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资讯 > 正文

阳光人寿十年高价值公司转型之路

2017年12月18日11:5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坚持战略定力 恪守保障初心  阳光人寿十年高价值公司转型之路

  “公司总资产超2000亿元、年保费收入逾600亿元,分支机构1008家,累计承担社会风险超过138.7万亿元,为2.3亿客户提供保险保障,累计赔付金额250亿元,累计上缴税收突破50亿元,创造就业机会超过15万个。”成立10周年,阳光人寿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而这也只是其践行“价值发展、回归保障”经营理念的一个缩影。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行业改革发展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的关键当口,于行业主体而言,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正是基于此,阳光人寿自开业之初就形成了“价值发展、回归保障”的战略雏形,并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持之以恒地以农民心态、工匠精神,抓好价值内涵落实、扭住保障这一关键,精准发力,敢于啃硬骨头,公司领导直至集团领导对此盯着抓、反复抓,直到抓出成效。十年来,阳光人寿矢志不渝,力争成为价值发展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

  价值发展 回归保障

  “阳光人寿十年发展之所以能取得令行业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其清晰、明确的战略思路,强力有效的落地执行和对于行业政策的深入研判。” 阳光人寿相关负责人说。

  谋定而后动。实际上,自初创期起,价值发展便是其最坚定的战略思维。虽然在初创期,阳光人寿坚持个险、银保、团险、电销等全渠道发力以奠定其发展根基,但在发展过程中却始终坚守稳扎稳打,以保障为根本的初心。比如,在几年前寿险业整体发展步入低谷时,阳光人寿却更加坚定了其价值发展的战略定力:从产品研发、内部管控、考核激励等全维度推动保费和价值的协同发展,并明确了“价值发展、回归保障”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向着高价值公司迈进,自成立以来,阳光人寿新业务价值年复合增长率高达76.3%。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在全行业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落实“1+4”系列文件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当下,阳光人寿不但深入学更是积极做,切实将“回归保险本源”落到实处。

  数据显示,2017年前11个月的产品占比中,阳光人寿偏重保障型的普通寿险产品同比提升12.6个百分点。

  创新驱动 服务先行

  纵观人类历史,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于行业、公司个体而言亦概莫能外。在阳光人寿相关负责人看来,创新最基本的要求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而对寿险来说,服务无疑是当前最大的痛点。

  为此,阳光人寿以此为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在开业之初就提出了“WE CARE!我们关心您!”的服务理念,并从信守承诺、礼仪服务、便捷高效、关怀体贴四个方向出发,不断完善和创新服务举措,最终形成阳光人寿“十大服务承诺”和“十大服务举措”。此后,其又在业内首创了“阳光快易保”和“阳光直赔”系统,之后又陆续推出了“微信理赔”、“阳光自由'PAY'”等理赔新模式,在延续了足不出户、方便快捷等优点的同时,还极大的提升了理赔时效。

  从即时赔付到先行给付,阳光人寿通过不断创新,让客户充分享受到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极速服务体验,但创新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在今年客服节期间,阳光人寿又正式推出了唯一面向客户使用的官方APP“我家阳光”;十周年之际更是重磅推出“免资料理赔”服务,由工作人员通过线上移动端帮助客户完成理赔申请,千元以下理赔案件审核完毕后即时付款,无需消费者再提供理赔实物资料,让理赔再次提速。多措并举,阳光人寿以创新为抓手,让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满足了消费者全方位的需求,为消费者搭建起了极具“获得感”的保险生态圈。

  而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的社会矛盾面前,就保险业而言,除去服务之外,好的产品应是解决这一矛盾最好的着力点。为此,阳光人寿秉承“价值发展、回归保障”的战略初心,依托集团优势,不断创新,开发了可满足消费者各种保障需求的多款保险产品,建立起了丰富、完善的保障产品体系:成功推出“随e保”、“孝顺保”、“浦爱一生”等产品,填补了多项市场空白;同时还结合阳光融和医院首创的“保险+医疗”新模式,研发了包括“融合C”在内的多款特色医疗保险产品,通过其“直赔式”服务,简化流程,让手持商业保单的患者在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实时报销结算,有效地缓解了患者负担,增强了患者的“获得感”。

  当然,一切创新的起点都在于人,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激发他们的创新激情,正是阳光人寿十年来始终坚持的人才观。十年来,阳光人寿孕育出了一批批业内精英,而其成功的秘诀则在于,不仅关心每位员工的个人价值成长,同时还时刻关心着他们的家人。

  据悉,阳光人寿在其集团公司实施的员工父母赡养津贴基础之上,自2012年10月起,将此政策又延伸到了绩优营销员队伍中,为符合条件的营销员父母每月发放200元赡养津贴。今年8月份起,这份关爱再升级,司龄满6年调高至300元,司龄满10年调高至500元。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阳光人寿目标坚定而明确:最具价值成长力的寿险公司。为此,阳光人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牢记初心,以春播秋收农民之心态,历十年之久,潜心耕耘,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着。

  但“凡是过去、皆为序曲”,在大量中产阶层对保险保障的需求日趋旺盛、政策端强化引导的背景下,十年如一日,始终秉承价值发展的阳光人寿有理由期待更辉煌的下一个十年。

文章关键词:阳光人寿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阳光人寿48小时赔付税优健康险最大单

    近日,阳光人寿完成了税优健康险上市销售后的最大单理赔。

  • 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慰问郑州市儿童福利院

    9月19日,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捐赠”活动,向福利院儿童赠送价值6千多元的生活日常用品,并给孩子们送上祝福。

  • 阳光人寿许昌中心支公司获评“A级诚信示范企业”

    8月2日,河南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表彰文件《关于公布2015年度用人单位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结果的通知》,阳光人寿许昌中心支公司荣获“A级诚信示范企业”。

  • 阳光臻爱 给你最贴心的定向守护

    当代社会,是一个女性能顶半边天的时代。独立、有主见又聪明的美丽女人越来越多。但是,当代女性往往面临着事业和家庭的双重压力,身体上的健康问题也是日益凸显。

  • 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出彩阳光人”服务技能大赛隆重启动

    近日,为贯彻落实阳光保险终极客户战略,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有效激发广大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员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员工的服务水平,倡导“待客之道”服务理念,树立服务标杆和服务典范。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制定了《2016年阳光人寿河南分公司“出彩阳光人”服务技能大赛初赛方案》,顺利启动“出彩阳光人”服务技能大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