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一行三会合并搁置 MPA新规成就央行地位

2017年03月16日09:37  来源:和讯网

5034

  据网易财经援引路透社报道,金融监管改革方案中的“一行三会合并”模式已确定将被放弃,而监管协调机制的进一步提升则成为最有可能的方案。

  消息称,金融监管改革依然保持现有的“一行三会”金融监管模式不变,但会通过更加强化的功能监管和行为监管方式,实现央行的霸主地位。

  也就是说,通过今年正式实施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PA)、以及拟出台的大资管监管新规等,央行已提前成就金融监管霸主地位,简单的“一行三会”合并模式不再是考虑的方案。而两年前再获重视的“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则有望获进一步提升,从而令各项监管政策能够在跨界领域实现可落实、有监督。

文章关键词:一行三会;合并;MPA新规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行三会等部门合力酝酿统一监管制度

    近年来,我国资产管理业务快速发展。银行理财产品,信托计划,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基金子公司、保险资管公司等设立的各类资管产品,公募基金,私募投资基金等,仅从名字上就让人觉得眼花缭乱,而且不同的产品之间多层嵌套,层层加杠杆,金融交叉领域的风险不断积累。

  • 银监会将设金融消费者保护局

    5月16日,接近监管机构的多位人士证实,相关部门已经批准银监会设立金融消费者保护局。中国“一行三会”各自分设金融消费者保护部门,四家机构如何相互协调、职能分工也有待进一步明确。

  • 两大啤酒巨头合并 中国啤酒会涨价吗?

    喧嚣一时的全球最大啤酒企业百威英博收购全球第二大企业SAB米勒一事,近日终于达成协议。

  • 上海回应闸北、静安两区合并:正酝酿和听取意见

    “上海发布”接到媒体有关闸北静安行政区划调整事宜的询问,经向有关方面核实了解,关于闸北区静安区“撤二建一”的工作正在酝酿和听取意见过程中。

  • 闸北、静安合并回应:正听意见

    关于闸北区静安区“撤二建一”的工作正在酝酿和听取意见过程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