从而对优质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费率和服务。除此之外,泰康在线在自有平台上首创了互联网保险界的精准营销系统。有效整合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在自有平台推出“智能模块”,为用户提供便捷的查询和检索服务。智能模块引入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的先进算法,还可以通过语意识别技术,了解用户的产品喜好,根据用户的浏览行为、咨询问题以及相关的性别、地区、行业、偏好、历史保单等数据综合计算分析,找到合适的产品推荐给用户。同时,这些信息也会反馈给相关销售人员,实现精准获客。

  依托不断进化的技术能力,泰康在线进一步实现了各个业务之间的互联互通,与用户之间形成实时连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关系管理和产品定制。用技术直击用户内心,这不仅成为泰康在线未来发展的核心能力,也代表了行业模式的创新走向和成长性。

  互联网保险依然是用户体验为王

  互联网时代是用户为王的时代。拥抱互联网的保险业自然也要遵守这个定律。

  刘经纶表示,互联网保险发展的关键是要始终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如今的互联网保险模式让保险公司得以真正地直面用户,互联网保险企业必须把客户体验提高到决胜的地位。泰康在线一直在做加法,而不是减法。未来的保险一定是“保险+服务”的模式。

  据了解,由于较早实现了系统对接和数据整合,泰康在线得以实现“互联网+大健康”战略的高效落地。近期泰康在线推出的互联网健康车险业务,通过UBI技术为客户提供驾驶行为测评,优化客户的驾驶行为;而由泰康在线搭建的“泰健康”评分体系则应用大数据技术,为用户提供了有效的健康管理工具,针对不同级别、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差异化的健康保障服务。

  泰康在线自正式成立至今的一年多的时间里,倾力提升用户体验——付出更多的人力成本,为用户提供专属的保险顾问;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把技术渗透到保险的各个环节,与用户的关系更为密切;利用OCR图片识别技术大幅度的缩短客户的理赔周期,过去部分长达一个月的理赔周期的个案,现在已经可以实现在一周以内、甚至几秒内完成;推出“健康公社”,用户可以享受免费体检、优惠价格的健康服务及产品体验。泰康在线所为,正如泰康理念所向:“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

文章关键词:泰康;互联网;保险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泰康在线:互联网保险创新永不止步

    从互联网到大数据、从云计算到区块链、从物联网到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进步没有止境,互联网保险创新永远在路上。

  • 泰康汇赢年金上市 实现家庭财富规划目标

    5月18日,泰康人寿将推出“泰康汇赢年金保险计划”,通过财富管理计划,为家庭提供中长期资产的合理匹配,为中产家庭二胎抚养、孩子教育以及养老等资金问题提供解决方案,帮助整个家庭完成财富规划的人生目标。

  • 打造专业化的职业销售队伍 泰康第十六届世纪圣典隆重举办

    4月15日,泰康第十六届世纪圣典在四川九寨隆重举行,泰康高管与900多名销售精英共襄盛举,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陈东升向泰康销售精英阐述了打造伟大销售队伍的决心。

  • 泰康品牌再证国际实力 获杰出贡献奖

    2017年4月4日—8日,第三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在法国巴黎、圣艾蒂安举办。鉴于在金融行业的品牌创新力和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泰康集团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的开幕论坛中被授予杰出贡献奖。

  • 泰康 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

    近期,泰康启动了诚信销售与客户体验工程,在20年来树立的良好口碑基础上,泰康再次出发,让每一句承诺都如约践行,每一次服务都贴心到位。

  • 太康县6名高中生手拉手结“绳”救出俩落水男孩

     4月5日清明节,在太康县建设路与一环路交叉口南面的一座新桥上,该县第二高级中学二年级的6名男生结伴在此放风筝。此时,在新桥的东边,有对小兄弟正在涡河边玩耍。哥哥有八九岁,弟弟有四五岁。弟弟一边走,还一边不停地往河里投着石子。突然,弟弟脚下一滑,落入河中。“哥哥,快救我呀!”弟弟大声呼救。看到弟弟落入水中,哥哥跑过去就拉住弟弟的小手。不料,由于河岸湿滑,哥哥也掉入河中。

  • 太康八旬老人照顾捡回脑瘫儿23载如今忧心后事

    23年前,太康县马头镇大吴村村民吴之恩去邻近乡镇赶集时,在路边捡回一个脑瘫弃婴,为其取名“晓帮”后抚养至今。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大,已80高龄的吴之恩由于身体多病,越来越感觉到照顾“晓帮”力不从心。

  • 太康男子砍伤邻居 劫车后逃窜撞树被急救车拉走

     太康一男子因宅基地纠纷砍伤邻居,逃窜中通过抢得的手机向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叫嚣要杀死对方全家。巧合的是,该男子行凶后抢劫摩托车,逃窜途中撞上路边一棵杨树,被路过的120急救车拉走。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 高起点开启公募业务 泰康资产实力问鼎明星基金奖-映象网

    “2016年度明星基金公司成长奖”、“2016年度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奖”,两座金灿灿的奖杯,恰是对泰康资产获得公募基金牌照两周年的褒奖。

  • 太康爱心早餐店引发全县总动员

    昨天早上,周口市区的爱心早餐店刚开张,就吸引不少环卫工人前来用餐。租房,买菜、买面粉,购置桌椅、锅碗……今年2月,焦阳光和几位朋友一起自费成立爱心早餐,在太康县城,目的只有一个:让全县200多名环卫工每天免费吃早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