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2017年山西旅游界杀出一匹黑马:司徒小镇

2017年02月04日10:02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提起乡村旅游,首推的是袁家村和马嵬驿两大品牌,而今天记者却要和大家聊一聊另外一匹黑马,他的传奇经历更甚于袁、马两家,他就是山西旅游界的一匹黑马——司徒小镇。

  和老陕一样,司徒小镇地处的山西省晋城市虽说是煤铁之乡,但是地势险要,天气相对比较恶劣,他的前身是司徒农业生态园,09年开始建设,但截止到15年,全年人流量不过60万人,但2016年春节17天,人流量达到120万,最高峰人流量达到15万;今年春节,初一到初三人流量达到37万,而初四人流量更是达到18万,据司徒小镇市场部总监邹家俊预计,司徒小镇今年春节17天人流量能够达到恐怖的160万,为什么十年未曾做起来的项目能够短短两年声名鹊起?为什么农业旅游向民俗旅游的转型如此顺利?我们就此问题专访了司徒小镇市场部总监邹家俊先生,为您一起探秘。

  记者:邹总您好,和我们介绍一下司徒小镇的基本情况吧?

  邹家俊:好的,司徒小镇原本是一个农业生态园项目,09年开始建设,11年竣工对外开放,当时主要针对的是晋城本地游客,虽然园区离城市较近,但是限于他营销的单一化和产品的缺乏,虽然中途跟风的做出了如开心农场等项目,但总体来说乏善可陈。15年春节,司徒小镇开始寻求转型,引进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泽州打铁花,这才聚集了周边约50万游客,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力。

  记者:邹总,那为什么2016年能来这么多的游客?

  邹家俊:我是2015年8月来到这里的,和我们周董沟通后,将景区定位成山西元素,因为晋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决定了山西元素的市场,这就有了定性;将产品依旧定位成打铁花为机体、民俗和美食为双翼,这就有了定向;而我们经过分析后,以山西元素为魂将侧重点全部导向河南市场,这就有了定位;三定之后,最终推理出春节的山西年整体品牌,并通过一系列方式打开河南市场,自然就有了后来的火爆局面。

  记者:邹总,您能透露一下具体的操作方式吗?

  邹家俊:可以的,其实当时我们并没有走任何渠道,全部是以宣传打开局面的,通过对目标市场的提前锁定,在春节三个月之前就开始对目标市场进行铺垫,前期从山西民俗、山西美食、同质化年味等多方面,不断的培养市场,中期从山西年、打铁花等元素来引爆市场,为此我们针对每个城市不同的习惯、不同的人群、不同的性格,共锁定了32套宣传方案,并且在投放的过程中,根据既定的计划和突发的状况,每个媒介广告语调换了不下三次;后期我们将游客的声音放大,通过游客和游客之间看起来自然的口碑传播,最终引爆了整个春节市场。

  记者:原来是这样,操作起来应该很困难吧?

  邹家俊:是的,这需要对市场前期的深度分析、对广告载体的把控能力和对市场投放期间的多个节点把控。

  记者:那今年听说初四就破了20万游客,您是如何做到的?

  邹家俊:今年我们的竞争对手特别多,打铁花在河南市场更是遍地开花,市场环境相对比较恶劣。我们采用了借势和造势来运作市场,前期我们一直不着急做宣传,因为市场铺垫已经在整年都做得差不多了,再加上因为其他各竞争对手的宣传,打铁花深入人心;在各竞争对手卖力宣传,培养过市场后,我们将打铁花演出直接免费,并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到终端市场,一下子就把绝大部分的客流吸引过来了;另外我们占据了煤铁之乡的先天观念优势,历经全年编排出了一出煤铁实景剧,并通过多媒体的炒作,占据了河南的实景剧市场,为我们提供了丰厚的人口红利,每天15000个座位,不到16点基本就销售一空;最终我们今年在情感输出方面,提出了一小时车程,免费带家人来过红火山西年、给家人一个不一样的红火山西年、陪伴就是给父母一个属于他们的春节等多个温情系列广告、画面、宣传片,三管齐下之下,自然能够引爆客流。

  记者:千年铁魂的票价是多少?您过完年之后又有什么打算?

  邹家俊:千年铁魂的票价根据观看位置100-150一张不等。至于明年的打算就不能说了,但是我们团队有信心,能够保证景区的客流稳定快速的发展,争取实现全年280万的客流量,将司徒小镇打造成一个知名园区。

  记者:那谢谢邹总,您还有什么需要向我们的观众说的吗?

  邹家俊:首先先谢谢各位游客对我们园区的信任,我们也将丰富园区产品,灵活化园区政策,让更多的游客能够体验到纯正的山西味。

  原文标题:旅游奇迹,18天游客180万,看2017年山西杀出的一匹黑马,专访司徒小镇市场部总监邹家俊

文章关键词:2017年;山西;旅游界;黑马;司徒小镇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考研开始报名 这些变化值得关注

    10日起,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今次研究生招考,包括进一步规范单独考试招生,“在职研究生”考试纳入统考等等,诸多招考政策的变化值得考生关注。

  • 2017年的家居流行色来了!

    转眼,2016年已经过去四分之三了。从Behr发布的2017家居色彩流行趋势来看,自信、舒适、沉稳的色调将是主流。

  • 2017高考大纲有变

    “听说高考大纲发生了变化,是真的吗?”昨天,不少河南商报“家有考生”微信公众号的粉丝向考学君询问。

  • 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2017英语不再参加高考

    昨天,中国教育学会名誉会长顾明远来杭州,参加杭州师范大学主办的第九届亚洲比较教育学会年会。

  • 不动产信息2017年可查询

    2017年,我国将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依法公开查询。他解释,即2014年基本完成各级职责整合,建立基础性制度;2015年健全配套制度,平稳有序实施;2016年全面形成制度体系,正常有效运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