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首页焦点图 > 正文

镜头记录女子监狱的“新生活”

2014年11月27日0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镜头记录女子监狱的“新生活”

  镜头记录女子监狱的“新生活”

  12人一间的监舍里有电视和24小时热水,两餐有肉菜的伙食却有人在减肥,走廊里摆放着绿植还有整幅墙面的国画,休息时可以打台球还能在局域网网购,平时可以敷面膜、搽香体露还能学美容美发等技术,有时尚杂志看还有微电影拍……这些就是当日记者来到吉林省女子监狱拍摄到的令人耳目一新的生活内容。

  “没有以前在影视剧里看到的那么遭罪,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除了没有自由,这里的大部分生活内容和普通女人的差不多,”因贩毒已入狱5年的于某告诉记者。她们平时生活内容很充实,除了接受思想文化教育、技能培训外,有很多时间让大家做回女人,还能掌握家政技术、服装设计、摄影、美发等生存技能。监狱生活对外界而言充满神秘感。记者在吉林省女子监狱采访发现,这里更多的是从人文关怀角度出发完成对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

  该监狱作为吉林省唯一关押女性罪犯的场所,已有62年历史,自2012年迁至新址以来,不仅使罪犯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且在“尚法、立德、塑人”等理念中实现了创新管理,形成以监狱为中心、以社会联合帮教单位为支点的职业技能教育格局,成为中国监狱教育管理工作的新典范。王昊飞 摄

文章关键词:镜头;女子监狱;记录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镜头记录郑州高温下的安全卫士

    7月29日,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橙色预警,郑州市区白天气温最高升至39℃,一些被阳光暴晒后的马路面,气温甚至要高达40℃以上。 当越来越多的人正在议论着如何避暑的时候,正在这种高温“烤”验之下,郑州的一线民警在烈日下坚守着属于自己的职责。

  • 中牟农业嘉年华摄影大赛成功举行

    4月25日,郑州·中牟农业嘉年华摄影大赛赛在中牟国家农业公园成功举办。

  • 北极熊宝宝朝镜头"挥手微笑"

    美国摄影师Greg Harvey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Wapusk 国家公园里发现了一头“最会卖萌”的野生北极熊宝宝,它那可爱的样子让见过它的观众都忍俊不禁。摄影师笑称,这些可爱的镜头随时都在发生,自己只是运气好,才有幸抓拍到了小北极熊爬出窝来伸个懒腰,然后站起来“挥手”和“作揖”的场面。

  • 镜头捕捉飞机“追月逐日”

    这些照片,很难用肉眼看见,可以改变我们看事物的视角和记录这罕见的时刻。

  • 镜头里的另类生存故事

    有的时候我们不知道自己身处在幸福之中,因为,我们想要的太多了! 这个年度最佳环境摄影摄像展览活动。今年,超过1000件作品参选,专业评委会在视觉冲击力、构图、独创性与技术能力层面进行评判。有这些摄影作品,我们便能看清我们所处世界的真实面貌。我们也不会寻根问底一些具有挑战性而必须加以探寻的问题。打开了我们的视野,要求我们合理地看待周围的世界。同时,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 摄影师镜头展示混血家庭独特文化

    生活在北京和纽约的混血家庭逐渐成为视觉艺术家CYJO镜头下的宠儿。近日,CYJO的摄影展“混血”就以独特的视角为我们呈现出了在这些混血家庭中,随着不同血统的结合而形成的新的文化传统。

  • 《舌尖2》抄袭BBC镜头? 导演胡博:有授权

    前晚,《时节》播出之后,有观众发现,其中讲述飞鱼的四个镜头照搬了BBC纪录片《生命》之《鱼类》的镜头。”第三集《时节》播出后,又有细心的观众发现,其中讲述飞鱼的段落,有四个镜头照搬了BBC纪录片《生命》之《鱼类》的素材。

  • 外网曝蔡司将发布Otus 85mm F1.4镜头

    海外photorumors.com报道了关于蔡司品牌第二款手动Otus镜头的最新情况,他们认为这款新镜头将在今年9月份发布,刚好在著名的德国Photokina大展之前。它的光学画质达到了登峰造极的水准,而且借助经典的Distagon反望远光学结构,估计此款新镜头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最美身边人”

    2月26日至28日,省委宣传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及《河南日报》、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河南电视台等十余家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记者莅商,对商丘“最美身边人”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 钱江晚报:一纸判决解决不了的问题

    从被一些媒体谴责开始,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一直背负着教坏小孩子的社会压力。一部伴随着很多孩子一起长大的动画片,当初可是一路的美誉,肩负着振兴民族动画产业的重任,现在却要背负教坏小孩子的恶名。

  • 苏唐诗镜中的虞城

    苏唐诗镜头中的虞城

  • 用镜头"看到"的街头

    街头养眼景物,在一定程度上能愉悦心情,能陶冶情操,能提高城市品位。

  • 索尼将升级70-200G镜头

    70-200mm向来是长焦摄影爱好者的必入镜头。近日有消息称,索尼即将升级70-200G镜头,该镜头有望在近期发布,但具体技术细节并未透露太多。从外观上看,它的整体外观设计似乎没有很大的改变,物理尺寸也是87x196.5mm,但是重量已经下降到了1340g。

  • 老外镜头下的1942

    昨天,由河南博物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图书馆主办,大乾艺术机构策划执行的《福尔曼镜头下的中国·中原大灾难》纪实影像展在河南博物院启动。昨天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图书馆已授权,将127幅灾难照片捐给河南博物院永久收藏。

  • 老外镜头下的1942

    昨天,由河南博物院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图书馆主办,大乾艺术机构策划执行的《福尔曼镜头下的中国·中原大灾难》纪实影像展在河南博物院启动。昨天上午,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密尔沃基分校图书馆已授权,将127幅灾难照片捐给河南博物院永久收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