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票 > 正文

深交所再次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

2017年11月27日10: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5034

  乐视网周五再次收到深交所问询函。问询函称,针对乐视网旗下乐视致新股权本月已经质押给融创房地产,深交所要求乐视网说明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给关联方的原因及合法、合规性。

  据了解,乐视网此前发布了中德证券关于乐视网及子公司向关联方借款暨关联交易的核查意见,其中提到,为满足公司运营及业务发展需要,乐视网向金融机构申请借款用于补充公司日常经营管理需求。融创房地产为乐视网提供了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30亿元,同时,乐视网以持有乐视致新 26.7702%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为融创房地产提供反担保,担保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

  根据《公司对外担保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对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的担保须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因此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向乐视网发出问询函,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即将乐视致新股权质押给关联方的原因及合法、合规性,以及是否违反深交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自身的内部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还要求乐视网说明公司董事会是否超越权限办理了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事项,以及是否存在损害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同时,深交所要求乐视网的保荐机构、独立董事、监事会发表意见。

  此前,深交所就已于11月21日向乐视发送关注函,要求乐视网说明,若相关借款不能偿还,质权人行使担保权或质押权是否将导致上市公司“空壳化”等问题。对此,乐视网24日晚间公告回应深交所问询称,截至目前,由于《关注函》部分问题涉及重大经营及财务相关数据,为保证《关注函》回复准确、完整,公司目前还在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实、确认中,故目前暂无法提供完整的回复。(记者 张钦)

文章关键词:深交所;乐视网;问询函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交所紧盯年末突击创利 严防严管利润操纵

    深交所日前表示,将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间进一步强化对年末资产出售、重大资产重组等交易事项的监管力度,把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要求落到实处。

  • 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成熟方案预计今年出台

    据深圳商报报道,接近监管层权威人士透露,深交所创业板改革方案仍在研究之中,目前还没有形成具体方案,预计成熟方案今年会出台。

  • 深交所修订会员管理规则 加强投资者保护

     经证监会批准,深交所近日发布并施行《会员管理规则》(2015年修订)。本次修订《会员管理规则》是深交所主动适应资本市场监管转型和深入贯彻“新国九条”要求,进一步深化会员自律管理、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和促进市场规范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强化会员合规与风险管理、保障交易安全和维护证券市场秩序等具有积极重要意义。

  • 万达院线于今日深交所上市 涨43.98%“秒停”

    万达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为“万达院线”)证券代码为“002739”于今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万达院线开盘报27.94元,开盘后随即封涨停,现报30.74元,涨43.98%。

  • 深交所推出首个场内房地产投资基金

    近期, 中信证券 “中信启航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下称“中信启航”)获得证监会批复成功募集设立,将于21日在深交所综合协议交易平台挂牌转让。

  • 深交所:长期停牌股票存四种情形将会强制复牌

    进入2014年,A股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延续了2013年的火热。深交所介绍,存在“公司证券停牌后,重组事项未取得实质性进展或未实现分阶段目标的”,深交所会强制长期停牌的股票复牌。

  • 新股盘中最高涨超44%合规则

    复牌集合定价后,再次进入连续竞价,当时有效竞价范围动态变为最近成交价(停牌价)40.28元的上下10%,即36.25元至44.31元间。随即在此区间内产生44.31元成交价,较开盘价涨幅21.83%,超过20%,触发临时停牌至14:57的指标,被再次实施临时停牌。

  • 深交所下月调整创业板样本 星河生物出局

    深交所昨日下午发布公告称,2013年10月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而调出样本股的有新大新材、金亚科技、星河生物、奥克股份等9家公司,这些个股多数是今年以来表现较差,拖创业板指数的后腿。

  • 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会见肯尼亚总统

    近日,肯尼亚总统乌胡鲁·肯雅塔及肯尼亚代表团到访深圳证券交易所。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会见了乌胡鲁·肯雅塔一行。

  • 深交所新规首周 市场成交规模环比增大近七成

    华中数控率先试水新规。8月5日,华中数控发生一笔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数仅20万股,金额267.4万元。民和股份、吴通通讯跟随其后,分别于8月7日、8日发生小额交易,成交股份数均未超过30万股且交易金额低于30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