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军事新闻 > 正文

菲国会要求发债券买军舰 以保菲在南海战略资源

2016年01月12日10:23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菲国会要求发债券买军舰 以保菲在南海战略资源

  资料图:菲律宾搁浅在我国南海仁爱礁上的老旧登陆舰

  【环球时报驻菲律宾特约记者 张晓闻】菲律宾国会11日呼吁政府研究发行1500亿比索(约合209亿元人民币)零售债券的建议书,以此资助军事现代化的长期项目,确保菲律宾在南海的战略资源。

  据菲律宾ABS-CBN新闻网11日报道,菲众议院少数党副党魁阿里尔·特雷称,国会将要求财政部考虑发行这种债券,募集到的大部分资金可用于采购新型军舰,部署于南海。“我们必须在新型战舰上投资,以确保该地区潜在的巨大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1日报道说,上个月,菲总统阿基诺三世发誓,要在今年6月离任时,留给菲律宾一支更强大和更有实力的军队,以应对南海的各种挑战。据ABS-CBN新闻网报道,特雷11日说,菲国会已经通过一项经修订的军事现代化法案,拨付750亿比索(约合104亿元人民币)提升军备。《马尼拉公报》称,自2010年就职以来,阿基诺三世已在军事装备上花费约500亿比索(约合70亿元人民币)。

  另据美联社11日报道,菲外交部发言人何塞当天称,菲防长加斯明和外长德尔罗萨里奥12日将在华盛顿会见美国防长卡特和国务卿克里。届时,菲方将要求美国继续在争议海域巡航以确保航行自由。

  英国路透社称,中国11日驳斥越南的抱怨时再次阐明立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说,中方对永暑礁新建机场所进行的校验和试飞活动完全是主权范围内的事情。所谓中国试飞活动影响地区安全的指责完全站不住脚。

  此前,越南民航局负责人称,越方已向中方和国际民航组织递交抗议信,指称中国飞机在未提供飞行计划或与越南空中交通控制中心进行无线电联络前提下飞越南海越南领空,威胁地区飞行安全。洪磊11日说,2015年12月28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向胡志明飞行情报区管理当局通报了中方校验机的飞行计划和航线等具体技术信息,但直到现在对方也未作任何反馈。中方还于12月30日专门向越外交当局进行了技术性通报并做了解释性说明。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越方继续对中方的正常活动进行无端阻挠。

文章关键词:债券;国会;战略资源;新型军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男子拍卖所得书桌中发现巨额债券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2月1日报道,日前,在美国凯利拍卖会上,来自马萨诸塞州的市民菲利普·勒克莱尔(Phillip LeClerc)花了40美元(约合人民币245元)拍得一张旧式书桌。失主回应说,这些财物本是给她94岁的老父亲养老用的,看到这些债券回到自己手中,竟有些不敢相信,真是“开心极了”。

  • 利率债一级市场再现暖意

    农发行招标的是该行2012年第9期债券(剩余期限约两个半月)增发债券,招标规模100亿。

  • “T计划”2013年第二十八期产品

    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基金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债权类资产、权益类资产、其他资产。

  • 美财政部:未来一季度将维持债券标售规模不变

    汇通网11月6日讯—美国财政部(US treasury)周三(11月6日)表示,未来一季度将不会缩减债券标售规模,因尚不清楚近期的财政僵局将对经济产生何种冲击。美国财政部还指出,政府在债务上限紧要关头达成一致令借贷成本显著提高,并敦促国会在远早于2月7日的时间里提高债务上限。

  • 韩国发行10亿美元外汇平准基金债券

    韩国企划财政部5日宣布,韩国政府当日发行了总额为10亿美元的10年期外汇平准基金债券,发行利率为4.023%,票面利率为3.875%,均创下历史最低值。这不但可以为韩国银行和企业今后筹集外汇提供良机,还可扩大韩国可用外汇的流动性,并将有助于改善韩国信用违约互换的溢价指标。

  • 防债券信用风险 基金增聘分析师

    各大招聘网站显示,目前不少基金公司都已发布招聘信用分析师的信息。如一家银行系基金公司刚宣布招聘两名信用分析师,主要职责是对固定收益信用类产品的信用分析、评估;建立信用产品的模拟组合;对公司投资的信用产品及组合进行跟踪分析;要求具备两年以上的信用分析研究经验。

  • 债券收益率高位企稳

    9月1日公布8月份官方PMI月环比反弹至51,季调后也呈现回升态势。市场对PMI数据积极解读。

  • 债市融资助力企业几何扩张 项目带动多元化融资

    自2012年3月禹城市集中运作债券融资以来,已累计融资8.4亿元,融资数额和债券运用种类均居德州各县市首位。“我们采用的是‘一大一小、双轮驱动’的方式,针对不同债券融资工具的特点和发行要求,组织企业分类推进。”禹城市金融办主任庞永杰说,“‘一大’是指推动通裕重工、龙力生物两家规模、实力较大的上市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短期融资券;‘一小’是指推进绿健生物、东君乳业利用中小企业集合票据、私募债融资。”

  • 债券熊市特征显现 中长期债市仍存较好配置价值

    日前,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3年债券市场主体评级下调数量为52家,已经超过2006年~2012年下调数量的总和。数据显示,以生产钢铁(行情 专区)、有色金属(行情 专区)等为主的原材料行业(行情 股吧 买卖点)以及涉及光伏设备、风电设备等大型设备的资本品行业是信用等级下降的重灾区。

  • 债券违约的背后是金融风险释放

    “零违约”背后的市场看似一片祥和,实际上代表了市场与产品发展的扭曲。债券背后的项目或企业风险不能够通过市场价格来体现,就只能够使得风险积累、压缩、转移和最终爆发。另一方面,考虑到现有机制把风险认定留在审批环节,债券审批部门也把防止违约风险看成重中之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