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国会演讲不及预期 市场转入加息频道

2017年03月02日10: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5034

  自从特朗普上台后,标普指数上涨10%,并创下了17个收盘记录,同时,总共有2.8万亿美元的资产倾入了美国的股票市场。在包括就业、公司收益在内的基本面外,这波大的行情被成为“特朗普交易”。

  美国金融市场可能正在迎来一年以来最大的拐点。仅靠“促增长”政策宣传而连创新高的美元美股市场对新任总统特朗普的首次国会演说反应平淡,因为特朗普没有为经济计划作出更多具体解释。

  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特朗普首次在国会联席会议发表演说,其重要程度被认为不亚于国情咨文。在一个小时的演讲期间,特朗普称,将要求国会批准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资金来源包括公共和私人部门资本,同时并未给出任何有关税收改革的细节。

  特朗普的演讲令对其抱有期待的投资者以及美元多头感到失望,其讲话期间,美元下跌,非美货币集体反弹,欧元兑美元再次转向1.0600关口阻力,澳元兑美元测试0.77关口强劲阻力。尽管此后美元曾在欧洲市场时间有所上涨,但其涨幅仍然非常有限。

  “特朗普行情”变弱

  而从股市来看,当地时间3月1日早间,美国标普和道琼斯指数的盘前交易均有小幅度下跌,打破了此前连续近两周的疯狂涨势。

  自从特朗普上台后,标普指数上涨10%,并创下了17个收盘记录,同时,总共有2.8万亿美元的资产进入了美国的股票市场。在包括就业、公司收益在内的基本面外,这波大的行情被称为“特朗普交易”。

  “在这个政策演讲中,我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细节。” 管理80亿美元固定收益资产的Sean Simko表示,“如果看不到时间表或者确切数额,特朗普行情随时都可能偃旗息鼓。”

  而债券市场也在揭示同样的逻辑。2月28日收盘,美国国债价格再次上涨,2月以收涨告终,使得美国国债收益率在去年6月创历史最低记录以来,首月出现下跌。交易员指出,国债价格上涨的原因在于基金经理月末投资组合调整而进行的国债购买,以及此前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GDP数据修正值与初值一致。

  美联储加息临近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收于2.358%,低于周一和1月末的2.367%和2.451%。一般而言,债券收益率与价格反向变动。

  一些美联储官员已经暗示,美联储正在考虑最早于3月中旬加息。随着投资者对冲即将加息的风险,对美联储政策前景高度敏感的短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本周上升。根据芝商所(CME Group Inc.Cl A, CME)的数据,周二晚被投资者用来押注美联储政策前景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在3月14-15日会议上加息的几率为62%,较周一的31%大幅上升。

  另一些人则指出了提振美国国债需求的因素,如美国国债的收益率相比外国国债更具吸引力,以及围绕春季法国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等。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在截至1月3日的一周中,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净持有943亿美元美国国债空头头寸。这是2008年道明证券开始跟踪这类周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较截至11月8日大选日那一周的422亿美元大幅飙升。

  一些投资者称,债券收益率的任何回落都不会持续太久,因为他们将收益率上升视为从历史低点正常化过程中的一部分。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尚不及2007年时水平的一半。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国会演讲;加息频道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特朗普国会演讲转变风格 美媒:终于像个总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严格按照提示器,采用精心润色、更加传统的总统式话语,庄严、照本宣科、柔和,特朗普发表的也许是他政治生涯中最传统的演讲,听起来与许多之前的总统非常相似。

  • 特朗普国会“首秀”晒成绩单 再提“让美国强大”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政策讲话。特朗普表示,他不会让这些“近几十年来的错误”定义美国的未来,未来要“以美国公民优先”,从而实现他的竞选承诺,“让美国再次强大”。

  • 特朗普国会“首秀”晒成绩单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晚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发表政策讲话。

  • 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 提出今后要给移民"打分"

    【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讲 提出今后要给移民“打分”】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他呼吁国会两党合作推动移民改革,引进移民“打分”体系,同时重申将很快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非法移民入境。

  • 特朗普首次国会演说提中国 中国外交部这样回应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于金翠】 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10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首次国会演说。耿爽再次重申,中方愿意与美方一道,继续共同努力不断深化拓展双方的经贸合作,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 特朗普极力否任与俄接触:10年未给俄罗斯打过电话

    【环球网综合报道】《纽约时报》2月14日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称,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成员2016年在大选前曾多次与俄罗斯高级情报官员接触。对此,有俄罗斯网民评论称,“努力在美国当上总统,却不得不报告(电话)打了没打,没有个人隐私,但是有民主”。

  • 特朗普的首份预算案:大增国防开支540亿美元

    本周一特朗普在白宫对各州州长发表演讲。演讲中特朗普透露了他在本周二的国会演讲中的相关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支出的方案,国防开支增加和税改等。据纽约时报报道,为了确保不增加赤字,特朗普预计将大幅削减美国环境保护署和美国海外援助项目的预算以平衡新增的国防开支。

  • 特朗普大增国防开支540亿美元

    本周一特朗普在白宫对各州州长发表演讲。演讲中特朗普透露了他在本周二的国会演讲中的相关内容,包括基础设施支出的方案,国防开支增加和税改等。

  • 特朗普打破多年传统 将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称,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在华盛顿是一个被高度关注的活动,总统的参与是最重要的吸睛点。新加坡《联合早报》称,正是因为6年前在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上被奥巴马当众羞辱,特朗普才决定竞选总统。

  • 特朗普将缺席白宫记者协会晚宴

    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称,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在华盛顿是一个被高度关注的活动,总统的参与是最重要的吸睛点。

  • 全球巫师集体施法诅咒特朗普:不赶走他誓不休

    特朗普刚上任一个多月,很多人就已经对他忍无可忍了。这些日期包括3月26日、4月24日、5月23日、6月21日、7月21日……英国《太阳报》报道称,一些基督徒甚至对此事表示了支持,但另一些基督徒表示要同“邪恶势力”做斗争,为特朗普祈祷。

  • 全球巫师集体施法诅咒特朗普

    特朗普刚上任一个多月,很多人就已经对他忍无可忍了。

  • 对话美对华问题专家:特朗普会把世界带沟里吗

    【侠客岛按】1月28日,侠客岛在美国专访了中国问题专家、《邓小平时代》的作者傅高义先生,谈到了中国、美国、日本等问题。傅高义:基辛格之前也说了,自从他1971年访华以后,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竞选人有时候会说一些对中国不友好的话。

  • 特朗普会把世界带沟里吗

    傅高义:基辛格之前也说了,自从他1971年访华以后,美国总统大选期间,竞选人有时候会说一些对中国不友好的话。

  • 特朗普欲确保美核武库"世界一流":美核武能力落后

    据英国路透社2月24日报道,特朗普于2月23日表示,他希望确保美国核武库为“世界一流”水平,并称就核武器能力而言,美国已经落后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