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资讯 > 正文

中信银行举办交易银行合作伙伴大会----映象网

2017年06月01日17:57  来源:映象网财经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5月23日,中信交易银行合作伙伴大会在京召开。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数十家金融同业服务机构领导等围绕“开放、共享、协作、创新”的主题展开讨论。

  伴随“互联网+”及金融科技的不断深化,中信交易银行提出“生态金融”的概念,利用金融科技,通过卖方整合,为客户提供不止于金融的生态金融服务。

  构建“生态金融”模式

  搭建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

  “平台+生态”的商业模式正在被企业奉为准则,并催生了新型交易和场景。会上,中信银行推出了“生态金融”模式,让生态金融成为中信银行交易银行的个性标签。中信银行通过将交易银行服务嵌入企业的日常经营全过程,实现“信息+资金+资产”的流动与循环,提升生态价值链。

  中信银行对生态金融的定义,是指聚集在一类场景下的各类金融与非金融专业服务机构,按照分工协作的运作机制,应用新的IT服务手段,通过自建场景、嵌入场景、输出场景的服务方式,面向各类有金融需求的生态主体,提供的分层、综合、不止于金融的专业服务。“生态金融”具有数据化、场景化、平台化和共享化四大特征,以交易为基础、以数据为核心、以场景为关键、以生态为方向。

  以交易银行为内核

  构建分层融资服务平台

  生态金融作为中信银行交易银行的个性标签,交易银行服务是该模式的内核。会上,中信银行重磅发布了生态金融云平台,以承载未来中信银行的交易银行服务。中信银行生态金融以客户为中心,整合专业厂商和社会资源,并通过客户分层和服务分层,实现大生态中的小生态,提供生态化解决方案。

  生态金融的服务分三类。一是自建场景,构建行业性电商平台,批量化、标准化、生态化服务客户;二是嵌入场景,线上化创新金融服务,定制化地嵌入客户主导的交易场景;三是输出场景,构建生态金融云平台,提供涵盖咨询+金融+IT+运营的整体性服务输出。中信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刘红华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恰逢中信银行成立三十周年,伴随生态金融云平台的诞生,将有更多的合作伙伴相伴成长。

文章关键词:中信银行;交易银行 责编:王晟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银行头条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浦发银行专注并购金融 助力中国制造“走出去”

保险头条

中国太保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多个奖项

股票资讯

财经要闻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