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爱心募捐活动纪实

2017年05月23日09:4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为帮助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山区贫困边民和北京市打工子弟学校学生,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在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兼学工委书记余金华老师、团委王冰老师和全昱老师的带领下,于2017年5月19日、20日在中央党校东门家属区和大有北里社区举行了“爱心传递 助梦成长”爱心募捐活动。

 

  5月19日,蓝天澄碧,骄阳似火。上午8:30志愿者们来到捐赠点,张贴条幅与海报,摆放桌椅板凳,等待捐赠者的到来。随着一位头发花白、步履蹒跚的老奶奶的到来,大有北里社区的捐赠正式拉开序幕。不到半小时,社区居民纷纷推着自行车,拉着手提箱来捐赠,志愿者们渐渐地忙碌了起来。针对那些年纪大或捐赠物资多的捐赠者,志愿者们提供上门取货服务。在炎炎烈日下,忙碌于搬运的志愿者们虽然被汗水浸透了衣衫,但依旧一丝不苟的将捐赠的物品分类、整理、打包和记录。经过一天的募捐收集,大有北里社区和党校东门家属区两处募捐地都堆满了物品,志愿者们开着电动三轮车一趟又一趟的将包裹运送到协会储物室。打扫场地,送还桌椅,大家拖着沾满灰尘和汗渍的身躯回到了宿舍,这样紧张而又忙碌的第一天募捐完美收工。

 

  5月20日,火伞高张,流金铄石,募捐工作又火热的开始了。由于前一天募捐者的宣传,第二天来捐赠的人格外多,还没等志愿者们布置好现场,捐赠的电话就早早打来,志愿者骑着小电车赶赴居民家里取衣物。在众多的捐赠者中,有一位妈妈领着一个小男孩格外惹人注目,孩子手里拿着玩具挖掘机,妈妈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拎着一个大包,里面装满了儿童的衣服鞋子。妈妈说:“孩子以前穿过的衣服都小了,扔了可惜,在家里堆着又占地儿,把它们捐出去方便了我们,也培养了孩子勤俭持家、乐于助人的精神,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还有一位老奶奶,在家里整整收拾了一下午,选出了四大箱的衣物要捐赠。老奶奶给志愿者打电话,希望上门取货,正巧天降急雨,大家正在收拾包裹,紧急避雨,告诉老奶奶耐心等待一段时间。老奶奶不一会儿又打来,直到再次听到志愿者“一定会过去”的答复,老奶奶这才放下心。

 

  两天的募捐,捐赠物品堆积如山。20日晚7点,运送货物的物流货车来到了捐赠点,志愿者们将物品分类装在物流专用袋中,缝好并一一抬上货车。足足的三十五大包编织袋,六特大包编织袋。两天的劳累,两天的汗水,众多人的爱心化作了满满一车包裹,驶向了我们牵挂的困难群众和孩子。

  本次募捐共募集衣物41编织袋、书籍报刊约800册、玩具206件、其他物品320件。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王慧娟表示,活动的圆满举办离不开领导老师的支持、爱心募捐者的捐赠和志愿者们的坚守,衷心的感谢他们。协会一定做好大家爱心的传递员,将爱心及时妥善地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手中。活动虽已结束,但大家的拳拳爱心永远跃动。志协将继续秉持“立足校园 服务社会”的理念,传承志愿精神,诠释奉献之美,为党校的师生服务,为贫困群众服务,为祖国的人民服务。

  边区困难群众的生活物资匮乏,孩子们的求学之路艰难,但他们坚强勇敢,并对未来充满希望。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传递爱心的队伍中,付出点滴,温暖他人。因为爱,世界充满温馨;因为爱,所有人连在一起。

  原文标题: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爱心传递 筑梦成长”爱心募捐活动纪实

文章关键词:中央;党校;研究生;志愿者;协会;爱心;募捐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20余天 河南等8省近千人被问责

    7月中旬以来首批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开展为期一月的环保督察工作,重点督查地方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上述8省份先后有超过960人因环境问题被问责。

  • 中央拨款支持豫第2次全国地名普查

    8月4日,记者从省民政厅了解到,今年中央下拨3065万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我省做好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目前资金已下达至全省各县(市、区)地名普查单位。按照相关部署,我省力争在10月底前全部完成普查任务。

  • 中央补助河南治污 20个治污工程获投资1.99亿元

    8月3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京津冀及重点地区污染治理工程2016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已下达我省,我省20个污染治理工程共获得1.99亿元中央投资资金。

  • 中央环保督察组公布在河南首批督察结果 郑州处分12人

    据不完全统计,已经有郑州、开封、焦作、新乡、许昌、周口、濮阳等省辖市陆续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举报材料,取证核实后,目前郑州、焦作、新乡、许昌等地开始对有关责任人进行追责。

  • 迎接环保督察小组 落实整改措施

    7月16日,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河南省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市委书记魏小东,市长张建慧,市委副书记苏长青,市领导姚龙其、史根治、李思杰、李俊峰、岳文华、吴祖明、许大刚、江文玉、张家明、岳爱云、张弛、王仲田、刘明亮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商丘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