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河南分行212亿贷款助推我省企业“走出去”

2018年01月30日09:14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指出,“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

  1月29日,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吴启金表示,过去一年,分行努力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河南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截至2017年底,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累计投放贷款212.69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68.01亿元,有力助推我省企业“走出去”。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豫企“走出去”

  “为洛阳伊电、洛拖、洛阳文投等一批企业提供人民币贷款19亿元,美元贷款3100万元,欧元贷款1000万元……”吴启金表示,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和河南企业“走出去”方面,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助力省内重点企业向俄罗斯、土耳其、匈牙利等“一带一路”国家扩大出口,推动优势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海外并购和对外工程承包。全年累计发放“一带一路”相关贷款45亿元人民币,贷款余额增长66%。

  在支持外贸回稳向好和转型升级方面,该行扶持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和机械设备出口,促进“中国制造”扩大在世界市场的份额,支持企业进口重要资源能源产品,有效降低产业经营成本。该行全年累计发放支持对外贸易及外贸转型升级贷款104亿元,同比增长52%。

  结合地方实际支持国家战略

  作为政策性银行的地方分行,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扎根河南,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中原经济区、自贸试验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郑洛新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国家级发展战略全面注入金融活水,有力促进河南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去年11月,我行审批通过了向黄泛区农场提供3亿元流动资金类贷款,用以支持黄泛区农场的发展。”吴启金说,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为黄泛区农场的发展、为企业的做大做强提供了强大动力。吴启金表示,为促进河南粮食生产核心区发展,加大对涉农企业支持力度。2017年该行全年投放涉农贷款106亿元,贷款余额增长59%。

  支持河南自贸试验区、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促进河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推动中原城市群建设,全年投放基础设施贷款24亿元,贷款余额增长114%;支持全省扶贫工作开展,带动清洁能源项目建设,全年审批农光互补节能环保贷款15.9亿元。

  打造“定制产品”服务实体经济

  “在国家去产能的形势下,济源钢铁企业曾经遇到了一些困难,进出口银行作为发起行,专门组织召开济源钢铁债权人委员会会议,力保贷款规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济源市市长张宇松说,目前,济源进出口业务排在全省前列。

  吴启金表示,分行紧紧围绕国家及省市发展规划,结合各地市经济特点,努力实现信贷需求精准对接,积极为重要目标客户群体量身定制金融产品。截至2017年底,分行支持实体经济重点项目40余个,增幅超过85.4%,为下一步更好地支持省内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建设方面,该行还积极与同业机构合作,共同支持省内重点开放型企业开拓海外业务。

  在持续发展传统信贷业务的基础上,该行深度挖掘客户需求,努力提高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截至2017年底,该行保函、信用证、即远期结售汇、贸易融资、同业福费廷等业务均实现突破,为省内18家企业办理了远期结售汇业务,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同时与六家国内同业机构开展了福费廷业务,金额共计人民币25.9亿元。

  党建工作有序推进

  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成立一年来,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以强化“四个意识”作为工作重点,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行业务发展有机融合。做到抓党建,促发展;抓作风,促建设;抓思想,促廉洁;抓纪律,防风险。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以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做好风险防控,重点支持河南省对外贸易、跨境投资、对外合作、境内对外开放等领域,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为推动我省开放型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助力我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⑦15

  □本报记者逯彦萃本报通讯员谷丰

文章关键词:中原经济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郑州经济综合竞争力第一 新郑人最幸福

    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排名  新郑市  新密市  荥阳市  巩义市  中牟县  登封市  偃师市  林州市  禹州市  长葛市  中牟县 发展效益排名  新郑市  荥阳市  灵宝市  新密市  博爱县  沁阳市  巩义市  偃师市  登封市  巩义市 

  • 河南经济蓝皮书发布 新郑人最幸福

    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郑州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中心城市,在24项基本指标中有19项排第一位。报告显示,全省106个县(市),在经济发展质量总体评价中,位居前10位的分别是新郑市、新密市、荥阳市、巩义市、中牟县、登封市、偃师市、林州市、禹州市、长葛市。

  • 郑州将成为连接世界的枢纽

    昨日,本届投洽会的主论坛——中原开放发展论坛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如期开幕。

  • 履职商国是 尽责献良策

    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调研时指出,要重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斗堡垒作用。科技投入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强的保障,最后恳请中央财政持续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的支持,继续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在资金、项目上给予倾斜。

  • 2017继续推动中部崛起 聚力“战略+”出彩大中原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列入了2017年重点工作之一,这让出席全国两会的驻豫人大代表和住豫政协委员深感振奋。国家战略规划和平台密集落地,河南迎来了国家战略叠加红利释放和收获期,这必将为河南带来更多利好政策,厚植更多发展优势。

  • 茅台集团“大佬”们调研首站选在河南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集团总法律顾问刘汉林,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崇琳,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酱香酒公司董事长李明灿,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玉鹏等出席会议。

  • 荥阳:谋划确定117个重点建设项目

    中原经济区轨道交通装备造修基地项目建成投产,“荥阳造”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下线,荥阳产业集聚区晋升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大力推进49个安置房项目,完工192万平方米,回迁群众6500户、2.6万人……刚刚过去的2016年荥阳市狠抓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取得了喜人成绩。

  • 国家“战略+”助力大中原

    近几年,国家政策“大礼包”不断落地河南,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给河南带来了更多的战略发展机遇。在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会长宋向清看来,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布局河南,至少有几个方面的原因。

  • 小假:中牟缘何受到全球土豪的瞩目?

    前几天,世界著名品牌大会第10届年度峰会在纽约召开,大会向世界公布了中国200个最具投资潜力的县市,郑州中牟县上榜,也是郑州唯一一个上榜的县市。

  • 中原城市群晋升“国字号”战略 郑州大都市区为龙头

    2012年,中原经济区得到国务院批复,以郑汴洛都市区为核心、中原城市群为支撑,成为涵盖河南全省延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区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