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商务部:部分行业将取消外资持股比例限制

2017年03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证券报

5034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正修订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或外资股比例限制。

  孙继文称,中国现行的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在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将“限于合资、合作”条目数从之前的43条减少到15条。

  同时,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对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行修订,将在2015年大幅度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缩减限制类措施,其中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要求或外资股比限制。商务部网站显示,上述目录的修订稿已于2017年1月6日结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他强调,中国现行法律规定中,没有对外国投资者强制性技术转让的要求。外方与中方合作者商务谈判中涉及的具体合作条件,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应与强制性技术转让混为一谈。

  针对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售增速有所回落的原因,孙继文表示,这主要是受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

  他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将从四方面促进汽车消费:一是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二是充分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商务部、公安部和环境保护部等三部门于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三是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经验,优化汽车市场供给,强化售后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四是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文章关键词:商务部;外资持股比例;限制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