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产业资讯 > 正文

2018年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规定病种开始申报

2018年03月08日11:15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2018年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规定病种(慢性病)开始申报啦!27类慢性病门诊治疗可申请医保支付。这是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得的信息。

  按照规定,门诊规定病种(慢性病)每年申报两次,上半年申报时间为3月至4月中旬,下半年为9月至10月中旬。符合条件的参保人员可在规定时间内,选择1家具有住院资格的郑州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院作为其“慢性病”门诊治疗的定点医院,携带相关资料到该院医保办申请,由定点医院医保办集中将材料报送至市社保局;市社保局统一安排申请人员体检、组织专家鉴定。鉴定通过后,申请人员可享受相应的门诊规定病种待遇。

  全市申报启动后,凡正常享受2018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且符合上述门诊规定病种的参保人员,包括市职工医保、原城镇居民医保及原新农合参保人员均可申报。

  门诊规定病种的门诊治疗不设起付标准,实行限额管理,超出部分由个人负担。参保人员门诊规定病种的合规医疗费用,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85%,城乡居民医保统筹基金支付70%。市职工医保参保人员最多可申报两个病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每人只能享受一个门诊规定病种待遇。(记者王红)

文章关键词:郑州;基本医疗;保险门诊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食药监通报3批次白酒不合格 北京二锅头上榜

    3月5日,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通告称,近期,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白酒开展了监督抽检。共抽检 53 批次,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合格样品 50 批次,不合格样品 3 批次。

  • 郑州市干线公路建设今年拟投13.6亿元

    记者从3月6日上午召开的2018年全市干线公路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郑州市干线公路项目建设拟投资13.6亿元,新改建公路里程约53公里;养护工程拟投资1.08亿元,提升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和安全保障水平。

  • 郑州一中学生参加国际生物奥赛

    第29届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IBO)将于7月15日至22日在伊朗德黑兰举行。代表中国参赛的4位IBO国家队队员中,又有一位郑州高中生:郑州外国语学校的杨雨翔。

  • 郑州高新区沟赵办加大流浪乞讨者救助力度

    为切实保障流浪乞讨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做好寒冷天气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近日,郑州高新区沟赵办事处自巡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开展主动救助。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开展“雷锋日”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3月5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各社区积极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 郑州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创新高,节后累计发送523.9万人次

     3月5日,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节后2月22日至3月4日,该公司管内累计发送旅客523.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7.6万人;

  • 郑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调控或从严

    记者近日走访郑州多家银行和房产中介发现,郑州多家银行首套房上浮20%以上,部分上浮25%,最高为光大银行上浮30%。二套房贷利率大部分上浮30%,邮政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35%。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严查油烟净化装置

    为进一步提升枫杨办事处餐饮行业整体形象,助力辖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3月5日,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对辖区内餐饮行业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

  • 郑州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四千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四千亿元,达4057.2亿元,同比增长10.7%。总量超越沈阳、哈尔滨和宁波,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居第16位,比上年同期提高3位。增速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居第12位。

  • 郑州去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四千亿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2017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四千亿元,达4057.2亿元,同比增长10.7%。总量超越沈阳、哈尔滨和宁波,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居第16位,比上年同期提高3位。增速在全国35个大中城市居第12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