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郑州园博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河南移动这个夏天有点忙

2017年06月01日15:55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丽萍)园博观九州盛景、古都迎八方宾客;入夏以来,开园在即的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郑州园博会)筹备工作更加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

  近日,经过前期紧锣密鼓地紧张筹备,郑州园博会官方网站正式上线,标志着园博会开园已进入倒计时。据了解,河南移动将承担本届园博会“智慧园博”项目的建设重任,该项目将现代科技与智慧服务巧妙融入整个游园过程,优化传统游园模式,为人们带来更多不同以往的游览感受!

郑州园博园指挥调度中心

郑州园博园指挥调度中心

  郑州园博会将于9月开幕 河南移动承建智慧园博工程

  为打造一届更加贴近百姓生活和体现科技进步的盛世园博,即将于9月份在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盛装开园的郑州园博园,除常规的土石方工程、园路桥梁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项目外;还将包括智慧工程,也即“智慧园博”项目,该项目的主体建设任务将由河南移动独家承担。据悉,“智慧园博”项目总体建设投入预计为4500万元。河南移动将围绕“智慧园博”应用打造三大体系、九大服务、二十一个系统,突出“百姓园博、智慧园博”理念,引导社会对未来和谐人居环境的关注和追求。

  为确保项目建设的圆满完成,河南移动组织了业内优秀专家团队和施工队伍日夜奋战在园博园工地上,并通过严格的考核体系严把工程质量关。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整体建设预计在7月份完工,以确保广大市民在开园当天就能在游园活动中感受到这些智慧应用带来的惊喜。

  郑州园博会打造5个系统 实现园区智能化管理

郑州园博园手机APP应用

郑州园博园手机APP应用

  据“智慧园博”现场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园区智能化管理,郑州园博会打造了“5系统(二维码、电子票务、公共WiFi、智能视频监控、自助查询)1平台(共享式信息管理平台)1终端(园博园APP手机终端)”。

  以安全问题为例。郑州园博园规划占地1492亩,园区面积非常大。如何确保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成为难题。河南移动搭建的“应急求救系统”,在园区设置了20套报警柱。游客可以用报警装置求助、报警。指挥中心接警后,通过“对讲”问清警情,用现场摄像机观察案发现场,可以迅速掌握现场情况,按预案做出快速反应。

  此外,游客进入园区无需换票,刷下手机即可轻松进入。通过全园建立的公共WiFi系统,游客在园博园游览中可以随时使用免费无线网络;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或登陆园博园APP导游软件,就能通过手机享受到智能储物、智能停车、智能导航、智能排号预约、智能购物、智能手环定位等智能化的贴心服务。

  智慧城市建设硕果累累 智慧园博成为综合示范

  自2014年起,河南移动就启动了智慧城市建设,创新构建了以“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三层架构为基础的智慧河南建设发展体系,全面推进政务云、民生云、企业云、农业云、物联网云等“五朵云”的平台建设,并基于该平台不断丰富智慧城市应用服务,先后针对政府、企业、家庭和个人客户上线各类应用180多项。截至目前,河南移动已与18个地市和30余家厅局级单位签署了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建设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

  “智慧园博”项目充分利用现有智慧城市相关建设成果,将适用于园林博览会的互联网+、智慧园林、智慧交通、智慧安保、智慧旅游、智慧社区、智慧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运用到本届园博会上,使之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缩影和综合示范。

  河南移动负责人表示,未来河南移动将不断加快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加快形成“居于全国前列、符合河南特点”的智慧城市、智慧乡村建设新格局,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更好地造福全省广大人民。

  原标题:2017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进入倒计时 河南移动这个夏天有点忙

文章关键词:郑州;园博会;开幕;倒计时;河南;移动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