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每日经济新闻》驳斥金徽酒称其“犯罪分子”的名号并再次郑重声明:不存在内容失实 > 正文

11月注册当年业绩2533万?金徽酒经销商称数据不实

2017年05月18日1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5034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曾两次走访金徽酒(24.430, 1.16, 4.98%)在甘肃临洮县的经销商临洮艺顺祥名酒综合超市,一次是2014年8月,彼时其在广场路口。2016年12月记者再次走访时,其已搬迁到瑞新路的一个小巷里,寻找着实费了些功夫。
  就是这么一个不大的店铺,据金徽酒招股书披露,临洮艺顺祥名酒综合超市2012年、2014年、2015年为金徽酒的前五大客户,年度销售收入分别为2533.17万元、2814.11万元和3738.93万元。记者获取的艺顺祥名酒综合超市资料显示,其2012年11月才成立。另据临洮国税局披露的数据,该客户截至2016底,每月纳税经营额为4.6万元,换言之,一年销售收入为55.2万元。
  就此,记者当时采访了艺顺祥名酒综合超市负责人康明全(以下简称康)。
  2013年核定收入50万左右
  NBD:艺顺祥是2012年年底成立的,你们以前有没有变更过名字?
  康:以前我不知道,我是2012年底加入的。
  NBD:你们公司2012年11月才注册成立,金徽酒说你们当年就有2533.17万的销售收入,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康:那我不知道。你的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NBD:这个是金徽酒财务公布的数据。(向康展示资料)这上面显示2012年你是第五大客户。
  康:你这都是从哪弄的?
  NBD:金徽酒公布的财务信息,艺顺祥在整个营收中占比2.6%。
  康:这个数字是金徽酒公司提供的吧?我向金徽酒方面核实一下。
  NBD:那咱到底(营收)有没有这么多?
  康:没有这么多。
  NBD:那之前有叫过其他名字吗?
  康:没有。金徽酒公司知道不知道你们这么搞(采访)?你说你去了陇西孚泰那边,我现在就打电话问一下。
  NBD:你可以问李翔(音),陇西孚泰酒业业务负责人。
  康:李翔是厂家的业务员,不是经销商。是金徽酒公司的人。金徽酒每个地方都会派一个(业务员)。
  NBD:你确定李翔是金徽酒派过去的业务员吗,他说陇西孚泰2013年的有3000多万的营收。
  康:李翔是他们(金徽酒)的业务员,给你吹一年上四五千万。
  NBD:你们2013年每个月4.6万的收入,这个数字准确吗?
  康:核定征收就那么多。
  NBD:那咱2013年的销售收入是多少?
  康:2013年50万左右。
  NBD:金徽酒公布你们有2000多万元?
  康:我在外面有时候能吹七八千万。有时候不吹不行。
  NBD:那金徽酒给你们写2000多万元你们知道吗?
  康:他们给定任务,有时候1000万、800万,但是完不成。
  业绩相比其他品牌要好些
  NBD:你刚才讲你们2012年11月成立,年底才成立是不可能有一年销售收入的?
  康:就是。
  NBD:我看你们2008年获得了金徽酒的优秀经销商,那不是你们吗?
  康:以前老板转过来的,我接手的。
  NBD:你知道自己在金徽酒经销商中排名大概是多少,能排在前五吗?
  康:那排不上。
  NBD:我看到的数据应该是金徽酒提交证监会的资料,提交给证监会的数据应该不会作假吧?
  康:应该是吧。前两次公司(金徽酒)安排(采访),问我在不在,我说我在,公司就说来几个人,说采访下你,让我怎么去说,采访拿着摄像拿着录音,给你交代该说的说,不该说的不要说。
  NBD:那你们会说一些和实际状况不符合的情况吗?
  康:那肯定,要是公司安排的人来采访,那我该说什么我就给你说,你不是公司安排的我不好给你说。我给你(NBD)打电话的时候,不就问你是个人来的,还是公司安排的。
  NBD:这两年你们卖金徽酒的业绩怎么样?
  康:一年就几十万,跟其他品牌比稍微好一点。
  NBD:之前接受媒体采访都是厂里安排,该说什么都是安排好的吗?
  康:是的。有一次它(金徽酒)就传真传下来,列了十几项记者要问的问题,该咋说它就发给你,按照条框说。
  NBD:金徽酒提供问题的答案?
  康:那有的,肯定嘛。
  NBD:一般问销售业绩基本也是厂里安排好的?
  康:嗯。
文章关键词: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