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要闻 > 正文

349亿元我省第二批政府债券成功发行

2018年08月22日09:50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记者8月21日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349亿元近日成功发行。今年以来我省共发行政府债券789.4亿元,将充分发挥稳投资、补短板的积极作用。

  第二批地方政府债券为我省首批专项债券,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其中,一般债券91.1亿元,均为5年期,中标利率3.37%;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124.6亿元,均为5年期,加权利率3.75%;土地储备专项债券133.2亿元,其中3年期16.2亿元,加权利率3.36%,5年期117亿元,加权利率3.84%。

  此次政府债券的发行继续得到了各类承销团成员大力支持,投标量累计达1123.8亿元,整体认购倍数达3.22倍,意味着各方对我省经济发展、财政实力及政府信用的高度认可。“本批债券资金主要用于易地扶贫搬迁、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等重大公益性项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省6月份已采用公开招标方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首批地方政府债券440.4亿元。其中,新增债券397.4亿元,偿还类债券43亿元。新增债券资金主要用于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农林水利建设等重大公益性项目。

  另据省统计局发布的经济运行半年报显示,我省今年上半年固定投资稳中趋缓,其中工业投资同比下降0.5%,基础设施投资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均有回落。“债券发行为的是充分发挥重点项目资金保障作用,债券资金早到位,建设项目就能够及时得到资金支持。”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说,加快政府专项债券发行正是我省根据经济运行形势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具体体现。

  据悉,省财政厅下一步将及时拨付债券资金,尽早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调结构、补短板等的积极作用。

文章关键词:债券;政府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债券评级迎来强监管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针对证券评级机构存在的评级虚高、评级泡沫,未能有效揭示信用风险等突出问题,今年年度证券评级机构常规现场检查工作将于下周正式启动。

  • 上半年逾2000亿债券发行取消或推迟

    伴随防风险和去杠杆政策的不断深入,我国债券发行失败或推迟的情况显著增多。据Wind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不到半年时间,已有356只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计划发行规模合计2270.36亿元。

  • 新增债券启幕 地方债发行高峰将至

    财政部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5月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3553亿元。其中,一般债券2366亿元,专项债券1187亿元;按用途划分,新增债券171亿元,置换债券或再融资债券(用于偿还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3382亿元。

  • 理财产品或将迎来投资机遇

    相比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具有收益稳、风险低的特点,但也存在信用风险、管理者风险和利率风险。投资者可以事先了解基金管理者过往业绩和基金经理的基本情况,参考市场利率变动趋势,选择合适的债基产品。

  • 8月债券发行4.39万亿 创历史新高

    8月份债券发行规模高达4.39万亿元,创下单月债券发行规模历史纪录,同比增长17.4%,环比增长11.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